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北京汽车 - 北京汽车BJ80

爱上硬汉 北京BJ40L、BJ80简单越野体验

2017年08月14日 03:53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杨广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对于生活在山区的我来说,由于通往村里的路面大多是没有铺沥青的非铺装路面,从小见到最多的便是越野车了,我的童年时代还是经济并不发达的90年代,所以当时见过的各家各户能够消费的起的越野车就是北汽的BJ系列了,以BJ212和BJ2020最为常见,四四方方的造型、长长的档把、副驾驶的U型扶手、裸露的钢板弹簧一直是那代人心中难以磨灭的记忆。

爱上硬汉 北京BJ40L、BJ80简单越野体验

  时隔十几年过去了,如今的北京汽车依旧坚持原本纯朴的越野硬派风格,北京汽车推出的现款BJ40可以说是老一辈BJ系类经典的延续,而后又推出了更加倾向日常使用的BJ40L和更加豪华的BJ80。借着北京汽车的两款特别版新车上市,我有幸在北京凯择汽车运动体验中心的越野场地内简单体验了下现款的BJ40L和BJ80的2.3T四驱版车型。遗憾的是在现场没法体验到越野能力升级后的BJ40L和BJ80的特别版车型,只能在小范围的现场越野场地简单体验下现款车型。

  先来说说BJ40L,BJ40L在如今的越野圈受欢迎程度很高,性价比是最重要的原因,十几万的售价在现在的硬派越野车中非常难得,其二是它不错的改装潜质,最近上映的电影战狼2中的改装BJ40L着实火了一把,相信今后会有不少类似的改装套件出现。

爱上硬汉 北京BJ40L、BJ80简单越野体验

爱上硬汉 北京BJ40L、BJ80简单越野体验

  虽然此次试驾的是BJ40L也是BJ40的四门版本,不过在越野硬件条件方面一点也不逊色于两门的短轴版本,它36°的接近角和34°离去角,还有23°纵向通过角甚至要比Jeep牧马人还要出色。动力方面,老款车型上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被来自萨博的2.0T和2.3T发动机取代,传动系统则搭载的依旧是爱信的6AT变速箱。

BJ40L、牧马人车身指标对比 单位:度
车型 接近角 通过角 离去角
BJ40L 36 23 34
牧马人 35 22 28
制表: 车讯网

爱上硬汉 北京BJ40L、BJ80简单越野体验

爱上硬汉 北京BJ40L、BJ80简单越野体验

  四驱系统才是对于一辆越野车最重要的地方,没有复杂的电子驱动系统,BJ40L最原始的机械式的分时四驱简单纯粹、手动切换的操作方式也更直接可靠,在野外面对恶劣的复杂路况下使用,稳定性也更高,在这次越野体验中面对单边桥、大角度爬坡、但驼峰等项目BJ40全程挂入低速四驱模式将扭矩放大到2.5倍,前后轮扭矩50:50的状态下能够轻松应付这次简单的场地越野项目。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