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肇庆分站 > 正文

钦培吉透露:如果2023年顺利,将会在全国开设60多家店

2023年01月12日 16:49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分站
分享到:

[车讯网-肇庆 本地车讯]

车讯网 报道】  很显然,2022年的日子,并不好过。

  乱世下,“稳住”比什么都重要

  回望2018年,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中国车市急转直下,所有观点都已宣告“汽车产业的高速增长期已经结束”,而彼时我国豪华汽车市场仍保持两位数增长,且在随后数年间无论中国车市如何变迁,豪华车市场依然坚挺。

  但不可否认的是,进入2022年豪华汽车市场的降温,已是不争的事实。

  究其原因,除上半年疫情和供应链带来的生产端影响外,各地卷土重来的疫情更是给市场终端销售带来一拳重击。

  为提振市场表现,结合国家推出的600亿购置税补贴政策,部分豪华品牌经销商在终端市场进行大幅让利以促进消费,但就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前11个月豪华品牌累计销量达244.7万辆,同比增速1.4%,仍低于乘用车整体销量1.8%的增长幅度。

钦培吉透露:如果2023年顺利,将会在全国开设60多家店

  图片来源:沃尔沃

  钦培吉进一步指出,“具体到传统豪华车市场(燃油豪华车市场),全年销量预计将从年初预期的300万辆跌到251万辆。”

  在他看来,尽管有了购置税等一系列促销政策,但整体市场并未得到大幅改善,整体市场容量仍呈现了8%的跌幅。

  也正因此,沃尔沃2022年在华销量同比下滑5.64%,市场占有率却实现0.1%微增攀至6.4%,不断逼近二线豪华榜首,且在全年终端平均售价微降3.2%(行业整体下降5%),努力维持价格体系、渠道体系稳住不乱,在当下车市乱世中显得极为难得。

钦培吉透露:如果2023年顺利,将会在全国开设60多家店

  图片来源:沃尔沃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2021年的NCBS(“New Car Buyer Survey”,即新车购买者调查)中,沃尔沃品牌影响力所占比重持续提升,品牌因素快速增长至20%左右,成为仅次于传统前三的豪华汽车市场领跑品牌之一。

  “活下来”,然后再造一个电气化沃尔沃

  2022年的中国车市,或许可以用两个关键词来做总结,一个是“卷”,另一个是“活下来”。而如何在如此“卷”的车市中“活下来”,便是各车企重要课题之一。

  除前文提及的由疫情、供应链等带来的影响因素外,汽车电气化转型提速,在有限的市场体量下,优胜劣汰将成必然趋势,越来越多的边缘品牌上演着汽车行业的“敦刻尔克”大逃亡,且不出意外未来数年间此场景仍将不断重演。

  在此背景下,能否及时加入中国新能源汽车战场,并以产品征服市场,变得极为重要。

  值得肯定的是,作为最早提出电气化规划的整车企业,沃尔沃早在2020年,便已实现全车系都可提供新能源车型,且在过去的2022年间实现纯电车型销量同比上涨201%。

  面向2023-2024年,钦培吉透露,沃尔沃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包括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EX90 EXCELLENCE(4座旗舰版)、小型纯电SUV EX30以及豪华纯电MPV共4款纯电新车,进一步加速推进品牌电气化转型进程。

钦培吉透露:如果2023年顺利,将会在全国开设60多家店

  图片来源:沃尔沃

  这其中,EX30将率先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全球亮相不久的EX90也将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随后于2024年投放市场。

  而伴随产品的电气化,与之匹配的将是沃尔沃汽车积极探索全新商业模式,全面构建电气化时代的服务能力和体验创新。作为国内首家探索直售商业模式的传统豪华品牌,沃尔沃汽车携手经销商伙伴,将城市中心店布局在城市核心商圈,拉近用户距离,解决用户痛点,提升用户消费体验。

  “我们觉得城市中心店对于整个沃尔沃电气化品牌的建立是有很大的好处,我们会坚持在这个方向发力。”钦培吉透露,“如果2023年顺利,我们会在全国开设60多家店,集中在中心城市,密度较大,与4S店形成协同效应。”

  基于此,他进一步表示,“所有的传统企业都面临加速转型的过程,我们要再造一个电气化的沃尔沃。

责任编辑:车讯网分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