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上汽大通 - 上汽大通G10

或许 每个男人这辈子都需要一台MPV

2018年01月29日 08: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还记得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7》中有这样一个片段,布莱恩(保罗沃克饰)开着一台黑色的MPV接送孩子。曾经的飙车男神,阅车无数,最后还是回归了家庭,用一台MPV承载所有对家的爱和责任。任凭年少意气风发,终归抵不住成熟迈向家庭的脚步。或许,每个男人这辈子都需要有一台MPV。

  在国内,MPV汽车市场发展较晚,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谈到MPV人们习以为常的将它与商用挂钩,因为早期MPV车型在国内的使用就是政府或者公司用于接待。然而,随着MPV市场这几年的迅速发展,人们消费观的转型,再加上“二胎政策”的开放, MPV开始迅速走进了很多家庭。市面上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纷纷推出了全新的MPV车型,并且开始从商用向家用转变,这其中就包括了这台上汽大通G10 PLUS(以下简称G10)。

  大通G10当第一眼看上去,你不会觉得它有多么的严肃,反倒车身设计所凸显出来的时尚感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犀利的大灯、金属质感强烈的镀铬中网、凶悍的运动包围等等这些,营造出了一种类似“日式VIP”的改装风格。从颜值上,它并不逊色于任何合资MPV车型,在GL8、奥德赛烂大街的年代,大通G10的出现犹如一股清流,让人一见倾心。

  空间和功能性是大家选择MPV车型所关注的焦点,载人载物的能力,乘客乘坐的舒适性等等,这些都是衡量一款MPV是否合格的标准。得益于同级别,甚至在合资车领域也占有很大优势的车身尺寸和长达3198mm的轴距,G10的车内空间真的是非常宽敞。像GL8、奥德赛这样的主流MPV,它们无一例外都采用了相对低矮的流线型设计,因此在空间灵活度,特别是乘客在车内的可移动自由度就受到了一定限制,但G10就不会。当乘客从第二排和第三排之间调换位置的时候可以很轻松,中央通道够宽,顶棚也够高。储物空间,G10拥有着最大可达2500升的行李厢容积,足以满足你的任何装载需求。

  动力方面,这台G10延用了老款车型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传动系统,具备着22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45牛米的峰值扭矩。总的来说呢,这套动力系统在应对日常使用的环境下,是完全够用的。而且新车还增加了ECO经济模式和SPORT运动模式,以求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性能。

  整体而言,G10是一款宜商宜家的多功能MPV,全车小包围有种日式VIP的改装风格,气场强大。虽然车身庞大、方向盘转向力度略重,但高坐姿和全车通透的视野还是缓解了驾驶难度。新增的两种驾驶模式也有效的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更为顺畅的驾驶感受。车内的空间能够满足全家出行,并且舒适的车内设计和配置均有着很好的用户体验。这样一款MPV,对于热爱家庭的你来说,是否已经心动?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