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哈尔滨车市 > 正文

特斯拉Q4交付超30万辆,2021年交付超93万辆

2022年01月05日 20: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徐玉福
分享到:

[车讯网-哈尔滨 新能源行情]

  北京时间 1 月 3 号凌晨 0 点,特斯拉官网更新了 2021 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交付数据,以及全年交付总量。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特斯拉全球交付量超过93万辆,同比增长约87.4%,第四季度交付超过30万辆,再次创下交付纪录。

特斯拉Q4交付超30万辆,2021年交付超93万辆

  产量 交付量 租赁占比
Model S/X 13,109 11,750 17%
Model 3/Y 292,731 296,850 5%
总计 305,840 308,600 5%
制表:车讯网

  2021年第四季度特斯拉生产与交付数量详览

  产量 交付量
Model S/X 24,390 24,964
Model 3/Y 906,032 911,208
总计 930,422 936,172
制表: 车讯网

  2021年年度特斯拉生产与交付数量详览

  车型方面,2021 年第四季度 Model S 和 Model X 交付量为 11750 辆(市场预估 12719 辆),Model 3 和 Model Y 交付量为 296850 辆(市场预估 254001辆)。全年Model S 和 Model X 车型的产量为 24,390辆,交付量为 24,964辆;Model3和 Model Y 的产量为 906,032辆,交付量为 911,208辆。

特斯拉Q4交付超30万辆,2021年交付超93万辆

  特斯拉2021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和现金流将与其他财务业绩一起在随后的季度财报中公布。交付量的统计稍微偏向保守,因为特斯拉只在车辆已经真正交至客户手中,并且所有相关文件都已经完成之后,才将其计入交付统计量。最终的交付数字可能会有0.5%或更多的差异。特斯拉交付量只是衡量公司财务业绩的一个指标,不应将其作为季度财务业绩的指标,季度财务业绩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销售成本、外汇流动和直接租赁汽车的占比。

  笔者查了相关资料,认为三个方面带动特斯拉销量增长,核心产品的中国制造,中国充电网络的不断建设,特斯拉中国国内服务网络不断拓展

  核心产品的中国制造

  中国制造Model 3

  中国制造Model 3自2020年1月交付以来,在中国市场获得了极佳反响。2021年伊始,全新Model 3正式亮相,带来多项升级,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献上一份诚意满满的新年贺礼。

  中国制造Model 3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达3.3秒,成为继Model S之后,中国消费者体验极致驾驶乐趣的又一绝佳选择。675公里(国标工况法预估)的续航里程,配合过去一年快速拓展的特斯拉专属充电网络,则为消费者打造无忧的智能电动出行体验。Model 3高性能版,以更全面的强劲产品力,带来更优秀的驾乘及使用体验。

  此次全新升级的中国制造Model 3在外观、内饰、舒适性和能量效率均进行了优化。前排双层玻璃配合车身风噪处理的细节调整,使车内静谧性表现更加优异。热泵系统的加入,则进一步优化了车辆能耗表现。全车镀铬装饰“黑化”以及全新的轮毂,则使Model 3的外观更加引人注目。而在内饰上,全新设计的中控台、金属质感方向盘滚轮和全新前门板设计,也同样让人耳目一新。

  此外,方向盘加热功能、新增的手套箱USB接口、电动尾门、加入沟槽设计的前备箱,均使Model 3在便利性与舒适性上达到了新的高度。

  中国制造Model Y

  特斯拉Model Y于2019年3月15日正式发布,是一款高性能、全智能中型SUV车型。2021年1月1日,中国制造Model Y正式在华亮相,成为特斯拉在新年之际,带给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磅惊喜。

  Model Y保持了特斯拉在性能、安全和舒适性上的产品优势。Model Y全系标配全轮驱动,高性能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7秒,而长续航全轮驱动版为5秒,Model Y后轮驱动版本则达到了6.9秒。以远超同级别燃油车的表现,践行了“特斯拉不造慢车”的品牌坚持。同时,Model Y全系标配主动巡航控制及自动辅助转向功能,让日常驾驶更游刃有余。通过OTA空中升级,Model Y可以不断获得新的功能甚至性能升级,让爱车常用常新。

  作为一款中型SUV,Model Y提供了舒适的驾乘空间与更大储物能力。2890mm的轴距配合全景玻璃车顶,打造出极为通透的独特驾乘体验,可调节的后排座椅椅背也可更好地提升后排乘员的乘坐舒适性。此外,Model Y后排座椅支持4-2-4放到,最大可提供1.9立方米的储物空间,满足更多样的出行需求。

