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只是流量小生?不,叫我实力歌手!

2019年01月11日 21:53 来源:车讯网 作者:傅灏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歌手》是一档竞技演唱节目。每一期,几位实力相当的专业歌手们依次呈现作品,优胜劣汰。在首发阵容之后,还会出现踢馆歌手,他们来势汹汹,并且同样背景专业。当比赛进入后期,竞争白恶化时,歌手们会邀请帮唱嘉宾,希望强强联合,共同拔得头筹。

  这种赛制在一名汽车编辑眼中像极了2018年的汽车市场:本来传统车厂们统治着市场,消费者为他们的产品买单。突然,新造势(新能源领域造车势力)崛起踢馆,来势汹汹,大有要和传统厂商们平起平坐的架势。终于,各大厂商们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通过寻求合作,强强联合来共同抵御风险,占领市场。所以我们看到了传统厂商的积极求变,比如说WEY;看到了收购与联合,比如说领克;当然还有无法忽视的一票新造势,比如蔚来、威马、小鹏等等。

  本着产品产品决定一切的原则,无论是《歌手》还是汽车市场,作品(产品)才是一切理念、情怀和技术的落地;比如你喜欢一名歌手,喜欢他的人设,喜欢他的风格,但作品呈现不佳,对不起,淘汰!反之,你不喜欢这个人,出身平凡,衣着普通,但作品惊艳,那他一定晋级,获胜。但规则无情,竞争残酷下,往往能迸发出惊人的火花,这就是所谓的求生欲。在汽车市场,我们看到了WEY和领克的诞生。

  WEY品牌旗下的VV7和VV5是最早的两款车型,你很难不被它们的外观吸引:三抓样式的日间行车灯,高挑的侧面腰线,硕大的四根排气管…可谓得到了消费人群的广泛认同,不得不承认皮埃尔(Pierre Leclerq)-前宝马设计师的深厚功力。VV7车身的前卫设计,使得外观升级都没有纳入本次中期改款的清单中,我记得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发生在路虎揽胜极光上。

  2016年,带着“中国豪华SUV”的愿景,WEY发布。豪华是整个品牌的核心,所以此次VV7的升级目标就是“更加豪华”。

  其实仔细想一想,在中国卖SUV无非就是给自己两个人设,要么运动,好么豪华。说实话,我一直不觉得SUV和运动能够产生什么直接的联系,所以很庆幸WEY选择了后者。但如何说服被“豪华”怪坏了的消费者,应该是WEY的一大难题。好在通过VV7升级款,我们可以窥探到WEY对豪华最新的解读。

  要知道WEY的母公司,长城汽车深耕中国市场数十年,对于质感的营造,他们真的很专业:首先从拉开车门的那一下,阻尼感恰到好处,坐入车内,关上车门的需要用点力气,得到的是一声很闷沉的“砰”,着实安全感倍增,印象分到手。我知道这确实是很虚的东西,甚至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但就像你了解一个人,是从一点一滴慢慢建立起印象的,一辆车能够优化越多的细节,不也是豪华的一种表现吗?

  其次,座椅的包裹感非常不错,得益于丰富的调节选项,你不太可能找不到一个满意的姿势,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车窗的升降系统上也充满了小心思,向很多豪华品牌看齐,VV7配备了可变速升降窗,即当玻璃升降过程到最后四分之一位置时,速度会自动降低。在车内后视镜的选择上,还提供了流媒体模式,通过后置摄像机实时投屏,减小盲区,也可以应对远光。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也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支持QI标准,我那台老旧的Nexus5也终于等来了潮流。

  接下来,辅助驾驶功能方面,VV7也做了进一步的完善,实现了0-150Km/h的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但更为先进的是,VV7可以自动扫描限速牌,决定巡航速度,并且保持车身在车道中央,如果此时有急弯,它会自动降低车速,等通过弯道后在自动恢复原速,听起来的确先进。

  在进行最后一个环节之前,这里还有个小视频来帮助你更深入的看看这辆升级版的VV7。

  最后,就是重要的试驾体验。当我真正开起来后,才理解了本次升级的真正意图。“小油门不走,大油门窜车”这条来自市场的抱怨竟然被WEY主动提及,自然也是本次发动机升级着重解决的问题,通过提升扭矩上升速率,和优化变速箱齿比,官方宣称起步、超车更为平顺,动力响应更好,并且油耗更低。就实际体验下来,无论经济、正常、运动,哪种模式下,起步的响应都会更灵敏,中段加速时,油门下去同时就可以看到转速的上升,车速也会增加。直接好处就是整辆车显得小了很多,也轻快了很多,终于可以有精力享受下它的配置了。除了三种驾驶模式,VV7还带来了三种转向助力,分别是舒适、正常和运动,对我来说就是舒适、特别舒适和我的最爱。当你选择运动转向时,打方向就像是揉一团上了劲的面团,回馈会变的丰富,真实,让人一下子多了几分安全感。但至于油耗,刹车,长途使用体验,大概还需要更长时间,更专业的测评后,才能得到答案了。

  开着VV7回去的路上,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不知道何时开始,我们变得异常极端?汽车,要特别运动;要非常豪华;甚至连衣服都要“冠军”和“极度干燥”。但我们又痛斥那些为了运动而运动,为了豪华而豪华的产品,面对这种上升为哲学层次的问题,大概是要难坏了厂家们,于是“个性”“全能”“豪华”等等辞藻,开始被无休止的公示,哪怕只是十万元级的买菜车。

  当新A级在YouTube上极力想摘掉豪华的帽子时,新福克斯却在国内冲刺着“新B级车”的标签,虽然这都是来源于市场需求,但有时候需求真的需要被引导。如果有一天,当卖到40万的VV7依然可以大谈豪华与性价比的时候,我们自己的豪华车市场也许正值春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