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2017上海车展专访郑州日产副总经理潘毅辛

2017年04月20日 14:46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分享到:

  车讯网:大家好,欢迎各位关注车讯网为你全范围播报的2017上海国际车展。在这个时间走进我们直播间的是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潘毅辛副总经理,潘总你好。

  潘毅辛:你好。

  车讯网: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郑州日产参加上海车展带来了什么?

  潘毅辛:非常开心,两款新产品。而且我们这两款是不同的产品。一边是我们的日产的Navara,对中国市场来说是个全新的皮卡。我们这款皮卡是一款高端皮卡,不是平常的普通的皮卡。可以这样说,这款高端皮卡和我们的豪华的SUV媲美。另外一个就是东风风度MX3,这是一款城市SUV,是由我们日产总设计师领导的SUV设计团队。这款产品跟我们以前的MX5一脉相承,我们把这款MX3称为城市之鹰。可能在6月份我们的Navara会正式上市。在下半年我们MX3可能会正式上市。

2017上海车展专访郑州日产副总经理潘毅辛

  车讯网:咱们郑州日产它成立以后时间很长,是专业生产皮卡为主的企业。它的产品在中国很多的邮政等等很多领域都是存在的。但是这两年的话不断的推出SUV,还有皮卡。可不可以这样理解日产还不想放弃自己的老本行,还想把皮卡专业的保持下去?

  潘毅辛:应该可以独立的来看这个事情。在中国的市场我们皮卡需求是有限的。举个数字例子,2017年整个市场需求TRV应该是37-38万左右,针对我们中国的TRV我们也是做了前三。对我们这样有着多少年皮卡经验的公司来说,前三跟我们的预期有点差异的。在几年以前2008北京奥运会大家都知道我们在各种各样的决赛都会赢的。在那个时候有的人拿到银牌,他下次会有个目标赢金牌。所以目前为止我们也有这样的期望。我们想增长,而且我们后面也会一直增长下去。

  我们首先需要固化甚至扩展我们的产品线。以后产品布局很清晰,我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就算我们做了这个皮卡第一的位置,我们整个市场需求还是那么大的。而在这几年SUV是一个井喷式的增长,有这么大的需求如果我们不往这个上面发展的话,也是非常不符合逻辑的。像我这样比较大的,孩子已经大了,可能这群人对产品的要求不是那么追求潮流,比如说像我们的MX6。针对一些年轻的家庭比如说一个孩子或者两个孩子的话,他们可以选择我们的东风风度MX5这样的产品。针对我们这两款SUV布局来说还是不是太完美,我们又研发出来MX3针对我们年轻群体。因为我们的年轻客户群他们的购买力不是那么强,他们又想有自信的个性的产品。我们抓住这样的群体的眼光。而且我们这款MX3主要是针对我们85后甚至90后年轻的群体。然后我们首先看我们MX3设计是非常时尚的。针对我们这个MX3目标客户年轻人他们购买能力比较弱的,所以我们针对这款车提供了自主品牌的价格但给他们提供的是合资品牌的质量的产品。就像这位美女(主持人)这样的年轻人,他们年轻的时候我们希望他们可以购买我们的MX3,随着他们年纪增大成家有孩子的,他们可能还会坚持我们的MX5这样的产品。可能不会太快,需要一定时间的。对我们来说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往那个方向发展。因为我们也是商用车核心的业务,现在我们希望大众这样一个双向发展的方向而且去抓取我们年轻客户群。在中国我们一个非常伟大的哲学家孔夫子,孔子以前也说我们再远的路也要迈好第一步。我们目前就是按照这样子的导向在走。我们今天导入这个Navara我们想把我们商用车做大做大,同时针对零售用户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MX6、MX5、MX3接触等多的零售客户。然后两个方向希望能支撑这个郑州日产中期目标的达成。

  车讯网:非常精彩。我想问,Navara是针对商用车市场是吗?

