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Tesla Model X 特斯拉纯电之旅

2016年11月11日 11:0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迪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Transform,Electric Music,Super Power,Launch

  and

  A Game Changer.

  如果将这几个词做一个简单的排列,你会得到一个“戏剧性”的结果,Tesla.

  1-出发

  车队在加油站短暂集结。

  是的,我们驾驶的是Tesla Model X

  你知道么,此时此刻是一种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感觉

  当你停下车,从牛逼轰轰的折叠翼式门里出来

  你周围总会围上一些人

  他们会问你一些问题

  “纯电动新能源?多少钱?这门是折叠的?“等等这些

  但最令我感觉兴奋的绝不是这些,而是我来到加油站,不是来排队加油的,也不用耐着性子等前车司机磨叽的开报销发票,甚至懒得去里面超市卖一盒冈本。

  我只是来上个厕所,小便,仅此而已。

  这感觉,妈的cool爆了。

  2-去康定的路上,zhe “T”

  直到我坐在飞机上的那一刻我才发现我的票原来是去成都,而不是去云南。

  想想我行李箱里装的那些短袖体恤,这是多么的惬意…

  这次的行程很“奇妙”。从成都路径康定,雅安,稻城,再到亚丁。然后原路返回成都。

  之所以称其“奇妙”,是因为沿路驻地都设有充电桩。

  多么吃惊~原来这是一条早就为你计划好的Tesla 旅行线路,令人吃惊的纯电奇妙之旅。

  中国人喜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显然Tesla也从某种意义上做到了。

  Tesla Model X 成了这趟高原线路的第一波纯电旅行车队,除此之外和他们共同出现在这趟线路上的非燃油交通工具还有牦牛。

  车队经过二郎山,阴霾的天空和大风。

  我不知道地球上非再生资源的储备量是不是像钻石的储备量一样取之不尽。但我们现在假设会有能源枯竭的那天,你该怎么办?一个偏执的问题。

  Non renewable resources:非再生资源,原煤、原油、天然气、油页岩、核能。

  Transform 能源转换。从客观的角度上看我们必须直面面对这个问题,每个人。

  这里我们要提到一个人Tesla 的领袖 elon musk.

  多数人喜欢把他冠以天才,企业家,慈善家...等等这些名头。可我更喜欢称他科幻迷,游戏迷和创造者。

  就在这次旅行开始的第20个小时。elon musk就在洛杉矶发布了他的又一个新产品,“太阳能瓦片”,powerwall 2.0

  事实上Tesla一直着手于能源转换产品的研制开发,powerwall 简单的说其能效就是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

  renewable resources:可再生资源,风能,水能,太阳能,地热能等等。

  其实生物早就构建了一套对再生能源利用的系统,就在你的体内。

  Tesla发布的这些产品在我看来会让这些设施更有“人情味”,换句话说,如果一座建筑,或者别的什么。一旦它可以循环利用再生资源,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它”活了“?当然这只代表个人看法。

  说点更实际的吧,这套powerwall 2.0设备还可以为你的Tesla Model X充电。

  总之再生能源会让你有一种生命的愉悦感,好比在开阔的崖壁做瑜伽。而我们现在也已经到达了一处美丽的垭口。这里海拔大概有4600,昨天刚下过小雪。

  我愉悦的有点喘不过气,我缺氧了。

  我在清醒的时候拍了一些照片,在之后的许多天里由于高原反应我一直处于一种“呼大了”的状态。

        Tesla Model X 特斯拉纯电之旅

        Tesla Model X 特斯拉纯电之旅

  3-夜间,开往稻城的公路 。The “E”

  离开康定,在雅安的一处酒店休息片刻,车辆充电。

  白天的时候我还没有如此强烈的感觉。

  acute mountain sickness/AMS:高原反应,人体为适应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气压差、含氧少、干燥等变化而产生的自然生理反应,严重者出现肺水肿等心肺功能衰竭等现象。

  现在的海拔是4700,同行的同伴大迪上完厕所后跟我说他的高反好多了。于是我也象征意义的去了一次厕所,果然有了些许好转。

  20:00 车队继续出发前往稻城。

  我坐在车辆的最后排,在几个荤段子之后,精神开始萎靡不振。

  缺氧让我开始有晕车的感觉。上一次有这么强烈的眩晕感已经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

  我想在之后的几天里我会习惯了这种感觉,这时候需要深呼吸。

  海拔随着这条公路慢慢攀升,随之而来的是耳鸣和头痛。

  我开始意识模糊,虽然胃里翻涌,但是很想睡觉。

  也许是累了,这总比吐在车上好。

  车上同行的几个人聊天的声音渐渐小了,好像在放音乐。

  我最爱的墨镜在上衣右边的兜里,手机在仔裤左边的兜里,时不时的震动。

  我只记得这些了。

  车辆在一条漆黑的,漫长的公路上前行。偶尔会超越前车,强烈的光。

  慢慢的音乐响起,我不确定当时车里是否放的是这首歌,但歌词渐渐清晰。

  “…you gave me hope amidst my sorrow may it be tomorrow,

  that i can love again and in return for what i've borrowed

  be with you tomorrow and until the end.

  i know the road we're on is narrow along comes tomorrow,

  we're gonna see the sun and with the wings of the first sparrow

  new light of tomorrow

  we gonna be as one…”

  《New Light Of Tomorrow》,是的,是这首歌。

  Electric Music.电子乐。

  曾今年少时信誓旦旦的说着摇滚不死的我,日后也成了叛徒,笑谈。

  合成器,采样,重叠,矩阵。传承和革新。

  我突然想起了很多事,愉快的,痛苦的,庆幸的和沮丧的。

  想起了我的那台Technics 1200 和上面永远旋转着的黑色梦想。

  一个骗局,利用和嘲笑。

  一把电吉他,一支乐队,楼里的大孩子。

  五道口的嚎叫酒吧,大喊朋克万岁的夜晚。

  痛快淋漓,那晚没人去过医院。

  一份工作。

  嘴脸,和教条。

  梦想。聪明的伙伴。

  选择和背叛,善意的。

  无数行走的夜晚,就像这条公路。

  还有,爱情。

  我的爱人,我们的第一次旅行。虽然那次旅行并不愉快。

  事实上,每次,都不愉快。

  勇敢,爱和傲慢。

  这就是生活,

  就像你在高速路上努力超越却不得不堵在收费站。

  在合成器的效果下的又一次选择冲动。

  荷尔蒙。

  啤酒和爆米花。

  让你哭出来的电影,一首歌的时间,漫长而曲折。

  这就是生活,你最好试着去爱它。而我。

  爱死它了。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