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专访SWM斯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周江文

2017年11月18日 15:44 来源:车讯网 作者:郭磊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主持人:首先,我代表车讯网感谢您接受我们采访。周总,请问贵公司这次参加广州车展规模和展台设计如何?还有新车推出,希望您能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

  周总:这次广州车展主要展出了三款车,一款是我们旗下的SWM斯威X7,还有国际米兰110周年纪念版,还有EROE概念车这三款。另外就是今天上午我们发布了“SWM斯威汽车宾客2025”这么一个企业发展愿景。关于这个计划有几个关健词,第一个是品质,强调我们品牌到中国来了以后,怎么样把我们这个品质做得更好,在消费者心目中口碑做得更好。第二是品牌,它是一个源自意大利的品牌,我们要把这个品牌和本地具体情况结合,把我们造车理念以及意大利基因传递给消费者。

  主持人:接下来我想问,临近12月,我今年的工作接近尾声。请问您今年销售目标完成得如何?

  周总:这个品牌到中国已经有一年零三个月,推出了两款车型,应该说它的产品本质和品牌逐渐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今年全年下来销量大概五万多台。另外我们更侧重于在这个过程当中,服务、品质、渠道这些基础建设,因为有了这些过程,我觉得销量也慢慢会有进步。

  主持人:根据目前所完成的这个销量,请问贵公司对明年销售目标有什么样的一个计划?

  周总:来广州车展前几天我们还在讨论,包括我们对明年市场的判断,包括明年推出的新品等。明年我们将推出两个新品,一个是内部代号S402的车型,还有一个2018款SWM斯威X7,目前还在讨论当中。刚才我强调了一点,就是这个指标来看,这个品牌在今天的汽车行业里面想活下来,想活得好,想活得久,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一些过程东西,过程指标。我们内部在制作这个过程指标方面更苛求。我们明年要新推出的新车,我们将对车这些内在指标,商品性、品质,包括我们在服务领域的这些质量打造,更加的苛求。

  主持人:请问我们未来将在营销方面,会做哪些工作?哪些是我们的侧重点?

  周总:在营销方面除了传统的手段,我们自己内部还有一些在线下体验式的营销,在服务营销、口碑营销我们都会进行尝试。包括跟国际米兰的合作,我们这种足球营销,体验营销会有延续,甚至在娱乐营销方面都会尝试。但是我觉得无论是哪种营销,我们都要匹配意大利品牌这个基因。

  主持人:2018年要落地的国家双积分政策,您有什么样的认识和看法?对您的企业的影响是什么?

  周总:我觉得这个双积分政策,应该是在国家大战略下的一个政策,原来是通过政策的渠道,现在是通过法规渠道,总体来看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第二,我们这个品牌来到中国市场已有一年多的时间,这是一个品牌的机遇,我们可以把包袱、负担放下,在纯电动领域发展会是一个优势。

  主持人:2018年日益恶化的气侯环境,公司在新能源方面有什么规划?以及在现阶段双积分会有哪些影响?

  周总:新能源布局是我们现在这个企业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一个是我们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一些储备,另外一个是我们在纯电动产品方面的储备,我们这两个方面都在着。今天大家可以看到有一个纯电动车的概念车,都是我们布置产品的一些想法。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到时候我们也会系统发布。

  主持人:在SUV热潮之后,您认为这个市场下一个风口是什么?哪个车型将会成为风口?

  周总:这个问题有很多种看法,其实SUV现在的增长还是有一定速度,只不过相比去年来讲的话,需求在大幅回调,第二是从各个细分市场来看,SUV在部分细分市场增长依然很迅速。如果把这个问题剖开来看,可能MPV领域会是一个风口。

  主持人:好的。请问您认为我们现在公司面对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周总:我觉得最最大的挑战,应该说是今天这个时代,技术更换这么快,产品迭代这么快,在这样的条件下,在很短的时间内如何让更多的群体和消费者了解我们这个品牌,认识我们这个品牌,并在短时间内要把它打透,这是我们最大的挑战。产品上市以后,如何让我们客户买了这个车之后,在他的心中把口碑留下来,让他去传承,让他去二次营销,这也是一个比较大的考虑。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