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上海车展专访 一汽轿车市场部部长张建辉

2017年04月20日 17:36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分享到:

  第一部分.奔腾参展车型

  Q1.做为国内自主品牌的代表,大家都非常关心奔腾上海车展带来了哪些车型,请介绍一下本届上海车展一汽奔腾的参展车型?

  A1、上海车展是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全球顶级汽车展会,受到全球汽车厂商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一汽奔腾历来对上海车展非常重视。

  本次上海车展一汽奔腾携旗下4款热销主力车型参展,首先最引人注目的是今年3月刚刚上市的全新车型——奔腾X40,上市一月订交过万,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其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自主小型SUV的一匹黑马。此外,奔腾X80奔腾B70奔腾B50等热销车型也将现身展台。

上海车展专访 一汽轿车市场部部长张建辉

  Q2.我们了解到,奔腾X40于3月9日全国上市后市场表现不错,请您谈一谈奔腾X40对于奔腾品牌有什么重要的战略意义?A2、奔腾X40对于一汽奔腾品牌意义重大:

  品牌层面:奔腾X40的诞生进一步发展和壮大了奔腾品牌家族。作为当前奔腾家族里最“年青”的一员,它将为奔腾品牌注入年轻化的“强心剂”,让整个奔腾品牌更有年轻朝气,为奔腾赢得更多年轻的消费主力人群;产品布局层面:继承奔腾品牌的品牌基因,X40将成为奔腾的第六大产品系列,不仅丰富了奔腾品牌的产品线,增加了产品数量,还和奔腾系列车型一起完成了奔腾品牌“双A”、“双B”、“双SUV”的产品布局;销量贡献层面:奔腾X40是奔腾品牌的第二款SUV车型,延续了奔腾品牌安全、操控、品质等既有DNA,同时搭载D-Life全语音智能互联系统,有着强大的智能互联功能,与奔腾X80在市场上形成合力,具有成为奔腾品牌第二款SUV销量主力的潜质;消费者体验:作为一款A0级SUV,奔腾X40基于集团全新的A级车平台和成熟的A级车开发技术,卓越的平台技术保障了它的优异品质。同时它是A0级SUV细分市场中第一款智能互联SUV,也是中国SUV市场中第一款拥有真正拥有社交功能属性的SUV,它不仅是一种功能,而且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把人与人、人与车、车与车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和有趣味。

  Q3.奔腾X40的产品定位和市场定位是怎样的?基于这种定位,其目标消费群体都有哪些?A3、奔腾X40瞄准A0级SUV市场,是一款大尺寸互联SUV。其目标客户群是“年青态的生活者、进取者、梦想者”。他们生活在创新驱动的互联时代,拒绝从众、饱含热情,内心涌动着创造的热血,始终全力奔跑,努力让生活更美好,事业更出色,生命更有意义。

  我们相信奔腾X40,能和年轻消费者们一起拼搏进取、创新开拓,并让他们的用车生活更精彩,实现人生的全新跨越。

  Q4.奔腾X40能取得市场成功与其商品优势密不可分,请介绍一下奔腾X40有哪些商品优势?A4、奔腾X40继承奔腾品牌家族的优秀基因,在安全、操控、品质等诸多方面都具有十分优异的表现:

  超高颜值:造型风格迅猛、硬朗,整车姿态充满轻盈感;继承奔腾基因的六边形前格栅具有极强的识别度;修长的流线型前大灯个性强烈,充满灵感,显得睿智、动感;

  超大空间:同级别更大的轴距、优于同级别的乘坐空间、优异的座椅舒适性让消费者体验到舒心、舒适的驾乘体验;

  最令人关注的是奔腾X40深谙年青消费人群的需求,装备了一汽奔腾全新研发的D-Life全语音智能互联系统,相当于随车携带的智能终端,可灵活定制各类在线应用,如:导航、音乐、电台、新闻、天气、社交等,将让驾乘者的用车生活更加安全、便捷、时尚。

  Q5.奔腾X40自上市以来的销量情况怎样?A5、自3月9日奔腾X40上市以来,仅仅一个月就实现了“开门红”,订交过万。4月9日,以“奔腾,你好!”为主题的奔腾X40万人交车仪式在长春举行,以第一万名准车主为首,全国六大区消费者代表兴高采烈地领到了钥匙,正式成为奔腾X40的车主,奔腾X40也成为车市瞩目的焦点。

  奔腾X40的成功与它优越的商品性和独特智能互联魅力密不可分,我们也非常感谢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希望奔腾X40不负众望,取得更好的销售成绩!

