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上海车市 > 正文

2022年公开6042份专利 长城汽车蝉联年度专利榜单四项第一

2023年02月10日 16:43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分站
分享到:

[车讯网-上海 本地车讯]

车讯网 报道】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2022中国汽车专利数据统计分析》。数据显示,2022年长城汽车专利公开量、授权量再创新高,蝉联中国民营车企年度专利公开量、在华车企专利授权量和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利公开量、授权量四项年度冠军。

2022年公开6042份专利 长城汽车蝉联年度专利榜单四项第一

  在2022年全球汽车专利大数据平台榜单上,长城汽车专利公开量达6042份,同比增长62.86%,蝉联中国民营车企第一;专利授权量达4652份,同比增长42.87%,位居在华车企第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城汽车专利公开量和授权量分别为1966份、1650份,分别同比增长51.11%和80.53%,均蝉联在华车企第一。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筑强森林生态体系

  一直以来,长城汽车在科技创新领域持续深耕,围绕新能源、智能化建立了多物种相互作用并持续进化的森林生态体系,形成了完备的产业布局,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和组织体系高效协同。

  目前,依托森林生态体系,长城汽车正加速新能源、智能化技术布局,持续筑牢技术护城河。为此,长城汽车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仅2022年前三季度,研发总投入达85.44亿元(资本化研发投入+费用化研发投入),同比增长64.74%。至2025年,长城汽车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主要用于在新能源与智能化等高新技术领域的研发,为全球用户打造更绿色、更智慧、更安全的产品。

2022年公开6042份专利 长城汽车蝉联年度专利榜单四项第一

  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利“双冠” 占领技术制高点

  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持续精进纯电、混动、氢能技术,加速汽车电动化发展,专利公开量和授权量均蝉联在华车企第一,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

  纯电方面,长城汽车已布局多化学体系的动力电池,拥有电池垂直供应链优势,并发布了可有效抑制动力电池热失控起火爆炸的大禹电池技术,是汽车行业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动力电池自研自产能力的车企之一。

  混动方面,长城汽车DHT技术迎来了首次升级,“纯电、纯电优先、智能混动”三种动力模式,给用户带来了更多选择,通过在不同场景和速域间选择适宜动力模式,让车辆轻松实现效能最大化。

2022年公开6042份专利 长城汽车蝉联年度专利榜单四项第一

  智能化成果加速落地 全面发力智能新能源

  面向产业变革与白热化的竞争环境,长城汽车发力智能新能源,不断为建设最具活力的智能网联汽车社会贡献创新力量。

  长城汽车在智能化领域已取得显著成绩,2022年智能化车型渗透率提高至86.17%,搭载咖啡智能的车型销量突破20万辆,咖啡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累计行驶里程超25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625圈。

  此外,城市NOH作为中国第一个可大规模落地的城市导航辅助驾驶系统,将率先搭载魏牌摩卡DHT-PHEV;同时,长城汽车已建成满足千亿参数大模型的自动驾驶智算中心,为进一步实现更高阶的自动驾驶能力提供数字化新基建。

2022年公开6042份专利 长城汽车蝉联年度专利榜单四项第一

  长城汽车正依托森林生态体系,笃定智能新能源发展。作为在华车企新能源领域专利公开量、授权量的双料冠军,长城汽车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蓄力智能新能源技术,深化“一个长城汽车”全球品牌战略,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高速迈进。

责任编辑:车讯网分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