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EV知道 > EV晚知道|暂停注册上牌 海南将实行购车摇号 > 正文

EV晚知道|暂停注册上牌 海南将实行购车摇号

2018年05月16日 17:54 来源:EV知道 作者:张阳
分享到:

1.海南将实行购车摇号 自今日起暂停注册上牌

2018年5月15日,海南省交警总队对外发布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海南省自5月16日0时起暂停注册上牌。自2018年8月1日0时起,除新能源小客车外,其它小客车增量指标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

编辑说:在2018年的博鳌论坛上,海南省宣布2030年前全岛使用新能源汽车,全面取消燃油车,这是我国国内第一个提出在全省境内禁止燃油车并且明确了时间的省份。而此次发布的通知正好映证了海南对于推广新能源车的“三步走”政策,未来更加绿色的海南岛将出现在我们面前。


2.与传言不符 北汽/吉利回应收购事宜

在日前,有媒体曝出吉利已经接洽北汽集团洽谈收购股权事宜。对于此事,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学良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也直接否认了这一消息。北汽和吉利就此事共同发布了声明,表明该报道毫无依据,属不实消息。

编辑说:虽然吉利与北汽并未考虑过收购事宜,但根据吉利汽车对于未来全球汽车市场的预测来看,由于21世纪的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创新机遇,各个汽车企业单打独斗很难赢得这场战争,因此联合变得很有必要。而此前通过吉利汽车集团陆续收购了沃尔沃汽车、莲花汽车以及伦敦出租车等公司可以看出,一个庞大的新汽车制造商将有望快速出现,至于未来的具体变化如何,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3.宝马北京研发中心揭幕 开展本土化战略

宝马(中国)在北京的新研发基地于近日正式揭幕,至此宝马集团在中国拥有北京、上海、沈阳3个研发中心,中国也变成了宝马除德国以外最大的研发网络。新的研发中心地处五环以外,占地面积17000多平方米,共设置了290个停车位,可容纳100辆测试车进行研发测试。

编辑说:中国作为宝马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面对国内自动驾驶车辆的发也开始不断的布局。截至4月,宝马已在中国完成了近30000公里的道路测试,不仅成为首个在中国实景演示高度自动驾驶的豪华汽车厂商,还成为了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许可牌照的首家国际制造商。


4.布局新能源 格力拟投资52亿入股长园集团

5月15日晚,长园集团对外发布公告,格力集团拟以52亿元要约收购长园集团20%的股份。长园集团的主营业务是新能源汽车材料及智能装备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企业。长园集团董秘倪昭华此前曾对媒体表示,格力集团要约收购长园集团,是因为看好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装备业务板块。对于双方是否会共同联手涉足汽车产业链,其并未正面回应。

编辑说:在2016年底,董明珠已被免去格力集团董事长职务,目前是格力集团控股下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及总裁。而通过长园集团董秘倪昭华的表态来看,董明珠并没有参加此次的入股行为,此举可看作是格力集团对长园集团的投资行为,并非董明珠的个人之举。


5.“老少”结合 一汽同意注资拜腾B轮2.6亿美元

近日,据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一汽集团已于上周末在BYTON拜腾南京总部签署了拜腾B轮融资的相关协议,一汽集团同意在拜腾的B轮融资中投资约2.6亿美元。此外,知情人士还透露,BYTON拜腾计划在B轮共计融资5亿美元。两家公司讨论了在产品开发和零部件采购方面的具体合作项目。

编辑说:今年三月份,原高盛中国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成长青正式加入拜腾任联席总裁,负责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关系管理。然后在四月份,一汽参与拜腾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参与B轮融资并投入2.6亿美元。拜腾在融资市场上可谓是风生水起。希望拜腾不仅是能融得不错的资金,也能在产品上获得不错的口碑和销量。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