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感受猎豹汽车新款SUV 时尚+网络+空间=CS9

2017年05月31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猎豹汽车CS9,是一款上市仅1个多月的全新车型。通过一番实地感受,发现它不仅是7.68万元的起步价颇为亲民,相貌年轻,内饰时尚,同时还拥有新颖+实用的车联网功能。至于猎豹汽车始终传承的专业越野,在它身上多少也有体现——尽管这是一辆城市型SUV。

  猎豹汽车CS9是一款小型SUV

  猎豹汽车的黑金刚最为著名,那是一款标准的越野车,走进以舒适为主题词的城市型SUV阵营之后,它的紧凑型SUV:CS10,同样取得不错的业绩。就拿最近来说,每月售出1万辆左右。眼下,猎豹汽车又推出小型SUV:CS9,它面对着的,是更为年轻的群体,价格亦比CS10降低至少1万余元——入门级指导价7.68万元,自动挡最低指导价8.98万元,中配车型大致在9万多元,顶配车型11.68万元。

  CS9的长、宽、高分别为4315、1840、1650毫米,轴距2.6米,在小型SUV当中,身材居中。事实上,小型SUV不仅有价格优势,更有身材优势——在停车日益困难的市区,身材略小,寻找停车位相对容易些,至少比中型SUV容易多了。

  猎豹CS9的外观——丰满之感

  猎豹汽车以制造硬派越野车闻名,眼下的CS10与CS9,都是标准的民品,但在它身上,依旧能感受到昔日的某些神韵。

  从侧面看,腰线所处位置较高,略有跑车感,用在这里,显然是为了追求视觉效果上的动感。

  尾门呈圆弧状外凸,造型与CS10很接近。从上述几个角度看CS9,有种很丰满的感觉,或者说,有种很厚实的感觉。事实上,我觉得CS9的外观设计可能是最出彩的地方。

  车身细节观察——前后灯及护板挺漂亮

  车身侧面,从前照灯开始,有条凸起的筋线,贯穿车身,直到尾灯,使整车看上去富于动感。

  前雾灯非常醒目。以镀铬饰条形成的轮廓,比灯罩大出许多,据说,这个设计是为了凸显威猛。

  尾灯造型同样很时尚,至于防护杠上的装饰,与前雾灯遥相呼应。

  车头、车尾的底部,均装备了银色护板,提高了整车的颜值。车身裙部配有黑色护板,并与轮眉处的黑色饰条连为一体,此举不仅是美观,更是为了在糟糕路面上的自保。

  尾窗上沿的设计,神似尾翼,为车尾的相貌起到不可低估的加分功效。

  目前上市销售的CS9共计8款,其中6款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观察猎豹CS9车身,总结出3条优点:载重量大、底盘喷涂全面、通过性好。

  CS9车身优点之一:载重量大。

  轮胎是215毫米宽的18吋胎(215/55R18),速度等级240千米/小时,单条轮胎最大负荷690千克。承载能力强,是猎豹CS9的优点之一,即使是紧凑型SUV,常见车型的承载能力是375千克,而身为小型SUV的CS9,承载能力高达492/471千克(手动/自动)。

  CS9车身优点之二:底盘喷涂全面。

  底盘进行了全面喷涂,起到降低噪音及车身防腐的功效。

  CS9车身优点之三:通过性好。

  尽管是辆城市型SUV,猎豹CS9的通过性数据不错——接近角23度,离去角36度。根据我手头的数据,这成绩与翼搏相同,胜过昂克拉的14度和24度、长安CS35的20度与25度。至于再往上一个级别的紧凑型SUV,接近角在20度以下的,也比较多见。当然,如果很少遇到烂路,这个问题基本可以忽略,可如果试图驾车到山野游玩,接近角与离去角大一些,自然有好处。

  刚才说到,CS9的接近角与离去角与翼搏相同,但两车的底盘离地间隙不同,根据厂家数据,CS9是202毫米,翼搏是172毫米。

  看罢外观,接下来,再看看它的内饰与配置。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