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长春车市 > 正文

国六政策下霸道谢幕 哈弗H9占据中央舞台

2020年06月29日 16:2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长春站
分享到:

[车讯网-长春 车市行情]

  近日,环境保护部正式发布,自2020年7月1日起,部分城市将开始执行国六标准,不满足要求的车型将不得出售、注册、迁入,这意味着将会有大批大排量选手挥别中国市场,比如曾经叱咤风云的普拉多帕杰罗。6月23日,最后一辆一汽丰田普拉多走下生产线,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也将取消该车型4.5万辆/年的产能,未来将用于投产旗舰轿车亚洲龙。这辆2003年进入中国、拥有17年中国血统的“霸道”停产。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认为:节能减排是企业发展的首要责任,普拉多不支持排放标准必须退市;也有其他网友认为:近年来普拉多的综合水平一直呈下降趋势,各方面都落后于现在的主流越野车,停产是早晚的事。

国六政策下霸道谢幕 哈弗H9占据中央舞台

  而与此同时,自主品牌硬派越野标杆车型——哈弗H9-2020款力排众难,一跃成为在产中大型越野SUV销量冠军,更是挺进中大型SUV保值率前十,成为榜单唯一的自主品牌,坐实国产“霸道”越野之位。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普拉多和如今越野圈的“网红”车型——哈弗H9-2020款,看普拉多是否真的“廉颇老矣”。

  大气与硬朗之争,外观大PK

  从外观上来看,哈弗H9-2020款的车头部分将进气格栅与前大灯做出了改变,两条贯穿式的镀铬格栅更加简约大气;LED光源照明、方形透镜都透露出标准的硬派越野气质;侧面贯穿式线条与多层次设计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可谓运动感爆棚。整体来看,哈弗H9-2020款虽然大体上继承了哈弗家族风格,但是却有一种返璞归真的味道,充分诠释了中式越野新形象。

国六政策下霸道谢幕 哈弗H9占据中央舞台

  而普拉多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老款设计理念:车头部分采用线条装饰、车型更为中规中矩。前脸进气格栅由竖状金属镀铬装饰,凸显出这款车耐造的感觉,不过,霸道的多次升级,在外观上都没有太大的变化,很容易让人失去新鲜感、产生审美疲劳。

国六政策下霸道谢幕 哈弗H9占据中央舞台

  硬核与减配之战,高下立现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外观我们就不过多赘述了,接下来我们对比一下两款车的越野性能。为了将整车的通过性、脱困性达到顶级,哈弗H9-2020款不计成本地搭载了三样越野利器——三把差速锁、CCO低速越野巡航、坦克转弯。

国六政策下霸道谢幕 哈弗H9占据中央舞台

  首先,其搭载的ELD差速锁不同于北京BJ40的MLD机械锁与牧马人的牙嵌式差速锁,它的工作原理是齿轮咬合,但体积更小,可控性、扭矩承受更高,对全地形适应能力更强,再加上非承载式车身,大大提升了哈弗H9-2020款的越野脱困能力。其次,CCO低速越野巡航也叫蠕行模式,它可以保证哈弗H9-2020款面对再复杂的路面也完全不打滑,并彻底解放驾驶员双脚,只需打好方向盘即可。另外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其还配备了坦克转向模式,该功能由电脑控制锁死内侧车轮,然后驱动其他车轮进行转向,以缩小转弯半径,使车辆掉头更加容易,这在路况复杂的野外可谓是必备秘籍。

国六政策下霸道谢幕 哈弗H9占据中央舞台

  和不断增配自身的哈弗H9-2020款相比,普拉多在越野性能上的表现可以说是“退化”。其将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也就是说由智能的系统切换转变为繁杂的人工手动切换。另外,分时四驱只可以在车轮打滑时才挂上四驱,回到摩擦力大的铺装路面时如没有马上改回两驱,会对车辆造成损伤。总的来说,普拉多的脱困能力令人堪忧,如果想要越野,实在不建议选择普拉多,越野性能如此贫弱,实在没法放肆自由地享受越野乐趣。

国六政策下霸道谢幕 哈弗H9占据中央舞台

  总而言之,如果你是冲着普拉多的品牌去买,不玩越野、不在乎设计、更不在意未来几年直线下滑的保值率,那么普拉多尽可以收入囊中。但是,若你对越野、脱困能力有着一定要求,想要更为优秀的保值率,那么符合国六标准、荣登在产中大型越野SUV销冠的哈弗H9-2020款才是更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车讯网长春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