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厦门车市 > 正文

小鹏汽车智能日干货大放送,汽车界的“无限流”神作

2020年10月27日 16:34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悌游
分享到:

[车讯网-厦门 车市行情]

  10月24日,一年一度的小鹏汽车1024智能日再度如期举行,这次的活动主场从北京转移到了广州的华南理工大学,并且在小鹏汽车官网和29家网络平台上同步线上直播。本次智能日活动以“汽车大于智能还是智能大于汽车”的辩论赛作为开端,演示了小鹏P7上刚刚OTA更新的全语音车载智能座舱交互与即将搭载的NGP高速自主导航驾驶系统,并以对小鹏汽车和中国智能汽车未来的展望作为结束。

小鹏汽车智能日干货大放送,汽车界的“无限流”神作

  全栈自研为基础,中国最强领航辅助驾驶系统问世

  本次小鹏智能日上为引人注目的,无疑就是NGP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和全语音智能座舱这两项。所谓NGP自主导航驾驶,包含了在自动超越慢车、自动限速调节、优先车道选择等基础场景上,增加更适合中国道路状况的交通锥识别与避让、大货车规避、夜间超车提醒、故障车辆避让、拥堵道路超级跟车、高速公路及部分城市主干道等使用场景,并可应对暴雨天、夜间、高复杂路况、无全球定位信号等多种极端情况。

小鹏汽车智能日干货大放送,汽车界的“无限流”神作

  在智能日活动上,小鹏汽车就放出了一段演示视频,在驾驶时长3小时的高速公路上,小鹏P7驾驶员全程未将手放在方向盘上,仅靠NGP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完成了全程,其实用效果令人惊叹。而这样的出彩的表现,便是来源于小鹏汽车基于车端的感知、定位、规划和控制等模块的自研,以及数据通路及云端数据采集与标注、分布式网络训练等方面自研,形成的数据和算法的全闭环。放眼全球,拥有自动驾驶的全栈自研量产能力的企业不过两家,小鹏汽车便悍然占据其中半壁江山。

小鹏汽车智能日干货大放送,汽车界的“无限流”神作

  此外,小鹏汽车本次还演示了XPILOT3.0的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这是全球首个可量产且不依赖于停车场改造的自主泊车系统,基于全球首次应用的综合空间构建及定位功能,只需要车主手动操作一两次,小鹏汽车就会自主记忆下停车路线,而后就可以从进入停车场开始实现自动停车,包括避让来车、行人、自动泊车等,不需车主再做任何操作,真正做好“最后一公里”。

小鹏汽车智能日干货大放送,汽车界的“无限流”神作

  智能全语音座舱,自主定义万千可能的无限流神作

  前几日小鹏P7的OTA升级刚刚结束,其中更新的功能就包括了这次“1024智能日”上大放异彩的全语音智能座舱:全场景连续对话功能使得智能助手实用性大幅度攀升,强大的语义理解能力则可以让小P识别用户的语音指令或与车内乘客的无关互动,避免误响应。而且可以随时打断,支持跨域跳转,值得一提的是语音指令精度极高,你甚至用语音完成车窗摇下1%、音乐快退28秒这类对智能助手要求极高的操作。

小鹏汽车智能日干货大放送,汽车界的“无限流”神作

  全语音智能座舱的另一个亮点则是极高的自由度,小鹏P7支持自定义语音指令,只要你想得到,各种各样的“骚操作”都有可能做得到。以活动上小鹏汽车放出的3个车主自拍视频为例:你可以利用自定义语音指令功能,把你的汽车变成一个可自由移动的无人机释放平台,走到哪拍到哪,自动投放自动回收;你也可以把小P和家里的智能家居联动起来,做到在车上就能遥控家里的智能家居,真正的体验什么叫智“惠”生活;当然,你也可以把小P变成逗家人开心的开心果,小P一开口,就逗得家里人捧腹大笑……只要你有想法,一切皆有可能。

小鹏汽车智能日干货大放送,汽车界的“无限流”神作

  不仅如此,小鹏P7的智能座舱针对第三方应用进行了生态开放,使得小鹏P7拥有行业最广泛的生态与接入,它支持应用商店及支付宝小程序双重生态体系,目前已拥有超过50个第三方应用并拥有支付宝声纹支付功能。不止如此,用户甚至可以用车辆方向盘玩飙车游戏、将汽车灯语变成音乐旋律,让P7的智能趣味不限于驾驶,再加上小鹏在硬件上刻意配置的冗余设备以及OTA升级功能,使得P7具备有持续升级的能力,堪称汽车界的“无限流”神作。

小鹏汽车智能日干货大放送,汽车界的“无限流”神作

  作为中国汽车的推动者和引领者,小鹏汽车在本届“1024智能日”上面可谓干货满满,信心十足。而在本届活动上提及的智能功能,有的已经真正来到了用户身边,有的也会在不远的将来正式实装。万千可能,始于智能,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会迎来更加智能的汽车与更加智能的生活,也让我们期待明年的“1024智能日”,让我们明年再见。

责任编辑:李悌游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