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出门不用愁 聊一聊各价位硬派越野车怎么选

2018年07月13日 15:24 来源:车讯网 作者:石天奇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歌曲《活着》中唱到“我那可怜的吉普车,很久没爬山也没过河,它在这个城市里,过得很压抑”,歌曲中说的吉普车指的是每一个被生活、工作压迫的人,而逃离这个城市寻找诗和远方,一辆靠谱的越野车(吉普车)自然必不可少,为了帮大家完成愿望,我们特地在10万-50万元这个区间挑选了几款车型,具体原因请大家往下看。

  为什么是起步价是10万元?

  其实单纯的买硬派越野车,10万元以下的车型也不是没有,例如北汽战旗,这些车型太过老旧,稳定性极差,更谈不上舒适性,所以不做考虑。我们的选购原则是通过性足够好、稳定性高、尽量不用改装、兼顾一定舒适性等几项原则。

  年轻人的第一辆越野车-铃木吉姆尼

  官方指导价:14.18万-16.08万元

  对于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囊中羞涩是绕不开的问题,所以车价尽量要便宜、样子不能太丑、质量要好,在10万-20万这个区间铃木吉姆尼最适合。

  吉姆尼带大梁、分时四驱、低速四驱,越野车该有的配置基本都有,在硬实力上还是非常不错的。

  吉姆尼属于日本的K-car车型,外观小巧,看起来有点“萌萌哒”,是一款个性化硬派越野小车,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适合单人或两人出行,日常停车也很方便。

  现在在售的吉姆尼为2015款车型,搭载1.3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器,分为5款车型,选购时先考虑是买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考虑好之后建议大家买手动挡或自动挡的最低配车型,因为高配车型和低配车型的差距主要在皮质座椅、导航、中控屏等,吉姆尼没有座椅通风,皮质座椅夏天比较“遭罪”,建议大家加还是放弃比较好,而导航中控屏可以自己后期加装。

  很多大型硬派越野车在经过炮弹坑时会行成交叉轴,但吉姆尼由于轴距太短很难形成交叉轴,虽然没有差速锁,但由于“小个子”的原因,吉姆尼自身还是有不小的优势的。另外,吉姆尼的改装配件也比较成熟,加前后桥差速锁难度很低。

  如果你不急还可以等全新吉姆尼,全新改款之后不仅样子更美观,配置有所提升之外还增加了轮间电子限滑,素车的通过能力应该会有所提高。

  入门级硬派越野车-日产途达

  官方指导价:16.98万-24.58万元

  在20万元这个区间,的硬派越野车比较少,是一个比较尴尬的价位,目前比较主流车型有日产途达和帕杰罗劲畅,这两款车都是标准的硬派越野车,原厂标配了低速四驱、后桥差速器锁,四驱配置旗鼓相当。

  至于为什么推荐途达,是因为多年未改款的帕杰罗劲畅乘坐舒适性相对差一些,内饰设计也比较老旧,使用起来便利性也较差,买车还是要照顾到家人感受,不能太自私。第一代超选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采用的黏性联轴节,在陷车时动力传递至前桥需要一个反应时间,体验上不是很好,唯一的优势就是3.0L的发动机动力上有不少优势,但其他方面差的比较多,所以不推荐。

  途达配备了扭矩放大2.7倍的低速四驱,分时四驱结构前后桥硬链接,加上后桥的机械式差速锁,单论四驱系统的能力要比帕杰罗劲畅稍稍占优势,座椅继承了日产“沙发厂”的传统,很舒适。内饰设计相比帕杰罗劲畅看起来“现代”很多,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还是很不错的,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184马力,传动系统采用7速自动变速器,动力对于这个体量的车来说只能算够用,只要不玩沙子还是可以接受的,最大的优点还是本身的稳定性。

  推荐大家购买的车型为自动四驱旗舰版,也就是顶配车型,本来途达的价格就相对比较高,与次顶配车型2万元的差价换来的是胎压监测、主动刹车、定速巡航等配置,这些配置后期加装比较困难,但很实用。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