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华晨宝马530Le混动新车图解

2017年11月19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在2017广州车展前夕,宝马发布了国产530Le iPerformance插电式混合动力(以下简称530Le)车型,该车型作为宝马汽车最新的新能源产品,集合了自家所有的新能源技术。不仅如此,该车型还整合像无线充电等众多高科技配置。好不夸张的说,该车型集合宝马在新能源方面所有优势。据介绍,该车型将于2018年1月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530Le跟国产普通版5系长轴距车型保持了相同的设计,并且在外观进行了优化。更加年轻动感的设计风格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质。

  车头依旧是宝马家族的开眼角大灯以及双肾式进气格栅,同时,前置摄像头融入到了中网中间。另外,自适应雷达探头也融入在了前保险杠下方。

  车身侧面,全新增加的充电接口安装在了左前翼子板上,并且还在下方增加了宝马新能源车型独有的“i”标识。

  车轮方面,十辐条式的铝合金轮辋搭配245/45R18的轮胎,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依旧提供了极佳的运动性能。

  车身尺寸方面,530Le的长宽高分别为5055mm/1860mm/1481mm,轴距为3108mm。由于加长的空间,使得整车更为修长,视觉重心更低。

  更为倾斜的D柱上增添了专属的“eDrive”标识,同时全新的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布局,保留了运动风格的设计。

  内饰方面,530Le的变化更是少,只是采用了全新的仪表盘,将右侧的转速表变成了功率表,使其能显示充/放电的情况和系统的动力输出情况,并且还增加了专属的电量表。

  配置方面,实拍的530Le配备了前排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可调座椅、带限速功能的定速巡航、抬头显示、一键启动、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前后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以及后排的电动遮阳帘。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的前后排座椅还选装了更为舒适的舒适型头枕,配合后排专业级娱乐系统(双10.2英寸显示屏)以及Bowers&Wilkins钻石环绕音响系统,给后排乘客更为奢华的享受。

  另外,530Le由于更换了动力总成,这也使得该车型除了有常见的SPORT, COMFORT and ECO PRO驾驶模式之外,还增加了BMW eDrive系统,该驾驶模式有三种,其分别为自动(AUTO eDRIVE)、纯电(MAX eDRIVE)和电池管控(BATTERY CONTROL)。

  在AUTO eDRIVE模式下,530Le通过电脑预设的数据信息,使得发动机和电动机在所有驾驶情况下都能达到最高的工作效率,并且在每次启动车辆时,该模式都会自动启动为默认设置。

  当选择MAX eDRIVE模式时,530Le将单独靠电力驱动,并且使用电机的全部功率,使得该车型最高时速可达140km/h。并且在快速踩下加速踏板时,发动机也会介入,提供更为充沛的动力。

  BATTERY CONTROL(电池控制)模式让驾驶员手动设置高压电池的充电量,其最大充电量可在30%到100%之间自由选择,力争在行驶中把电量保持在设定值上,以保证后期的纯电动行驶。通过这种方式,电池控制模式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节约甚至增加电力储备,依此保证车辆在通过城区的时候能有足够的电量进行纯电行驶,减少堵车下的能源消耗。

  动力方面,宝马530Le搭载了一套由2.0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90N·m;电动机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250N·m;使得整套动力系统最大可输出185Kw,最大扭矩420N·m。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电池方面,与上一代车型的电池相比,530Le采用了华晨宝马自主研发的三元锂电池,使其能量密度提升了70%,并且重量降低100公斤,并且有独创的双模组概念(海外版530e没有),采用冷媒中心的冷却技术。这就使得该电池组在充电5000次以后依旧能保证80%的电池容量。

  另外,由于该车型换装了全新的三元锂电池组,使其容量到达13kWh,纯电动续航里程也到达61km,相比海外版的车型45km有所增加,并且仅需4小时就可将车辆充满电。性能方面,530Le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此外,该车型的总续航里程可达650km,官方标称的综合油耗为1.9L/100km。同时,530Le还能选装无线充电,使得该车型无需电缆或触点就以高达3.2kW的充电速率传输电力,为车辆充电。

  悬架方面,530le依旧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该车型还配备了空气悬架。

  总结

  这一代5系车型,在保证了以往优良的驾驶性能的同时,加入了更多的舒适性配置和高科技配置。而此次公布的530Le更是把宝马最新的混动技术融入其中。而与之最近的竞争对手,相比就是奥迪A6Le-tron以及凯迪拉克CT6 30E车型,而究竟哪家的混动车型更为节油、动力更强,那就期待530Le尽早上市吧!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