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上海车展专访 福田乘用车副本部长王春丽

2017年04月20日 15:43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分享到:

  车讯网:大家好,欢迎关注车迅网为你全方位播报的2017上海车展。在这个时间段我们邀请的是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伽途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春丽女士。王总你好。这次咱们北汽福田你所在的这个部门参加2017上海车展给大家主要带来的是哪些内容?

  王春丽:大家好,我们这次参加上海国际车展是3月28号在在北京全国上市之后推出的im的又一升级产品北京伽途im8-1.4T自动挡新产品。就是1.4T的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同时产品不断升级的过程中我们非常注重客户的沟通。所以我们在1.4T产品今天下午发布的同时我们会发布北京伽途智美学院成立。因为我们伽途im8的这个产品是智美家庭车,所以我们有这个伽途智美学院。这个学院是为了实现我们跟消费者之间的一个有效的沟通,围绕着家庭做的。

  车讯网:说到北汽福田很多人都知道,知名度非常高,最早在商用车领域有非常庞大的客户群体。现在你们进军乘用车,生产北京伽途这样一个大家感觉比较新的品牌。这个品牌你给我们介绍一下?

上海车展专访 福田乘用车副本部长王春丽

  王春丽:我们福田汽车集团一直做商用车,商用车的客户群体是非常大。提出商乘并举的战略之后开始为乘用车这个业务做准备。所以在去年我们成立了福田乘用车事业本部,包含北京伽途的MPV的产品,和SUV皮卡这三个产品,最终是满足一个智能家庭车型的全方位的覆盖。这样其中咱们今天重点说一下北京伽途这款产品,定位就是时尚智能家庭车。随着全国二胎政策放开包括一些年轻的追求个性时尚的,他们对家庭非常关注,所以说我们推出这个7座的产品,满足不同人群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车讯网:这款车跟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同级别的七座MPV的话,它有什么特点?

  王春丽:福田汽车进入乘用车时间比较短。我们一开始进入的时候识别洞察客户的需求,所以说开发了北京伽途这个产品。产品开发定位就是时尚智能。智能配置是我们产品的标准配置。所以产品一进入细分市场上竞争格局就形成,市场成熟度达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我们进入就是一个高起点。所以智能配置是标配。这个配置是差异化的配置以满足年轻群体然后追求个性、时尚的这种需求。同时它是一个家庭车,一家人出行。所以客户对这个产品的空间,再一个就是舒适性,再一个就是安全,第四就是智能时尚的配置,追求比较高的。所以我们在产品上重点从这四个方面来做。空间这一块就是七座是我们的一个标准车型。七座同时他还要求一家人出行的时候肯定有随行的物品,包括储物的空间也要大。北京伽途大而不凡,2760mm长轴距给驾乘更加舒适宽敞的空间。空间区分人性化,让储物空间实用多变,360度环抱一体式座舱,具有动感与运动风格,更符合人机工程的设计,使操作更便捷,更大程度地提高驾驶的安全。

  车讯网:配置非常高。

  王春丽:是的,智能配置非常高。我们将大量的前沿技术和智能化配置应用在im产品上,使之前二十多万产品上才有的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胎压监测、内置行驶记录仪、自动大灯等配置在我们六万多元的产品的上就可以拥有,其中10.1寸大屏、215/55 R16运动轮胎、全车自动空调、绿色隔热玻璃等配置在同类产品中都是遥遥领先,在产品智能配置上,我们绝不吝啬,在产品价格上,我们又是如此亲民,在产品做工上,我们始终秉承精益求精,如此高的品价比,自然获得更多的消费者青睐。本次车展推出的1.4T大动力新产品,丰富产品线的同时更是对驾乘体验的一次新升级。在未来规划开发的新产品中我们还将继续大量前瞻性配置运用到产品开发中,请大家对我们的产品持续关注。

  车讯网:目前这款伽途的MPV在市场上是怎样一个版本和车型?

  王春丽:目前市场是这样的。我们整个北京伽途的产品分成两大平台,一个是ix系列,一个im系列。产品价格是在五万到七万之间。im就是前置前驱的,然后整个产品交互的系统在ix基础上进行了一个更大的升级,满足用户出行、创业等多样化需求,为他们的生活和出行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车讯网:更加智能化,家庭化。

