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BBA之外的豪华新选择 试驾凯迪拉克CT6

2017年09月20日 15:41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说到中大型车,想必大家第一时间都会说出奥迪A6L宝马5系Li以及梅赛德斯-奔驰E级,因为它们在国内的口碑和保有量实在太高了。相比哥仨月均一万台的销量,凯迪拉克CT6的业绩显然与其本身的实力完全不符。

  作为新车,凯迪拉克CT6(以下简称CT6)不仅很好的延续家族化钻石切割式的锐利造型,而且车身比例也更协调。事实上,它的车身尺寸已经完胜德系BBA。从数据上看,它似乎也要比后者们高个半级,因为其轴距仅仅比D级的奥迪A8L(BBA里最短的)短13公分,逆天啦!

  但话说回来,比起拥有着405马力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的40T车款,我们本次试驾的28T车款显然更具备市场热销潜力。“好的账面数据,在CT6上可获得不错的行驶性能表现。对美系中高端豪华车来讲,来之不易”,让保罗说到。在切换到运动模式的瞬间,虽然降档不明显,但油门响应变得更灵敏了,MRC主动感应电磁悬架也变得更有韧性。这种底盘反馈感,让人不自觉的加快驾驶节奏。此时,你会感觉CT6庞大的车身似乎变小了,即便是同级最长的车身,超车也更加利索。

  都说车开起来感觉越小,就越好玩,那么CT6真要认真跑起来会怎样呢?事实告诉我们,它在弯道的表现,让我们眼前一亮。日常驾驶时,感觉车身很重,方向盘也是,对细碎的滤震也不是那么彻底。但运动模式的切换,它的惰性没那么严重了。伴随着245mm轮胎的路噪,这辆CT6开始变得活跃。依靠主动式后轮转向和电磁感应悬架,超长车身显得更灵活。快速入弯时,Brembo四活塞前刹作用明显。高效、短促的制动后,过弯速度、姿态和顺畅度均要比预想更好。此刻你会觉得,这辆CT6变得好开了。

  下面再来说说豪华,此番我们重点体验的是真皮座椅和高级音响。得益于同级最长轴距,CT6的后排空间直逼D级车。前后排座椅全部带有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与它最接近的是奥迪A6L(前排不带按摩)。这就有意思了,看来CT6并非意味着“老板专车”,它实则是一辆“老板私人座驾”。“我觉得不能用公务舱来形容,反倒更像高级会所。一来有电视可以看,且乘客之间互不干扰,二来又能享受上半身的定时按摩,如果这台车能选装车载冰箱就完美了”,张胤的小心思越来越离谱……让保罗对此也有看法:“中大型车对豪华和舒适配置的搭载原本就很高,但CT6高配车型与中低配之间的配置差距过大,这样势必会影响中、低配车型的市场接受度”。

  另一方面,拥有34颗扬声器的BOSE PANARAY高级音响能为老板们创造惬意、宁静与舒适的车内氛围。对音响极度发烧的视频监制韩翼对此有说法:“这么多颗扬声器,可以打造出不同的环绕声场。其中,中音和高音扬声器的音质最好。在一些豪华车中,后排的环绕回场效果普遍都不太好,因为乘客之间存在空当,但CT6不存在此问题”。此外,我们一致认为这套音响对还原交响乐和节奏轻快的流行曲目特别擅长。要知道,曲子里面包含的所有乐器,不是所有“高级”音响都能还原出来的。但如果你还没有车,可以买个万元级以上的耳机体验一把。

  售价61.99万元的凯迪拉克28T铂金版,比宝马530Li和奥迪A6L 45TFSI略贵,比奔驰E320 L便宜少许。整体来看,它的配置已经做到了极致,无论豪华配置、舒适配置、安全配置还是性能装备都是如此,而且行驶性能表现也可圈可点。但其中呢,如果融入个人情节、使用喜好和质量三个要素,其讨喜程度很可能就不止拥有如此丰富的配置那么简单了。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