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欧蓝德与奇骏该选谁 功能很接近价格有差异

2017年04月19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因为价格适宜、体积适中,在SUV阵营中最受欢迎。前不久,东风日产推出了新款奇骏,特色之一是增加了7座款。在同级车中最为接近的,是广汽三菱的欧蓝德。欧蓝德与奇骏,是国内市场为数不多的7座紧凑型SUV,将它们放在一起对比,非常合适。

  欧蓝德与奇骏在我国市场都属于“老将”。前者于2004年进入我国,开始国产。在那个SUV品种稀少,多数人还将其单纯视作越野车的年代里,欧蓝德以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以及出色的操控,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事实上,昔日的欧蓝德即使搁在今天,流畅的造型依旧带来些许时尚感,并未因13年过去而落伍。

  奇骏进入我国稍微晚一些,首次国产是2008年,它的风格与欧蓝德全然有别,从车身到车灯,基本上以方方正正为主,透着一副硬朗做派。这种个性鲜明的外貌,多多少少会失去一些用户,但喜欢它的人,有可能爱得死去活来。估计是为了适应更多人的需求,以后的奇骏风格大改,犹如做了变性手术。拥护者并不会因此失落,因为它换了个东风标,依旧存在。

  面貌一新的欧蓝德与奇骏,在7个月内相继上市。

  去年9月,广汽三菱推出了全新的欧蓝德,外观更显时尚,尤其是车头部分,双横条的进气格栅,前照灯与前雾灯之间的C型银色饰条,车头底部的银色饰板,让车子看上去年轻许多。

  欧蓝德上市7个月后,历经改款的奇骏也被推向市场。它的前脸造型同样非常漂亮,前照灯与中网上的银色饰条搭配的恰到好处,车身上的双筋线与宽大的轮眉,让外观具备了强烈的质感。裙边与行李架的处理,与欧蓝德如出一辙,都给整车带来画龙点睛之效。

  两车体积很接近,欧蓝德轴距略短。

  虽然欧蓝德的长度只比奇骏多了30毫米,但从侧面看,它似乎更加修长一些。两车车顶轮廓有些接近,属于同一种风格,只是奇骏C柱往后的小窗骤然收缩,这个设计似乎没有顾及到第3排乘客的感受。至于轮辐造型,两车做得都很有新意。

  提速与最高车速方面,欧蓝德略有优势。

  两车尾部造型基本一致——黑色裙边、银色饰板、装饰作用大于实际用途的尾翼,以及车顶尾部的天线。两车尾门均为一体式,不知它们在国外的版本,有没有分段式尾门。

  动力方面,欧蓝德分为2.0升与2.4升两款发动机,匹配无级变速器,没有手动挡车型。奇骏分为2.0与2.5升两款发动机,匹配无级变速器,同样没有手动挡车型。如果喜欢手动挡,可以考虑奇骏的老款车型,它依旧存在,但只保留了一款,名为经典型。

  底盘方面,两车的前悬架均为麦式悬架,后悬架均为多连杆式,且都是承载式车身结构,都采用电动转向助力。在通过性方面,欧蓝德接近角/离去角分别为20/17度,奇骏分别为16/17度。也就是说,欧蓝德的接近角略有优势。

  车型对比:奇骏版本划分更细。

  欧蓝德上市在先,但版本不多,共计4款。2.0车型只有一款,且为两驱;2.4车型共3款,均为四驱,其中有两款拥有7座。新款奇骏分为8款,2.0与2.5各半,2.0车型均为两驱,2.5车型均为四驱,两种动力的车型各有一个7座款。刚才说到,老奇骏保留了一款手动挡车型,如果将其算入,眼下的奇骏有9款之多,但本文所议内容,没有将老款车计入。 

欧蓝德与奇骏车型对比
欧蓝德 奇骏
2.0两驱风尚版5座 15.98万元 2.0两驱时尚版5座 18.88万元
    2.0两驱舒适版5座 19.68万元
    2.0两驱智享版5座 20.28万元
    2.0两驱舒适版7座 20.48万元
2.4四驱精英版5座 18.98万元 2.5四驱领先版5座 22.88万元
    2.5四驱领先版7座 23.58万元
2.4四驱豪华版7座 19.68万元 2.5四驱豪华版5座 23.98万元
2.4四驱尊贵版7座 22.38万元 2.5四驱至尊版5座 26.88万元
制表: 车讯网

  从上表可以看出,奇骏的优势在于车型多,欧蓝德的优势在于价格低。以入门级车型而论,欧蓝德比奇骏便宜了2.9万元;以四驱车型而论,欧蓝德比奇骏便宜了3.9万元;以顶配车型而论,欧蓝德比奇骏便宜了4.5万元。您或许会说,光看价格,不看内容,有什么意义?两车价格相差幅度很大,发动机、变速器、车体及悬架又大同小异,那么,在配置方面会不会有较大落差呢?

     下面,咱们就一起看看它们的配置。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