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比亚迪巴西太阳能电池厂及大巴底盘厂投产

2017年04月11日 14:27 来源:车讯网 作者:邵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作为国内新能源公司的佼佼者,比亚迪海外扩张的脚步从未停歇,不久前,比亚迪刚刚宣布向法国上法兰西大区投资1000万欧元,成立电动汽车组装厂。如今又有捷报传来,当地时间4月6日,比亚迪在巴西投资兴建的太阳能电池厂和纯电动大巴底盘厂在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同时建成投产。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驻圣保罗总领事宋扬以及坎皮纳斯市市长多尼采蒂、市议会议长辛巴尔迪等出席了投产仪式。

比亚迪巴西太阳能电池厂及大巴底盘厂投产

  太阳能电池厂主要生产太阳能板,是巴西零生态项目的首家工厂,总投资约1.5亿雷亚尔(约合4770万美元),产能为每年200兆瓦,预计将给当地带来360个就业岗位。纯电动大巴底盘厂总投资约5000万雷亚尔(约合1590万美元),预计年产720台纯电动大巴底盘。

  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来源,太阳能一直是比亚迪在电力获取领域所坚持的发展方向。据相关人士介绍,2015年,比亚迪正式宣布进军巴西太阳能市场。比亚迪目前在全球拥有多个太阳能电站项目,包括南非86MW,美国108MW项目等。2016年,比亚迪太阳能业务快速发展,产能达1.5GW,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的收入同比上升20.8%。巴西太阳能工厂的投产,更为比亚迪的太阳能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比亚迪巴西太阳能电池厂及大巴底盘厂投产

  比亚迪巴西分公司总经理李铁介绍,巴西是比亚迪新能源全球战略布局的最好案例,比亚迪将致力于把更多、更好、技术含量更高的新能源产品推广到巴西市场,让巴西人民体会到“中国智造 ”的魅力。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