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十一出游高峰预报 1日全国高速拥堵达高峰

2016年09月29日 22:15 来源:车讯网 作者:WJX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十一长假临近,交通出行成为了人们的最受关注的话题。而日前,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下,全国多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2016年国庆节)》。报告显示,十一期间主要拥堵路段集多中在各大一线旅游城市周边高速道路,火车站及机场周边道路。

十一出游高峰预报 1日全国高速拥堵达高峰

  高速拥堵热力图

  从上边的高速拥堵热力图可以看出全国各大中型城市及其周边(主要包括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为深色,说明其高速路在十一假期期间都易发生拥堵。因为十一期间高速免收过路费,所以在10月1日00:00形成拥堵小高峰。而10月1日高速公路大流量将从6:00持续到20:00,其中9:00至12:00为车流量最大。4日至6日每日15:00至21:00是入城高峰,预计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各位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十一出游高峰预报 1日全国高速拥堵达高峰

  通过高德交通大数据统计分析,国庆期间北京西站、广州南站、北京南站等火车站人流都较多。预计30日14:00-18:00北京西站周边西三环中路、北蜂窝路、莲花池西路、莲花池东路拥堵严重;1日10:00-21:00广州南站周边南站南路、汉溪大道西、南站北路易拥堵;而30日12:00-23:00北京南站周边南二环、开阳路、开阳里二街拥堵严重。没有接站需求的驾驶员尽量避开火车站,机场等容易造成拥堵的路段。

十一出游高峰预报 1日全国高速拥堵达高峰

  在此次预测报告中,高德地图还根据高德导航大数据预测了全国十大热门景区排行榜。西湖、西塘古镇、壶口瀑布、平遥古城、红海滩、乌镇、横店、外滩、天安门以及都江堰都是十一的旅游热门景点,届时景点周围道路将会发生拥堵现象。

十一出游高峰预报 1日全国高速拥堵达高峰

  另外,除了热门景区排行榜,此次更加受人关注的是报告中新鲜出炉的全国涨幅最大冷门景区排行榜。根据高德地图大数据中景点导航数据量日均对比排名,高淳老街、本溪水洞景区、剑门关景区、德天跨国大瀑布、恩施大峡谷、运水遥古镇、兴坪古镇、岳阳楼、泰和山风景区以及华清宫都是涨幅前十的景点,预计出游人数相比往年有不小的涨幅。

  总结:十一出游人多不可避免,但是建议在出游前合理安排旅游路线、最好规划出两条以上的路线,在发生拥堵时可以改走其他路线。另外,也要尽量避免高峰时段出行,错开拥堵高峰期,顺畅,轻松的度过十一假期。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