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导购 > 正文

途昂新播报:养家大户MQB和套娃神机VR6

2017年03月14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邱云峰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哈喽,大家好,我就是每周定期不定期都不一定会出现的看心情播报员,这次我的名字是途昂...什么?你们听说过?啊...没错!我就是那款“大到正无穷”的重磅级必杀选手——上汽大众首款大型SUV途昂。

  停一下,你们能矜持点嘛?别光惦记着问我卖多少钱,问我到底有多大。哥现在还不卖好么!听好了,在本周三之前,哥都还是只个谜,懂了吗?

途昂新播报:养家大户MQB和套娃神机VR6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的目的很简单,只想为我们在未来相识的那一刻,减少一份陌生和尴尬。被自己的文艺范儿感动了,那我也为今天要聊的MQB和VR6两个字眼先起上两个文艺的名字,我称它们分别是“养家大户”和“套娃神机”。

  能养“大”家、胡“多”口才是真本事,养家大户MQB!

途昂新播报:养家大户MQB和套娃神机VR6

  这年头,90后的孩子已经上街打酱油了,80后的儿女已经荣升为二胎了,所以能养“大”家胡“多”口才是真本事,就像我的到来一样,不正是为了“大家庭”和“多功能”。

  那么生我养我的大平台其实也是正是如此,作为能养一大家子的MQB,它才是让我们一系列车型成为真正兄弟姐妹(可以出自同一条生产线)、拥有共同遗传基因(可以共用大部分零部件)的大基础。

  不仅花钱少,而且活儿还好!(低成本高效率)

  MQB平台是我们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odular Querbaukasten),简称为MQB。当然也被人们戏称为“没区别”平台,其实这不无道理,毕竟了解MQB的人都知道,正是这一部分“没区别”的共用部件和“没区别”的生产模块,才得以让我们降低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周期。

  请别欺负我,我兄弟姐妹多!(多种车型共线生产)

  正是由于我诞生在MQB,所以我也能有幸拥有各式各样的兄弟姐妹,比如像大众UP这样的小个子,或者像高尔夫那样的全球明星,再或者像迈腾那样的成熟标杆...甚至还有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MQB是我们共同的家!

  能够承担如此多车型共线生产的秘诀其实说来简单,在发动机模块位置不变的基础上,轴距、轮距、车身尺寸等参数都能够进行调整。往通俗了说就是心脏长在一个地儿,并且距离大脑的位置不变,但是身材、胳膊腿儿长大和长小都看个人。

  减肥不是梦,我轻怪我喽?!(轻量化理念

  我梦想成为灵活的大块头、轻快的肌肉男!MQB平台高强度钢材料、内饰新材料的使用为新车的减重效果贡献极大,高尔夫7相较老款减重100kg就是例子。

  减量不减价,重点在新增!(多项新技术)

  有人质疑共用部件降低成本的方法变成了“省事儿”。或许你们会因为我也出自MQB,就认为我是途观L的加大拉皮版。但是换个角度来理解,当我们和更多不同的甚至更高档的车型采用同一个平台,更可能的,是我们整体的品质有了更高的标准。

  减量不减价的原因就在于此,MQB平台引入近20项全新的发明以及原来更高级别车型才配备的安全和娱乐舒适配置用来维持新车的价值。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