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如果我可以捕捉到一束光”宾利慕尚

2017年11月03日 15:42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开宾利的感觉-

  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我就拿到了这样一台在别人眼里不菲、仰慕的座驾。至于走在街上的回头率,不需要过多的阐释(魏派VV7、兰博基尼Huracan、阿尔法罗密欧Guilia、Jeep自由侠、林肯大陆等车款,都给过我同样的回头率,只不过回头的表情都不一样)。伴随高回头率的另一个概率事件便是:没有其他车辆愿意随意靠近我。

  在大都会中,伴随着习惯的走走停停,让你心惊肉跳的并不是那台V8 6.8T的发动机。而是这台几近6米(5825mm)的庞然大物。我不自然的规划好每一条路线,避免走错路发生不必要的掉头。

  慕尚能够为你营造的是奢华、宁静、舒适、安逸、沉稳的乘坐环境。如果外界有人按喇叭,或者是传来什么奇怪的噪音,你就像是几近失聪的老妪,几乎察觉不到外界的丝毫杂质。

  1020牛米的强大扭矩,却“吝啬“的给予了513匹的最大马力,以及最高5000转的转速。在上山的过程中,它可以保持更高的挡位,并且将转速保持在1000-1500转左右,在低速中释放可怕的大扭矩,空载的卡车,也不过如此吧。

  若是你斗胆鞭挞它的油门,在一阵狂啸的同时,一阵强烈的”撞背感“会直接把你送向你位于月球的官邸。而拥享并坐在后排的那个人,一定不喜欢因为你的粗鲁,而把红酒洒在身上的感觉。所以,动力绝对不是它的软肋,即便它看上去略显大只。

 

  - 为了一束光,我可以义无反顾-

  慕尚,仰慕、崇尚。除此之外,我并不知晓它的名字还有何意。翻阅了一些资料,才知道它的命名有着这样一段故事:“The car is named after the Mulsanne Corner of the Le Mans racing circuit, Bentley cars having won six victories at the 24 Hours of Le Mans in the past.”宾利6次登顶勒芒24小时耐力赛,而慕尚(Mulsanne)是勒芒赛道的一个弯道,故此得名。

  会有人问我,为什么要把徕卡和宾利慕尚结合在一起?

  慕尚和徕卡之间虽然价格悬殊,但是它们都和“光”产生了浓郁的“化学反应”。一台是他人眼中耀眼的星芒,一台是他人眼中捕捉光影的时空利器。它们二者都是纯手工打造的“食物链顶端工艺品”,不会如你所愿,年产几万、几十万台。

  如果你细微察觉旁人看到慕尚和徕卡时的眼神和言语,你会发现,懂行人的眼睛会随着宾利/徕卡位移,而他们的嘴里,多是迸发出同样的一句话,Wow,那是一台宾利/徕卡。

  即便大家都知道,它们是由最普通原子组成的,并且在很多方面都不一定是最先进的。却在精密工艺的细琢之下,成为了很多人仰慕的产物。这是品牌赋予产品的“灵魂”。

  深秋的北京,摆布不定的天气总是不停的对我开玩笑。对于拍这辆车的期许,也远远高于大家所看到的成片。浸泡在没有光的一个礼拜,被乌云和雨雾调戏着并不发达的神经,让人歇斯底里、头昏脑胀。

  因为有了光,才有了影。而这一次,因为了光,才有了光。

  感谢宾利中国给予Slowlane宾利慕尚的试驾

  感谢同事张胤、陈亮、黄凯在拍摄中的鼎力配合

  感谢刘昊、孟洋夫妇的盛情款待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