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特斯拉申请专利 可15分钟完成更换电池系统

2017年09月19日 09: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阳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目前来说,特斯拉仍然在探索如何将汽车电池更换得更快更容易。据了解,该公司已于今年5月提交了一项专利, 展示了专业技术人员如何在15分钟内更换电池组。

特斯拉申请专利 可15分钟完成更换电池系统

  在2014年,特斯拉曾开发出了将Model S的电池组在90s以内更换完毕的自动化系统, 但是它似乎被Supercharger快充网络的铺设所搁置。

  这次申请专利中所描述的系统可以装备在服务站或移动升降机中,Model S和Model X可以在那里上架或被吊起,由专业的操作人员来操作更换电池组。

特斯拉申请专利 可15分钟完成更换电池系统

  虽然该专利指出,这是针对Model S和Model X的电池更换技术,但Elon Musk曾说过,如果特斯拉推出移动电池更换服务,那么也会支持其它商业车辆。(新闻来源:Autoblog)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