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正文

7.99万起售,海马8S能否打赢翻身仗?

2019年07月10日 11:22 作者:AL频道
分享到:

7月8号,海马旗下的全新SUV车型8S正式宣告上市,全系共分为六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7.99-12.59万元。而藉由此次新车上市,海马还带来了联手京东所创造的“新物种”——互联网直卖模式。

按照海马的初衷,在这一全新的汽车销售模式中,车型产品由厂家电商直营,传统的4S店转型成为服务商;通过商业模式上的创新,有效降低库存成本、财务费用、店面租金、营销费用,最终让利给用户。而对于普通消费者,可以直接在京东进行线上购车,服务商在线下提供上门试驾、保值换购、专属养护等管家式服务,以打造更加实惠便捷的人车新生活。

 而此次在产品和营销模式上的双发力,也体现出了海马对于一台爆款车型的需求究竟有多么迫切。

根据官网信息,除了8S以外,海马目前在售的还有第二代海马S5、海马S5青春版、海马M6以及海马M3。倘若从销量角度来看,那么能够满足海马自己心理预期的,大抵是一款也没有的。也正因如此,海马重磅押宝8S的决心也就不难理解了。

只是从整场新车发布会来看,海马的“野心”也许并不仅仅是“卖得好”那么简单。在往常的新车发布会上,我们时不时也会遇见别的品牌拿竞品和自家品牌对比一番,只是大多数品牌的操作一般都较为低调;而类似海马此番,指名道姓直指哈弗H6的还真不多见。

按照官方文案,海马8S首先“吊打”哈弗H6的便是轴距。但客观来说,前者2700mm的轴距相对后者2680mm的优势并不算那么明显,毕竟20mm充其量也就是两根手指的差距。

至于海马8S搭载的那台1.6TGDI发动机,拥有195马力和293牛米的动力输出,在匹配6AT或是6MT变速箱的情况下均能在7.8秒内完成零到百公里加速。而被海马拉来对标的1.5T版本的哈弗H6,169马力285牛米的参数确实要略逊一筹,百公里加速9.7秒的成绩也确实显得更加“路人”;可是别忘了,隔壁哈弗H6可是有2.0T版本的呀……

再者说,就算全方位的赢得了这场对比,对于海马8S而言又具有多少实际意义呢?哈弗H6曾经的销量神话是由多方面原因共同促成的,除了本身的产品力以外,更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就连长城自己想要再复制哈弗H6的成功也绝非易事。

 说得再通俗点,真想要成为下一个哈弗H6,那仅仅将自己定位于一个追随者也许是远远不够的。不过就海马8S本身而言,较之海马过往的车型那的确存在幅度不小的提升。

分体式的前大灯并非首次应用于海马车型,但相较于上一款使用类似设计手法的第二代海马S5,眼前的海马8S外造型显然要顺眼不少。另外新车前脸上大量运用的折线造型,也使得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加犀利。

车身侧围,下垂式的腰线算是颇有想法,折线的造型也将车身侧面勾勒的更有立体感。另外顶配车型上还给到了225/55R19寸的大尺寸轮毂,对于整车档次感的提升还是相当有帮助的。海马8S的车尾采用了大量横向贯穿的设计元素,再辅以立体感十足的型面设定,至少在海马家族中算得上是颜值担当了。

同样提升巨大的还是内饰。悬浮式中控屏、向主驾驶一侧微微倾斜的中控台、六边形的空调出风口、操作更加轻便的电子档杆等等,这些流行元素在以往的海马车型上都是不曾出现的。

至于10寸的中控大屏被海马8S列为了全系标配,两个最高配版本还提供了更加高阶的语音识别功能,只需对系统说出宝宝模式、铠甲模式、浪漫模式、抽烟模式等出发指令,车辆就能自动激活8种对应的独特场景,一定程度上优化了用车体验。

另外海马8S全系标配了ABS、EBD、ESP等全套主动电子安全系统,顶配版本甚至配齐了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制动等功能;再加上十分人性化的开门预警和电动感应尾门等辅助功能,进一步凸显了新车的高性价比。

除去产品本身,海马此次还带来了零距离服务D2D理念。随着原先的4S店逐步转型为服务商,其不仅为用户提供上门试乘、上门交付、上门维修等服务,使消费者可以享受到足不出户的售后服务,同时组织用户开展非凡马帮、探亲之旅、主题自驾等马帮生活活动,为用户打造具有海马特色的有车生活。

 AL频道小结

按照海马官方给出的计算,得益于海马8S的互联网直卖模式,在省去经销商差价、4S店高额建店费用、传统大广告等方面的成本后,海马8S的最终定价能够比传统4S店模式便宜约2万元。诚然,海马8S7.99-12.5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也确实具备一定吸引力;但不容忽视的是,同等价位既涵盖了一票合资品牌A级车,又覆盖了几款超高销量的自主品牌紧凑SUV。如果真想要从这些“销量霸主”中分一杯羹,那么等待海马8S的必然会是一场硬仗。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