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奔驰车迷眼中的北京车展 全新G级、A级来了

2018年04月25日 17: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车展的热潮正在骚动每一位车迷的内心,两年一届的北京车展终于来了,整个北京的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新车”的味道,相信大家也早已迫不及待想来到现场,亲身感受那些关注已久的车型

  如果你是一名奔驰车迷,来到北京车展的第一站当然就是去E4展馆梅赛德斯-奔驰展台。4月25日,2018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当日奔驰在现场重磅亮相了备受关注的“越野王者”全新奔驰G级,“极致美学”的奔驰CLS四门轿跑车,还有内饰秒杀同级的全新A级以及迈巴赫SUV概念车等等。

  那么下面就带大家亲临北京车展现场近距离感受这几款奔驰亮相的重磅新车,小小激动一下!

  依然硬派的全新奔驰G级

  从谍照放出到正式亮相,全新奔驰G级足足吊了车迷们一年多的胃口,这次终于来到国人身边了。值得高兴的是,它依然保留了G级最经典的硬派方正造型、非承载式车身以及三把差速锁。更值得高兴的是,全新G级内饰这次全面升级,豪华程度已经接近S级。这样一来,车迷口中的“大G”不再是看着霸气开着难受的纯越野机器了,不得不说连大G这样的硬派越野车都学会了豪华,这让那些高端旗舰SUV们还怎么活!

  来到展车旁边,全新奔驰G级的气场一如既往的强大,方正粗犷的外观设计多了几分精致。大灯依然保留了圆形,只不过内部采用了全新的LED结构,更加有神。前后保险杠较老款没有本质的区别,在设计上更加细腻有型。侧面,奔驰G级的防擦条得以保留,不过后视镜造型十分圆润,这点被不少车迷网友吐槽,太不符合G级的硬派气质了。车尾处,仍可见那辨识度极高的备胎设计,尾灯造型有小幅变化。从整体看,全新G级就像是现款的“发福”版,胖了一圈,甚至有一种萌萌的感觉。

  内饰是全新奔驰G级这次升级的重点,打开车门满满的豪华气息扑鼻而来,大面积的黑色真皮包裹搭配上银色饰板的点缀,凸显出十足的科技感。新车还采用了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充满金属质感,方向盘两侧也配备了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s)系统。另外,三把差速锁的按键布局还在原来的位置,旁边奔驰独家的“菊花”样式空调出风口十分抢眼。配置方面,全新G级入门版将采用传统机械仪表盘+12.3英寸中控显示屏设计,而高配车型将使用一整块液晶显示屏。毫无疑问,全新奔驰G级更加豪华更加时尚也更加便利了。

  动力方面,除G63 AMG依然搭载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全新奔驰G级还新增了一款新型2.9T直列6缸柴油发动机。此外全新奔驰S500同款的3.0T+48V轻混系统也将列入全新G级的动力清单内。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了9AT变速箱,而AMG车型则使用了7AT变速箱。

  内饰秒杀同级的全新奔驰A级

  其实对于全新奔驰A级的外观设计,网友们的评价褒贬不一。早在全新CLS上,这款前脸造型就已经被吐槽的不轻,那么这次被放在全新A级上,个人觉得并不难看,至少是协调的,符合A级应有的年轻时尚的定位。本次北京车展,全新奔驰A级三厢版前来亮相,定名A-Class L Sport Sedan。

  外观方面,全新A级采用了类似CLS的奔驰全新家族式脸谱设计,一道杠中网,旁边搭配倒三角大灯设计,前脸非常犀利,特别是当L型日间行车灯亮起时,很有科技感也很具辨识度。尾部的处理就相对车头要收敛了很多,水滴形的LED尾灯十分抢眼,下方后保险杠的设计配合双边双出式排气也很运动。

  内饰是其最大的亮点,豪华程度向旗舰车型S级靠拢。其中最夺目的就是中控台那对大屏,低配车型搭载的是两块7英寸的屏幕,中配分别是7英寸和10.25英寸,而高配车型上则是两块10.25英寸屏幕。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在2018CES展上发布的全新人机交互系统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简称MBUX,率先搭载在了奔驰全新A级上。看来全新A级这次丝毫没有手下留情,求奥迪A3宝马1系的心理阴影面积。

  动力上,全新奔驰A级搭载代号M282的1.4T和代号M260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上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标配前轮驱动,可选配4MATIC四驱系统。

  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 迈巴赫SUV概念车

  迈巴赫这两年的势头很猛,先是为奔驰G500 4X4越野车推出限量定制版,后又准备推出一款跨界SUV车型,这次在北京车展上它亮相了Ultimate Luxury概念车。新车采用轿跑跨界SUV的造型,设计非常前卫时尚。该车基于新GLS打造,未来或定名迈巴赫9。

  新车的前脸造型十分奢华霸气,大面积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尤为夺目,大灯采用了全新的眯缝眼造型,内部构造科技感十足。侧面,Ultimate Luxury概念车拥有轿跑车的柔美腰线,黑色的轮眉点缀凸显出了它跨界的属性。轮毂造型张力十足,每一根辐条犹如钻石版耀眼。尾部造型与前脸相呼应,尾灯也采用了分体式的造型,点亮效果十分显著。

  Ultimate Luxury概念车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比目前奔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更加奢华和富有科技感。大量的白色真皮材质包裹,搭配玫瑰金色缝线、镀铬装饰和蓝色的氛围灯,并在座椅上点缀有迈巴赫LOGO。另外,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豪华车型,新车还在后排中间加入了整套中国茶道以及鲜花点缀,这种中西结合的设计理念,凸显出了迈巴赫对于豪华的极致追求。

  该车基于奔驰新GLS打造,动力上搭载一台4.0T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未来还有望推出混动和纯电动版车型。

  依然是“最美奔驰”?全新CLS

  其实早在去年全新奔驰CLS就在国外展会上亮相,新车也是奔驰第一款运用全新设计语言的车型,一亮相外界对它的评论络绎不绝,美与丑否这次来到身边了,让我们仔细来看看。

  借鉴奔驰AMG GTR的设计灵感,全新CLS在外观上较现款设计有很大的变化,倒三角形的大灯十分犀利,内部集成了远近光和L形LED日间行车灯。中网采用了满天星设计,凸显时尚感。下方前保险杠的造型非常凶悍,有不少性能车的影子。侧面,全新CLS的车身腰线依然很柔美,溜背式的造型使得整车看上去十分具有力量感。尾部造型简洁,尾灯造型与头灯相呼应,整体性很强。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8毫米、1890毫米和1404毫米,轴距达到2939毫米。

  虽然外观被各种吐槽,但是在内饰上全新CLS可是备受好评。最夺目之处就是充满金属质感的新款三辐式方向盘,左右布局的多功能按钮手感提升不少,操作也更方便。另外,新车标配由两块12.3英寸屏幕组成的液晶显示屏,大大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气息。再加上样式新颖的空调出风口,这些使得全新CLS的内饰亮点十足,豪华感爆棚。

  动力方面,目前CLS350的动力参数尚未得知,不过可以先了解国外发布的CLS450,搭载一台全新的M256 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70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奔驰最新的9A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配有48V电机的轻混系统,可额外为车辆提供16kW与250Nm的动力输出。

  当然,除了以上四款重磅车型外,奔驰这次还带来了包含GLC63 AMG以及新款C级长轴距版等等在内十余款新车前来亮相。对于奔驰车迷来说,这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也期待这些车型早日上市,来满足国内消费者们的需求。2018北京车展正在继续,请持续关注我们的现场报道。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