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哈尔滨车市 > 正文

猝不及防就入冬 别忘了为爱车也准备一双“冬靴”

2021年10月30日 13:24 来源:车讯网 作者:徐玉福
分享到:

[车讯网-哈尔滨 新车行情]

  据百度指数,每年10月至次年2月“雪地胎”搜索指数都会达到全年峰值,其中2020年冬季“雪地胎”搜索指数同比上涨6.4%。由此可见,越来越多的车主建立起了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选胎换胎意识,对雪地胎、冬季胎的关注也日渐上涨。然而,不似越野胎般胎如其名,指明适用路况,冬季胎究竟适合怎样的气候条件这一疑虑始终困扰着广大车主。知乎用户表示“看过一些文章,才弄懂冬季胎和雪地胎的区别。但是不管是微博、知乎、抖音等平台,冬季胎选购的文章,基本没有。”

猝不及防就入冬 别忘了为爱车也准备一双“冬靴”

  (“雪地胎”搜索指数在每年冬季到达峰值)

  又是一年凛冬将至,今年你弄懂冬季胎和夏季胎的区别了吗?究竟什么天气才用得上冬季胎呢?

  通常来说,7摄氏度是换装冬季胎的气温节点。我们都知道,受冷变硬变脆、受热变软变黏是橡胶最基本的特性。当平均气温降至7摄氏度,普通的夏季轮胎橡胶就会开始变硬,胎面抓地力也就随之下降,制动距离更是大大延长,从而威胁行车安全。随着2021年下半年第一波寒潮入侵,北方地区最低温度纷纷跌破零摄氏度,这时候,换装冬季胎就应该提上日程了。在我国华北、东北、西北地区,及时换装冬季胎不仅能使漫长冬季里的驾乘更加舒适,更能为行车安全提供强力保障,不失为一项高性价比的配件投资。

  一项智慧的投资少不了透彻的产品调研,为爱车选购“冬靴”之前,不妨先了解下冬季胎的特别之处。

  更柔韧的橡胶配方

  受冷变硬的夏季轮胎之所以抓地力大减,是因为橡胶可塑性降低导致轮胎形变减少,车轮接地面积缩小,所产生的摩擦力也就相应变弱,轮胎抓地力自然减弱。因此,冬季轮胎会采用特殊的橡胶配方,使其即使在7摄氏度以下依然保持优异的柔软度,保障轮胎接地面积,从而提供强大的抓地力。

  更抓地的花纹设计

  面对严峻的气候条件,冬季胎拥有多于四季胎15%的胎面花纹块数量,以求在冰雪路面上实现更好的抓地效果。冬季胎表面密集、细碎的花纹可极大地提升排水及抓地性能,从而改善车辆在冰雪路面行驶时的操控性。

  综上可以理解胎面橡胶配方与花纹设计是冬季胎与夏季胎、四季胎最基本,也最显著的差异所在。随着轮胎科技的不断迭代,许多高品质轮胎品牌都追求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完善冬季胎性能。

  作为全球领先轮胎制造商之一,锦湖轮胎就推出了威冬驰系列冬季轮胎产品,在追求卓越安全性的同时,应用独特静音技术,令冬季驾乘更添一份舒适。

猝不及防就入冬 别忘了为爱车也准备一双“冬靴”

  (WinterCraft ice WI61)

  在操控方面,锦湖轮胎威冬驰系列轮胎非对称的胎面毛细沟槽设计进一步增大了冰面接地面积,保障行驶及转弯操控性。前文已经提到,冬季胎的胎面更加柔软,然而当胎面过于柔软,花纹块过度形变会导致轮胎稳定性下降。针对这一问题,威冬驰系列轮胎特别增加了3D沟槽设计,在转向时避免花纹块过度形变,大大提升块刚性,保障抓地力及稳定性。

  在制动方面,威冬驰的花纹设计配备滴管沟槽,像化学实验中使用的滴管一样,这种沟槽能够有效吸附轮胎与冰面间的水分,减少水滑效应,保障制动性能。同时,威冬驰系列轮胎在配方中添加的芳纶纤维也能有效提升雪地及冰地制动性能。

  坚实的安全保障之外,锦湖轮胎威冬驰系列不忘锦上添花。它水波纹状的胎面设计,使冬季行车也不必受噪音困扰;坚固的双层胎体设计则保障了高速行驶稳定性;同时,优化的橡胶混合还提升了威冬驰系列轮胎的抗磨损性能,让这道安全保障能够陪伴消费者更长里程。

  面对车主多元化的轮胎需求,威冬驰系列WinterCraft ice提供从15英寸到18英寸的42种规格选择。在满足轿车冬季胎需求的同时,SUV冬季行车安全也不容忽视,因此,威冬驰系列还推出了SUV专用胎WinterCraft SUV,涵盖15至19英寸27种规格型号,为多种车型冬季旅程保驾护航。

猝不及防就入冬 别忘了为爱车也准备一双“冬靴”

  (WinterCraft SUV WS61)

  自创立以来,锦湖轮胎凭借六十余年的工艺积累与坚持不断的技术革新,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市场竞争力与品牌活力,推陈出新,以“行稳,心才稳”的品牌承诺陪伴消费者每一段安心旅程。

责任编辑:马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