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哈尔滨车市 > 正文

锦湖轮胎应用数字仿真技术进行产品开发

2021年10月30日 13:15 来源:车讯网 作者:马利
分享到:

[车讯网-哈尔滨 新车行情]

  当今的数字技术已经成为社会所有层次不可或缺的工具。不仅有益于个人生活,还是支撑整个人类社会持续发展的核心技术,它就是广泛适用于各行业生产一线的数字技术。锦湖轮胎也在轮胎研发过程的核心领域应用数字技术,不仅减少了研发时间和费用,还赋予了企业活动更加环保的价值。

锦湖轮胎应用数字仿真技术进行产品开发

  为了迅速应对移动出行急剧变化的行业趋势,锦湖轮胎宣布推进轮胎研发流程的“数字化转型”,开始积极运用大数据和AI技术,构建可预测橡胶配方和性能的“轮胎研发过程中的数字孪生(Digital Twin)”环境。

锦湖轮胎应用数字仿真技术进行产品开发

锦湖轮胎应用数字仿真技术进行产品开发

  数字孪生是将现实世界中的产品研发流程,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映射,以此缩短产品研发时间,并将开发效率提高到极致。简单来说就是用数字技术对整个轮胎研发流程进行革新。为此,锦湖轮胎与韩国的晓星信息系统公司开展联合研究,以大数据和AI技术为基础,开发出了预测轮胎橡胶配方设计中橡胶包裹(Lab)特性的VCS(Virtual Compound Simulation)系统,而且还构建了预测实际轮胎行驶性能的VTS(Virtual Tire Simulation)系统。

  VCS可利用AI学习之前积累的试验大数据,预测新规格的新橡胶配方性能。一般来说,轮胎用橡胶配方的研发要经过混合原材料后硫化的过程,一一满足能源损失、摩擦力和磨损性能等要求,因此研发时间长、费用高。但是,如果采用VCS,就可以通过仿真大幅减少试验次数,将配方研发时间缩短约50%。

锦湖轮胎应用数字仿真技术进行产品开发

  轮胎为了满足旋转阻力、制动、磨损、乘车感、噪音和震动等行驶性能,将橡胶配方、花纹、结构、形状等设计因子设计成最佳的技术非常重要。VTS是将基于轮胎设计因子和试验结果的大数据,通过机器学习算法预测实际性能的软件建模技术。这一技术也可将原来一一制作轮胎进行试验的研发时间缩短约50%。这种仿真系统还可以减少轮胎制造和试验过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

  锦湖轮胎负责特性研究的金起云(音译)副总裁(Kim Keewoon, SVP of tire performance research at Kumho Tire)认为,“应对移动出行行业的急剧变化,为了先发制人,公司集结IT和数字化力量,构建了‘轮胎数字孪生’系统环境”,由此缩短产品研发时间、节约成本等,将研发效率最大化,确保了技术竞争力。他还表示,“今后锦湖轮胎将继续以面向未来的先进研发环境为基础,致力于开发更多反映消费者需求的技术密集型产品。”

责任编辑:马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