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试驾哈弗H9这款旗舰SUV

2017年08月15日 11:44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哈弗H9自上市以来一直饱受各种争议,比如说它的样子像丰田霸道等等。不过随着大家对它深入了解之后,似乎这种说法也慢慢消退。人们开始更多的用全地形、全尺寸、7座高端豪华越野SUV来形容它,H9也逐渐成为了越野爱好者们的首选之一。本期慢车道,我们来到了云南的西双版纳,来体验这款哈弗家族越野性能最强的SUV-新哈弗H9,看看它这次到底有哪些升级。

  本次新哈弗H9也是这款车型自2014年上市以来经历的第一次升级,这次升级简单来说除了外观上一些细节的变化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在于它动力总成的革新,采用了德国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这也是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同价位级别里配置的变速箱档位和品牌最高的一个选择,在油耗方面也较老款降低了不少。

  来到车内,给人的第一感受跟H6相比没有那么新潮,但是整个空间会让人感觉很宽大,H9在空间上的号召力和舒适感是非常出色的。另外,提到升级,在中央扶手位置,新增了一个四驱模式的切换控制区,上面提供ECO模式、低速四驱模式和差速锁锁定模式。旁边的换挡杆较老款更加前卫,不论是握感还是上方按键的质感,亦或者挡把的控制力度都比较舒服。

  除此之外,内饰设计上需要吐槽的一点就是中控屏幕的亮度,当强光照射时屏幕的反射让人几乎看不清显示的内容,这个问题确实有待改进。当目光转移到仪表盘,单筒式的设计中间嵌入了液晶显示屏,可以充分的切换显示车辆的各项数据。综合这些,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旗舰车型,新哈弗H9在内饰上的整体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

  越野感受方面,在云南的基诺山越野场地,由于路况十分复杂加上雨水的滋润,对于车辆来说是一场较大的考验。新哈弗H9搭载全新的“2.0T高功率柴\汽油发动机+采埃孚8AT”动力组合,大幅度提升了动力输出水平。而其强悍的低扭表现与高持续性的动力爆发,也帮助我们顺利且轻松的通过了考验。

  在下坡路段,教练也是开启了陡坡缓降功能,速度最低可以控制在10km/h左右。另外,新H9搭载的新一代全地形系统,集成了AUTO、雪地、泥地、沙地等七大地形模式,穿越过程中面对泥泞的路面仅需调动旋钮,然后踩油门便可通过。同时它还配备了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具备4L模式,在该模式下低扭将被放大2.48倍,可轻松攀爬60%坡度,这对于一些重度越野路段, H9也没什么太大压力,再者对于新手来说操作也是十分方便。

  总结:新哈弗H9在动力总成上的升级让我们确实感到惊喜,首先油耗降低了,同时动力表现和传动效率也大幅提升,其次越野性能的升级让它更匹配旗舰这个称号。当你需要脱困的时候,新H9配备的这套全地形系统以及高强度的车身都会给你更强的信心。不可否认,新哈弗H9这次是进行了一次脱胎换骨,更讨得人喜欢。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