  此外,Model Y还配备了高效微粒过滤器(HEPA)和空调的“生物武器防御模式”,高效净化车内空气质量。此前,此配置仅在Model S与Model X车型上提供。同时,Model Y标配方向盘加热以及全车座椅加热功能,更提供了全车4个USB Type-C接口等便利性设置。

  中国制造Model Y的正式亮相,既是“SEXY”产品序列在中国正式齐聚,也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从2019年1月工厂正式动工建设,到2020年1月国产Model 3交付,再到2021年1月国产Model Y亮相,中国速度与特斯拉速度产生的共鸣,正在推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不断迭代升级。

  中国充电网络建设

  特斯拉充电网络东至吉林长白山,南至海南三亚,西至新疆霍尔果斯,北至黑龙江漠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建设超级充电站1000多座,超级充电桩 9000多个,目的地充电站700多座和为数众多的家庭充电桩。

  2021年2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正式建成投产,规划产能达到10000根(V3),同时第三代超级充电桩(V3)正式下线。该项目自2020年8月正式立项到正式投产用时不到半年,继上海超级工厂后再次体现了上海速度和特斯拉速度。

特斯拉Q4交付超30万辆,2021年交付超93万辆

  上海超级工厂

  2021年,中国大陆地区新增特斯拉目的地充电站超过100座,选择安装家庭充电桩的车主同比增加40%。中国特斯拉车主在2021年实现二氧化碳减排855878吨。

特斯拉Q4交付超30万辆,2021年交付超93万辆

  “丝绸之路”充电线路:2021年6月10日,特斯拉霍尔果斯超级充电站建成上线,标志着特斯拉“丝绸之路”充电线路国内段正式贯通。它是中国跨度最大的特斯拉充电线路,东起浙江舟山,西至新疆霍尔果斯,横跨4个时区连通中国东西,广度可观。

  “318川藏线”充电线路:这是特斯拉首条高原超级充电线,从成都出发,直达珠峰脚下的定日县,全程超过2500公里,沿途共建了设11座超级充电站,是目前318川藏线上充电功率最大、海拔最高、里程最长的超级充电线。

特斯拉Q4交付超30万辆,2021年交付超93万辆

  “西北大环线”充电线路:2021年8月4日,西宁首个特斯拉V3超级充电站开放,“西北大环线”充电线路全线畅通,途径青海、甘肃两省,以超级充电站为主、目的地充电站为辅,沿途布置8座超级充电站、3座目的地充电站,站点之间平均距离约为200公里。至此,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已完全覆盖中国32个省会城市。

特斯拉Q4交付超30万辆,2021年交付超93万辆

  西北大环线充电线路图

  “东北极光之旅”充电线路:2021年8月10日,特斯拉东北“极光之旅”充电线路正式开通,行业首次将充电网络延伸到中国最北端。该线路始于齐齐哈尔市,终点站位于中国极北之地漠河市北极村,全长981公里,沿途设置8个站点。

特斯拉Q4交付超30万辆,2021年交付超93万辆

  东北极光之旅充电线路图

特斯拉Q4交付超30万辆,2021年交付超93万辆

  特斯拉东三省超级充电网络

特斯拉Q4交付超30万辆,2021年交付超93万辆

  特斯拉充电网络

  国内服务网络拓展

  特斯拉西安交付中心:2021年7月9日,特斯拉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交付中心——特斯拉西安交付中心正式开始营业。

  北京蟹岛特斯拉中心:9月9日,北京蟹岛特斯拉中心落成,该特斯拉中心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仅室内就可以同时交付超过百辆新车,是特斯拉亚洲单体面积最大交付中心。

特斯拉Q4交付超30万辆,2021年交付超93万辆

  北京蟹岛特斯拉中心

  乌鲁木齐特斯拉中心:12月31日,新疆首家特斯拉中心——乌鲁木齐特斯拉中心正式开业。

特斯拉Q4交付超30万辆,2021年交付超93万辆

  新疆首家门店 - 乌鲁木齐特斯拉中心

特斯拉Q4交付超30万辆,2021年交付超93万辆

  黑龙江首家门店 - 哈尔滨特斯拉中心

  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地区开设了200多个体验及服务中心,布局超过60个城市。

责任编辑:马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