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郑州车市 > 正文

无框车门+掀背式尾门 长安深蓝SL03静态图解

2022年08月23日 17:27 来源:车讯网 作者:小恒
分享到:

[车讯网-郑州 新车行情]

  作为长安深蓝品牌的首款战略车型-深蓝SL03,基于长安EPA1纯电平台打造,定位于中型电动轿车,采用后轮驱动。其共推出纯电版、增程版、氢电版三种能源形式、4款配置版本的车型,官方指导价16.89-69.99万元。实拍车型为深蓝SL03 515纯电版,售价18.39万元。

  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分享了长安深蓝将以用户为中心,提供私人管家式服务。全面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直通直联、直收车款、价格一致”的新零售模式,为用户提供愉悦消费体验和全旅程一站式服务保障。

  长安深蓝SL03--外观解析

  深蓝SL03是基于全新EPA1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采用了封闭式前脸造型,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具有一定的辨识度,下方的远近光灯组则与前包围很好的融合在了两侧通风开口处。风阻系数为0.23Cd。

  长安深蓝SL03的整体比例协调,车顶线条流畅,整体冲力十足。同时,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无框车门的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溜背式车尾、掀背式的尾门、贯穿式尾灯,配上后包围扩散器装饰,整体造型处处透着运动范儿。

  长安深蓝SL03--内饰解析

  进入车内,全感官数字座舱设计简单,全液晶仪表盘、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科技感十足。无实物按键,所有功能均可通过屏幕、语音和手势操作。同时搭载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以及智能座舱域控制器(高通8155芯片),并支持整车OTA升级。

  深蓝SL03首发APA7.0远程代客泊车系统,订阅该项服务后,车辆将升级至34个传感感知硬件,在用户主要使用场景实现记忆泊车、远程挪车、遥控泊车等功能,全方位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泊车需求。

  SL03 的中控屏采用的也是地图为底的一个布局,而在侧面还有蓝牙连接、灯光秀、视听联动、小憩冥想、露营模式和最近使用的 APP 的快捷图标,当然这个也是能通过全屏地图来隐藏的。

  在车辆设置界面,整体还是非常简洁易懂的,首先灯光选项点进去后就是所有关于车灯控制方面的调节,像自动大灯、开关大灯、后雾灯和智能远光灯都在这个位置,并且也能通过语音进行调节。

  深蓝SL03三款动力形式的车型均搭载了集成式自适应IACC,全系标配换道辅助、智能全景影像、AEB自动紧急刹车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高级皮质打孔包裹的座椅,舒适性、柔软度和包裹度毫不逊色于豪华车。前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主驾驶支持10项电动调节。电动掀背门开启角度可随需设定,后备厢空间轻松满足日常需求,拿取东西方便,同时支持后排座椅放倒,进一步扩大储物空间。

  长安深蓝SL03--动力解析

  动力方面,深蓝SL03提供纯电版、增程版以及氢电版。深蓝SL03提供纯电版提供515km和705km两个版本, 705km版本稳居国内续航水平的第一梯队。515续航版最高功率可达190kW,电耗可低至12.3kWh/100km。深蓝SL03增程版拥有超1200km综合续航以及超200km的纯电续航,馈电油耗可低至4.5L/100km。深蓝SL03氢电版车型满氢满电续航里程可达730km,馈电氢耗可低至0.65公斤/100km,还可实现3分钟超快补能,用未来的技术为绿色出行赋能。

  总结:

  长安深蓝的首款车型深蓝SL03拥有三套动力加持,可见对其赋予了厚望,而16.89万的起售价,也足以表示其诚意。同级别车型中,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至于销量如何,还要看其后续在市场上的实际表现。当然,我们也期待深蓝SL03可以交一个完美的答卷。

  长安深蓝郑州梧桐街体验中心店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梧桐街南须水河西路西1号

  联系方式:0371-60612110

责任编辑:张志恒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