  Q6.相比竞品,全新奔腾X80的商品优势是什么?其产品定位是怎样的?A6、全面升级的全新奔腾X80经过267项零部件及八大功能系统升级:全新的造型设计更加动感、时尚、大气;精心雕琢的内饰更富运动风范和尊贵气质。作为一款“深谙安全之道的中国SUV”,加强型3H车身结构成就全新奔腾X80一副“钢筋铁骨”;完备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使它拥有超越竞品的五星级安全水平;与B级车共线生产、严苛的质保标准铸就出更加卓越的品质。

  全新奔腾X80的产品定位是高规格性能型SUV。作为一款深谙安全之道的中国SUV,我们认为它将延续迅猛的热销势头,在城市SUV市场能够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市场的认可。

  Q7.奔腾B70的商品优势有哪些?定位是怎样的?A7、奔腾B70以优秀的驾驭性能和时尚动感的设计见长,具有跨越性的流线动感风格,同时全新先进平台、优异操控性能、高性能T引擎这些优势将为用户创造非凡的驾驭体验。

  奔腾B70的产品定位是中高级三厢轿车。作为一款中高级时尚运动型轿车,我们希望它在中高级轿车市场能够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市场的认可。

  Q8.全新奔腾B50的商品优势是什么?产品定位和市场定位是怎样的?A8、全新奔腾B50继承奔腾品牌家族的基因——品质、安全、科技,全面超越现款奔腾B50既有的商品优势,全新设计更加符合时代审美潮流,更加符合消费者用车需求。用消费者的语言来总结,全新奔腾B50有四大卖点:好看、好开、舒适、耐用。

  全新奔腾B50基于中国一汽全新的B级车平台——M2平台研发设计,是一款全新的中级三厢轿车。

  Q9.我们在本届车展看到一汽奔腾带来了奔腾B30EV,此前有消息称这款纯电动车即将在今年6月上市,请问这消息是否属实?这款车的上市价格是否已经确定?在销售渠道上是否采用奔腾现有的渠道?A9、奔腾B30 EV是一汽奔腾旗下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它的上市预示着一汽奔腾即将正式进入纯电动车这块充满阳光的新兴市场。

  奔腾B30 EV的上市时间目前已经正式确定。正如此前我们所透露的,它将在今年6月底左右正式走向市场。选择奔腾B30 EV的消费者能够和奔腾其他车型的消费者一样得到管家式服务保障,享受到奔腾高品质的TQC全品质关爱。

  关于奔腾B30 EV的价格现在暂时留个悬念,将在它上市时正式揭晓,敬请期待。

  Q10.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已经有许多较为成功的电动汽车产品,奔腾B30EV与它们相比,有哪些商品优势?它的市场定位和目标消费者是否已经确定?A10、奔腾B30 EV相比市场上现有的其他纯电动汽车,将以综合工况下205公里的续航里程、持续的高寒高温适应能力、丰富的安全及科技配置,成为国产纯电动车中的实力“黑马”。

  关于奔腾B30 EV的市场定位和目标消费者目前已经确定,这一部分的相关讯息将在它上市时正式揭晓,敬请期待。

  第二部分.奔腾品牌营销相关:Q11.奔腾品牌已经赢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双重认可,您怎么评价奔腾品牌?A11、回顾奔腾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这样说,在群雄争霸、合资主导的中高级市场当中,我们站稳了脚跟,为自主品牌向上发展开辟一条通路,探索出一条“整合国际资源,为客户提供高价值产品”的成功之路:

  奔腾品牌在2006年起步,在品牌的初创期,奔腾B70作为国内第一款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开启了一汽奔腾的自主事业;

