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从1955到2018年 铃木汽车历年车型全汇总

2018年08月03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铃木是一家擅长制造微型车、小型车的企业,在我国曾红火过一阵。如今,随着咱们的经济提升,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喜欢更大的车子。铃木在我国的合资工厂,昌河铃木已经关闭,长安铃木还能坚持多久,不得而知。尽管如此,铃木汽车经济实惠、个性十足、富于乐趣,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到铃木汽车博物馆里转一圈,回顾一下历史上的铃木汽车,挺有意思。

  与丰田起家完全相同,铃木最早也是一家纺织机制造厂。它的创始人铃木道雄先生,有过多项发明、改进,在纺织机械领域,颇有建树。

  50年代的铃木

  到了1955年10月,铃木推出第1款汽车:SS。前轮驱动,排量0.36升,双缸风冷,最大功率15.1马力,当时售价为42万日元。

  与SS同年,还发布了SL、SP、SD等数款,这些车的发动机排量相同(下图为SD)。

  下图是其中的SD内饰——圆形独立仪表、推拉式电门、电门钥匙,这些物件到了80年代后期,在我国自己的汽车上,比如BJ212,仍然可见。

  1959年的TL,发动机排量0.36升,双缸风冷,最大功率21马力,当时售价34.5万日元。

  从侧面可以看出,这款车的长度虽然不大,但通过直角设计,获得了很大的车内空间,从而提高了实用价值。这一理念,在日本一直传承下来,沿袭至今。

  今天,按照全国人均计算,日本最畅销的车,仅仅是3个月的收入。可见,日本人对汽车的普遍需求是:务实、经济。

  虽然是务实,但人们的生活水平,着实不低——从这张当时铃木TL的广告,就能看出来——这可是1959年的日本家庭。

  60年代的铃木

  1961年的FB,这是一款小型货车,从性质上说,与美国的皮卡同类。发动机排量0.36升,双缸风冷,最大功率21马力,当时售价29.5万日元。

  1962年的TLA,发动机排量0.36升,双缸风冷,最大功率21马力,当时售价38万日元。

  这款TLA与之前的TL相比,看上去内饰精致了一些,比如方向盘上的镀铬半圆(喇叭按键),此外还增加了收音机。

  1965年的FEA-2,发动机排量0.36升,双缸风冷,最大功率22马力。

  4速手动变速器,带有存储功能的收音机——这配置不算低了。

  1965年还有一款800型。发动机排量0.8升,3缸水冷,最大功率41马力,4速变速器,最高车速115千米/小时,当时售价54.5万日元。

  该车前排座为通体设计,全面包裹,看上去,档次提高不少。

  1966年的FE,发动机排量0.36升,双缸风冷,最大功率22马力,当时售价36万日元。

  这款车的后部空间很宽敞,有点儿像现在的多功能车。

  1967年的360(LC10),发动机排量0.36升,后轮驱动,3缸风冷,最大功率25马力,当时售价37.7万日元。

  1968年的360SS,发动机排量0.36升,3缸风冷,最大功率36马力,该车的时速能达到122千米,当时售价38.7万日元。

  整个60年代,日本经济不断进步,家庭汽车也变得越来越常见。就拿上面这辆360SS来说,38.7万日元的售价,比较亲民——1970年前后,刚入职的员工,月薪大概是3.6万日元,相当于10个多月的薪水。

  那么,70年代的铃木,又有哪些车型推出呢?请您接着往下看。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