  王春丽:对。所以im6定位是智爱MPV-智爱家庭车。然后im8定位就是智美MPV-智美家庭运动车。面向不同的消费群体,不同的车型可以满足不同的用车需求。

  车讯网:这次出推的是你刚才说的1.4T。

  王春丽:对。这个是识别了客户的需求。因为目前在国内MPV的市场1.5L的发动机是一个主流。但未来有一个客户群体对产品动力等需求更高一些。比如,夏天的时候一家人出行需要开空调,有的时候去郊外的旅游的时候去爬山、爬坡等都是对动力的一个需求。第二个就是在这个产品我们还有一些这个刚才讲的这个时尚的一些配置升级,追求个性。我们跟消费者在沟通交流的时候,他们说买这个车怎么考虑?首先我买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个性化的。然后因为这个车的标识跟其他品牌不一样,在国内首先看到的。标识我就不一样,我感觉跟别人开的车不一样。这是一个方面。在产品上,一看10.1寸大屏、包括这个座椅、整个的车呈现的外观造型的。他说不仅仅看到这款车是一个MPV的造型外观,它同时运动感更强,所以我选择。

  车讯网:你刚才说这款MPV考虑了不同的路况,跟咱们另外的一款SUV有点重合地方吗?

  王春丽:没有。我们那个SUV实际上它的技术是来自北美的技术,纯越野的车型。

  车讯网:还是以越野为主。

  王春丽:对。

  车讯网:这款车已经上市了好几年了。

  王春丽:对。

  车讯网:它这次参加车展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

  王春丽:有。它的产品这个SUV的车型呢,今年也是对产品进行了一个全面的升级,满足未来的一些客户群体的需求。一个是在动力上,第二个在内饰上进行一个升级。动力上呢,原来的柴油的现在增加了汽油的发动机。因为从北美过来的技术是柴油的这块,但是国内的消费者还是喜欢汽油的。

  车讯网:增加了汽油动力。

  王春丽:对。

  车讯网:咱们这个皮卡这款产品是怎样的情况?

  王春丽:皮卡这款产品目前在国内我们这款产品也是上市几年了。然后它这个皮卡这类客户就刚才讲的追求个性。我不要SUV也不要MPV,我就要皮卡,既能满足我的各方面需求还能跟别人不一样。所以说,我们在中国的西南包括西北部区域这个车型非常受欢迎。

  车讯网:从去年到现在不断的有一些消息就是有一些省份解禁了对皮卡的限制。在这种情况下,咱们对这个皮卡未来的产品规划有没有新的一些想法?

  王春丽:有。这个我们也一直在关注的国家政策。因为皮卡市场对我们来讲,我们希望国家政策调整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首先产品要满足,就是你得有相应的产品,所以我们在产品规划上这个方面是有一个前瞻性的产品开发规划的。

  车讯网:咱们这次伽途的这款产品,你说这次来参加一个智美学院。这个学院它是怎么样的一个性质?

  王春丽:北京伽途智美学院,实际上我们考虑到要与我们的消费者建立亲密的互动关系。通过这个平台智美学院它打造的是能让我们跟消费者之间建立这种共同成长、共享资源,乐享智美家庭生活这么一个平台。平台做的时候是线上线下同步来做。刚才讲了一个是智趣课堂,一个是智爱家庭实验室。智趣课堂是通过我们找到一些不同领域的这种给我们一起来互动传授这种知识,让我们消费者不断的去完善自己各个领域的这种人生的各个领域实现这种成长。我们的消费者年轻,他就追求这种个人的提升。这是智趣课堂,是知识的一个共享。再一个是智爱家庭实验室,就是这样的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我们通过智爱家庭实验室这个过程承接了大人跟孩子之间的一个沟通。由我们或者经销商层面组织,甚至我们得一些客户自发的组织。我们去跟孩子玩什么东西,通过个去进入生活中的智爱的选择,体验这种幸福生活。

  车讯网:咱们现在伽途这款产品这个销售渠道走的渠道是昔日的福田?还是打算另外再建一个?

  王春丽:全新建设的乘用车的一个网络。

  车讯网:你觉得从福田商用车里面这样一个为主的企业分化出来一个以乘用车为主的。在这个过程中,你觉得跟其他企业相比有什么优势、或者说更多的经验可以去借鉴呢?

  王春丽:说到这个方面我们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在汽车行业20周年,我们首先是对这个市场的判断、对客户的需求有一定的洞察,有一定的经验的。因为我们原先福田商用车的客户群体尤其是卡车这一块,它很多是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一以下的城市,而我们现在开发的像北京伽途目前是我们国内最大的一个汽车需求板块之一,这块客户群也是集中在三四线及以下的城市。客户群体生活的区域重合的非常多。所以我们在去识别客户的时候很容易跟客户交流互动。同时在这个基础上,福田汽车做乘用车用车也是整合了全球的资源来做。

  车讯网:非常感谢。王春丽副部长作客我们车迅网直播间为大家介绍了北京伽途品牌此次参加上海车展的全方位的情况,比如说他们非常新颖的一个不同车型满足用户多样化出行需求,为大家庭智能化出行提供解决方案等等。你有兴趣的话,不妨到展馆亲身去感受一下。感谢王总。

  王春丽:谢谢。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