  潘毅辛:对。之前我们在全国有很多行业客户,我们有很多的保有客户。我们这么多的保有客户他们一直在用我们的皮卡产品,我们可以说我们的Navara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客户去购买。在过去的几十年,我们会用Navara继续维持跟我们这些行业客户的合作关系。但是有一点,我非常自信的说用我们这款Navara产品不管设计还是内饰都会更多的吸引零售客户的,我们有非常好的净利空间。举个例子,你知道我们的日产的途乐吗?

  车讯网:知道。

  潘毅辛:这个发动机是非常好的。我们把这个发动机叫Q225,其实Navara正是采用跟途乐同样的高效发动机,非常完美。针对变速箱这块我们也是选全球比较有知名度的变速箱,可以说这款变速箱在国内是首屈一指的,而且这款变速箱是全进口的。这款变动机跟我们英菲尼迪Q50、Q70的发动机是一样的。Navara轴距是3150毫米,这么大的轴距也会给我们不一样的驾驶体验。所以我们这款Navara不仅打破了皮卡给我们的印象,它也可以跟豪华SUV媲美因为它的舒适度,它给我们的感觉是非常不一样的。而且我们离地是215毫米,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可能我们中国SUV的发展越来越好,可能某些针对我们这个SUV他们可能不想仅仅局限SUV他们可能有会有一个更别样的体验,所以我们这款Navara产品跟我们的SUV相媲美又有载重的能力。针对我们的越野爱好者,如果他们要有一些别样的选择的话,我认为Navara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车讯网:你刚才说的这些优点让你有信念我能拿到金牌。

  潘毅辛:我们想拿到金牌,不是今年也不是明年,从我们团队的用心工作角度来看,我们一直致力于皮卡战略,总有一天会实现的。

  车讯网:给我的感觉就是Navara上市以后面向两个市场,一个是商用市场,一个是零售市场。一车面对两个市场,这个需不需要某种妥协呢?

  潘毅辛:先从产品性说,我们Navara的用户买了我们这款产品,从星期一到星期五做一个工具去工作。在周末,因为我们这款产品不管是内饰还是外观都是非常好的,甚至可以开这个车去看戏、游玩都没有问题的。比如说国家电网周一到周五可以开我们这个车到处去工作。因为我们没有把我们这个Navara固化在一个范围内或者它做一个工具,没有特别明显的界定,可以开着去工作也可以开着去消遣都没有问题。比如说我们很多的行业客户他们用我们这款皮卡产品他们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中工作比如说非常脏、非常泥泞,他们用我们这款产品去工作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我们这款皮卡有良好的外观和内饰的特性,我们的行业客户可能在某些时候驾驶这个车去休闲,根本就不会耽误他们的休闲娱乐生活。而且我们这款车的马力也会让我们这款车各种通过性越野性非常好。

  车讯网:比如说中国周围的国家比如说泰国他们那边的皮卡非常普及,但这种情况在中国不是这样。你怎么看待这种情况?

  潘毅辛:如果我们国家的这种皮卡解禁政策开放的城市越来越多的话,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利好的机会,虽然可能不会像泰国发展那么迅速。泰国的那种皮卡的拥有应该65%左右。在中国应该是1.1%左右吧。在美国这个比例也是非常高的。我们追溯背景看一下这些皮卡,可能20年以前我们这个皮卡不管是从外观还是造型还是内饰都不是那么尽如人意。然后再结合一下看我们皮卡产品高科技配置,比如说我们这款Navara配置可以说在国内的这个市场是首屈一指的,跟我们十年前二十年前是非常不一样的,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皮卡。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如果我们国家皮卡解禁政策如果能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开放的话,我们皮卡的销量也会越来越多。

  如果这个皮卡解禁政策开放越来越多诚实的话,报废政策应该也会有一些延缓。因为不像之前一样我们那些老的皮卡产品10年以后各种零部件跟不上了,现在随着高科技的发展我们越来越好。包括我们那些新的特区对我们都是利好的。如果京津冀这个地区也是开放解禁政策的话,也是利好的消息。

  车讯网:非常感谢潘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领导能听到汽车业人的心声。这次参加2017年车展,带来一款全新的Navara。非常感谢潘总。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