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阿尔法 罗密欧Giulia 该为你外在买单?

2017年09月22日 11:42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视频里有很多话并没说完整,我想我还需要用文字做些补充。

  先有咖啡还是先有Alfa Romeo?

  喜欢阿尔法罗密欧始于156时代,90年代末在街上第一次见到156,非常兴奋的近距离温习了汽车杂志上学习的知识。隐藏式的后门把手,倒三角形的中网,半自动的变速箱(那个年代是法拉利才玩的高级货),当然,用视网膜收集的十字架和食人巨蛇商标,更多了一份神秘。随后数年,不可自拔的爱上了159、Brera成为一名正宗的Alfa Romeo键盘党,直到开上小朱丽叶Giulietta 1750TBi升级为忠实粉丝,但离alfisti,还有一段黄金跑道。

  跌宕的心情:

  韩桑:“除了回頭率高點,別的說不上來了有什麼優勢了,沒在高速上跑,山上跑,我估計那個方向盤在高速上應該會比較歇斯底里。堵了一個小時讓我挺不舒服的,變速箱頓挫,剎車不線性,方向盤不緊實,車上的每一個旋鈕都是鬆鬆垮垮,做工一般,空間不合理,尤其駕駛員腿部的空間設計。音響就不說了,那個中控的設計像是十幾年前的mtk手機。”

  期待Giulia已久,半年前去德国没租上,之后看了好多关于它的车评,期待了很久,伤心了很久,时间真的是忘却记忆的疗伤良药,以至于在拿到试驾车后麻木了片刻。没有兴奋的期待,只有韩桑刚刚分享给我的“试驾感受”,等着我来消化。

  然而,当我坐在主驾座,调好姿势,方向盘上的启动按键就已成功俘获了我这颗隔涩的心,心想,这么NX的想法,怎么就只有意大利人这么做呢(当然,吉利早年的“美人跑”也这么玩过)。随后,引擎的声浪伴随着一个震颤接着勾引着我。

  “我……勒……个……去!”这转向灵敏度,已经超出了灵敏所能表达的范围,1:1转向比的卡丁车都没有这么灵敏,第一因为Giulia的方向很轻盈,第二因为车很轻盈。没错,Giulia真的是一台很轻盈的车,像是走路带着仙气的仙女飘过,敏捷中透着婀娜。你不用在意Giulia有多重,真的没有意义,比他轻的车有的是,但是有这种轻盈感觉的车少得可怜。

  “我……勒……个……去!”这刹车灵敏度,呵呵……这次是真的抱怨!你的鞋底不够薄你真得骂死Giulia,除非,你脚感够好,或者你能像我一样心甘情愿在堵车中受虐。不过请注意!在中高速下你一定会收回你之前的谩骂和抱怨,因为——这刹车灵敏度,已经超出了灵敏所能表达的范围。

  “我……勒……个……去!”这ESP灵敏度,和……不可关闭的专制程度%@¥&*(我有个特别不干净的比喻,只能在群里说,或者你们在底下留言猜一猜。)不能关闭的ESP也许会让忠于后驱、热爱甜甜圈的漂友放弃Giulia,但是!但是!但是!你去买BRZ或者五菱宏光吧。

  总结:

  如果你曾被蛊惑,买过宝来R开过宝马3,一直在寻觅“驾驶者之车”;如果你喜欢马自达的驾驶感,但觉得太便宜,还不够性感;如果你去咖啡店喜欢要一杯又少又浓的Espresso。买!买!买!

  推荐配置:280HP Milano限量版 43.38万

  推荐理由:运动座椅、音响效果、经典轮毂和轮胎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