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85后”的菜?Fastlane试驾Jeep自由侠

2016年09月07日 18:36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你以为今天Fastlane会发布雷克萨斯RC的视频

NO!我们发Jeep自由侠。

(暂时没有wifi?没关系,先看下面图文解说)

  作为Jeep家族最年轻的成员,全新Jeep自由侠凭借着个性十足的外观和出色的专业性能,收获了很高的人气。它的目标用户定位于“85后人群”,带着个性与自由的标签来到了年轻人的世界。

  本期[Fastlane快车道]带来的Jeep自由侠是我们购买的第二辆车(第一辆是马自达CX-4),2016款1.4T自动前驱劲能版。在Jeep家族中竟然有一个如此可爱,特别充满Jeep风味的车型,出于外观造型的喜欢,及“专业级”的好奇,我们对它进行了一次深度试驾

  首先我们给这台自由侠取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名字:Baby Jeep,因为它真的像一个小孩一样,车身上随处都能发现很多小孩子感兴趣的惊喜,比如后视镜上的Jeep标识、前挡风玻璃边缘的攀爬小人图案、油桶造型的后尾灯等等。

  细节之处充满了Jeep元素,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评价它是“整个Jeep家族中最有Jeep味道的车型”的原因了。

  很多人认为自由侠失去了Jeep硬派的精髓,这一点得归结于它的“父母”。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联姻,充满菲亚特那种意式浪漫气息的它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快感,而这些在Jeep其他车型上都是没有的。

  实际上,Jeep自由侠跟菲亚特500x是一个平台打造,在设计上有很多共通之处,比如内饰设计,包括方向盘、座椅,两者都能找到熟悉的感觉。设计语言如此轻松欢快的Jeep,难怪博得了当下很多年轻人的喜欢。

  驾驶感受上,自由侠像一只意大利的大豚鼠,简单来说就是菲亚特500的加高版,无论是城市驾驶还是郊外越野,非常灵活轻巧。

  我们试驾的地点选在北京郊区灵山,蜿蜒的山路可以放肆的享受它的激情,虽然是一台前驱车,但并没有感到它在弯道里的不听话。

  相反什么都是得心应手,油门、刹车、底盘调教,对于颠簸的过滤以及过弯的车身支撑性,控制的非常好,比菲亚特更整,比Jeep更有灵性,很好的结合了“父母”的优点。

  1.4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在发动机超过4000转/分后略有嘈杂,在这一点上恰巧有一种它美系车的味道。

  总而言之:对于它,我们一开始就觉得它是一个大玩具,没想到它真的是一个大玩具。你可以买一台牧马人,它有3把锁,它可以带你去很多别的车去不了的地方;但你在城市里代步,或者去郊区山间休闲,其实Jeep自由侠才是更好的选择。

  FastLane致力于打造当下最时髦的汽车文化圈,以贴近用户用车体验的方式制作新车视频快报,并能用专业且多维度的解读方式,将现代艺术的视频制作理念融入汽车视频之中,是最具时尚文艺气息的汽车视频原创平台。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