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不要让偏见影响你 试驾新款别克英朗1.3T

2018年06月13日 16: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陈广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提起新款英朗,对于它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谈论是最激烈的,实际上也不光是对于英朗,对于市面上的所有三缸发动机大概都会引起这样的口诛笔伐。没错,三缸发动机有天生的缺陷,但是我们仅凭“三缸发动机”的名字就扣上“差”“抖动”的帽子显然太武断了,而且这样的言论有很多只是跟风行为,一台发动机的好坏要经过实际体验才能使观点更具说服力,所以,不要让这样的偏见先入为主。

 

  三缸发动机真的像人们印象中那样糟?

不要让偏见影响你 试驾新款别克英朗1.3T

  新款英朗全系换装了1.0T与1.3T发动机,1.0T用来取代老款的1.5L发动机,1.3T用来取代老款的1.4T发动机。别克为什么要更换三缸发动机?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别克一家的事了,包括标致的1.2T、福特的1.0T甚至宝马的1.5T发动机都开始走起了三缸路线,别克在这方面算的上是先行者。

不要让偏见影响你 试驾新款别克英朗1.3T

  在与负责整车测试的工程师交流中得知:目前的造车趋势,受制于双积分与排放税政策,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主流,所以在同等排量下到底采用三缸还是四缸的布局就要做出取舍。三缸发动机的优点是,在同等排量下,单缸能够拥有更大的排量,同时动力性更好,相比于老款的1.4T发动机提升了14千瓦和30牛·米就是佐证。另外,三缸布局的重量与体积都会减小,会使其他方面的设计与布局更加灵活。全铝结构的1.0T与1.3T发动机比起1.5L与1.4T发动机重量上降低了21%,排放上降低了10%,同时,低摩擦技术以及12大静音技术的应用也在改善消费者的感官。

  纸面上的东西总是虚言,实际体验才是最终的目的。这款发动机的实际表现到底怎样?在试驾过程中,我有几点想要分享。

不要让偏见影响你 试驾新款别克英朗1.3T

  怠速状态下,三缸发动机确实有抖动但不明显。如果在怠速状态下仔细体会,确实会发现一些抖动情况,但是并不明显。而且别克很聪明的针对这一状况进行了弥补,全系标配了自动启停功能,而且针对自动启停功能做出了优化,GM独有的CoM系统比起竞品启动时间更快,同时寿命也更长一些。除此之外,在行驶过程中,这款发动机与四缸发动机无异,并没有抖动的情况。

不要让偏见影响你 试驾新款别克英朗1.3T

  动力性超出想象。尽管排量只有1.3L,但是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却有163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在起步阶段以及急加速状态下都动力充沛。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匹配优良,换挡十分平顺。

不要让偏见影响你 试驾新款别克英朗1.3T

  噪音控制还算满意。别克素来以静谧性著称,如果以这个标准看,新款英朗确实没有那么惊艳,但是如果以同级别标准来看,英朗的噪音控制还算出色,注重静音的固特异轮胎胎噪控制的不错,在高速状态下风噪会升高但也在可接受范围之内,整体来看噪音控制比较满意。

不要让偏见影响你 试驾新款别克英朗1.3T

  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我想为这款三缸发动机稍微正名一下,首先它的动力性非常出色,而且排量下降后的油耗控制更加出色,在消费者最关注的抖动方面,发动机也控制的相对出色,这在一台家用轿车上已经够用了。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