  历经超过10年的发展,奔腾品牌系列车型以“安全”、“品质”、“操控”铸就了奔腾品牌的DNA,为奔腾品牌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奔腾品牌也凭借高规格、高品质、高价值的商品优势,已获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双重认可,并赢得超过百万消费者的追捧;

  目前一汽奔腾形成了覆盖中高级轿车、中级轿车和城市SUV较为完善的产品格局,旗下的产品线也越来越丰富。

  我们在品牌层面的这些积累和消费者对我们的信赖,都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都会让奔腾品牌的未来发展的空间越来越大。奔腾将继续以往对于品质和服务的不懈追求,不断追求完美,不断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Q12.面对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奔腾在品牌建设方面,有没有年轻化的构想有何具体的举措?A12、年轻化、时尚化早已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年轻消费者也已成为中国车市的主力消费群体。未来,我们将在品质、性能、科技的基础上,将通过产品设计风格,以及各项创新、有活力的营销活动,打造奔腾品牌创新、领先、年轻化的品牌形象。

  创新娱乐营销:塑造奔腾动感、时尚、年轻的品牌形象。奔腾将进一步深化产品植入,结合影响年轻人的社会热点,与年轻人喜闻乐见、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真人秀栏目联合,弘扬正能量,通过软性手段,将奔腾的品牌价值、品牌理念传递给年轻消费者,与他们产生思想共鸣。汽车运动营销:众所周知,奔腾品牌具备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我们要将奔腾产品的商品优势、奔腾进取不止的品牌精神与汽车运动的运动精神三者相互融合,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去挑战高温潮湿、高温干热、寒带高寒、风沙、高原等极端气候、特殊路况,来彰显奔腾的产品优势和品牌精神;社会责任传播:持续七季、坚持开展的《让爱回家》社会公益推广项目取得非常好的社会反响。今年是建军70周年,在中国大国崛起的时代背景下,奔腾必须承担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将和中航工业合作,承载国家责任、民族情怀,将品牌理念感性相融,体现出奔腾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奔腾品牌要做有温度的品牌,未来我们还会结合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变化,针对新媒体、利用新技术,进行更多、更加深入的营销尝试。

  第三部分.奔腾渠道建设相关:Q13.2017年一汽奔腾渠道建设的重点是什么?目前渠道开拓的进展如何?A13、“创新网络发展模式,快速提升网络覆盖”是2017年一汽奔腾渠道建设工作的重点;今年一汽奔腾将打破现状,实现128空白城市全覆盖,不拘一格地优先在这些城市发展奔腾4S店、星火店、合作二网。

  一汽奔腾通过深入分析、梳理过之后,改变了营销模式,并在渠道和传播上实现了两个突破:

  渠道的突破:为解决奔腾X40在三到五线市场渗透率不足的课题,我们采用了星火店的方式。从去年开始,到奔腾X40上市、发布之前,用3个月的时间,以星火店的方式,实现了60个星火店覆盖60个城市。传播的突破:线上+线下紧密结合,根据奔腾X40互联的产品定位在传播方面体现线上、线下的核心互联优势。一汽奔腾做了很多创新模式,包括现场发布的创新,实现在60个分会场全国同步直播,达到125万级的客户关注。

  Q14.奔腾品牌在销售服务和售后服务上一直在自主品牌处于领先地位,请问奔腾在这些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有哪些值得借鉴的经验?A14、一汽奔腾已经建立了覆盖全国的一个完整的经销商服务网络,多年来我们一直致立于以用户满意为中心、积极做好售后服务、每年对经销商店服务人员进行大量的培训、培养。每年都举行一汽轿车销售服务技能大赛,覆盖全国经销店。

  在自主品牌中我们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比如在销售满意度和售后服务满意度上,一汽轿车在J.D. 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中排名自主第三,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持续保持在高满意度区间,一直稳定在自主品牌前列。

  除了J.D,POWER调研之外,我们内部也有完整的满意度管理体制,比如说每个月、每个季度有正常的检查,还有神秘顾客到店头,对实际的销售、服务质量进行监督、控制,去推动店头服务质量的提升。

  2017年,我们会将继续加强客户关怀,通过多种措施全面提升经销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