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广汽传祺西南大区经理黄少杰

2016年09月03日 17:29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于2016成都车展现场对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西南大区经理黄少杰夫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本次采访实录:

车讯网专访 广汽传祺西南大区经理黄少杰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荣幸请到了广汽传祺西南大区经理黄少杰先生,黄总给我们车讯网的网友问个好。

  黄少杰: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成都车展我们有哪些什么车型,参展的主题和亮点是什么?

  黄少杰:首先,我们重磅的战略车型中大型SUV,传祺GS8在成都车展开启西南预售发布,并领衔传祺GS4,GA3S 200T,GA6,GA8全系车型参展。成都车展期间,广汽传祺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的厚爱与支持,专门制定了以“7重大礼 惠动蓉城”为主题的促销政策,主要包括传祺旗下全系产品的促销大礼。

  主持人:这次最重要的车是GS8,那您对GS8有什么期待吗?

  黄少杰:我们对传祺GS8这款车型的定位是,首先第一个它是作为广汽传祺大中型SUV的开山之作,所以我们对它抱有非常大的希望,我们在销量的目标这块,上市后希望实现月销8000辆,进而挑战1万这个销量。

  在市场层面,希望形成传祺GS8、汉兰达锐界三足鼎立这么一个局面,而且我们希望通过努力,通过媒体营造更和谐更友好的一个舆论氛围,使得传祺GS8在三足鼎立局面里面成为最高的一级,就像GS8的传播口号“为征服而来”一样,征服所有的挑剔,征服市场。

  主持人:我们GS8作为自主品牌来直接挑战合资竞争对手,这是有很大挑战性的,也说明我们对于自身是非常有信心。从上半年数据来看,数据是增速的,您如何看待增长的原因?

  黄少杰:首先中国有一句老话,叫“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仅代表我个人的想法,中国汽车行业在合资品牌这一块经过了近30年的起步发展成熟,也经过中国汽车人的努力,“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相信合资品牌占据政策的红利已经慢慢消退。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在产品这一块首先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在安全这一块只做加法,在供应体系方面,我们打造了全球供应链;在研发这一块,我们以广汽研究院作为航空母舰,这么一个核心,形成了全球研发网。

  结合广汽独有的广汽生产方式以及我们倾心打造的广汽的营销方式,通过这个整套体系,来实现我们中国自主品牌跟合资品牌的逆转,我相信在实现中国品牌跟合资品牌甚至外国品牌逆转这么一个过程里面,广汽传祺必将是其中的佼佼者。

  主持人:那么广汽传祺不断推出新车型,另外一方面销量也很高,那么我们除了现有的产品外有什么新的产品?

  黄少杰:在近期的规划中,广汽传祺会从小型紧凑以及到大中会形成GS2-GS9这么一个产品规划,在轿车领域我们会形成从GA2到GA8这么一个产品系列,在MPV这一块我们即将在明年推出“三8齐发”其中的一“8”——GM8,另外在新能源领域我们已经提前介入,目前形成了产品有G组的GA5PHEV,GA3PHUV,GS4的EV。

  目前,我们一定会抓住中国汽车市场SUV这么一个风口,首先我们GS8占领高低,另外我们的GS4会继续在细分市场来发起对SUV霸主的挑战,我们目前已经实现了月销排名第二的热销奇迹,随着GS8的即将面世,传祺将在SUV占据重要地位。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在新能源汽车的规划,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其实主要集中在一线市场,一线市场对新能源的需求向非常大,但是二三线四五先几乎是新能源车难以进入的市场这方面您是如何决定新能源能够扩展到全国范围呢?

  黄少杰:第一个是在环保意识以及新能源这么一个概念里面,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中国一线城市,政府及消费者它的意识对比内陆市场的消费者,会略超前。那么相应来说,北上广深作为中国的国际化大都市,它在新能源的配套,例如,目前最重要的是充电桩的配备,会比内地要好得多的多。

  后续的话,假设按照目前现在国家政策的框架里面,我觉得首先觉得两个问题,第一个是现状是四川省全省,包括地级市地州是没有新能源车的地方补贴的,周边只有重庆有,其他没有,政策这块首先要解决,就是政府在引导阶段给客户消费者提供一个政策的引导以及扶持,给予新能源车的一个地方补贴等等方面的一些优惠措施。

  另外就是按照目前我们所能够看到的新能源汽车的话,就需要地方政府在公共社设施,特别是在充电桩的建设配套,形成政策以及硬件的要求,来实现从政策到硬件的规划,同时也是通过我们的一些政策的实施发布,提升消费者环保意识,增强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主持人:您对互联网参与的观点有哪些方面?

  黄少杰:我从毕业开始就加入广汽,广汽是作为全球500强的企业,作为广东以及广州的名片,我们的销售是基于实体实物,我可能个人不代表公司观点。

  我个人会更保守一点,觉得互联网更多是一种工具,首先第一个互联网会让我们更多的更充分的吸收客户的需求。第二个可以更充分多维度的吸引开发我们的客户,另外作为我们在销售环节里面接待以及成交这个环节,一个有益补充的一种工具和手段。所以说我把它定义成对实体经济一种有意的补充以及手段或工具,这么一个作用。

  主持人:我们广汽在无人驾驶里面有没有什么技术储备?

  黄少杰:以广汽研究院,作为广汽集团的全体研发网的核心,我们在无人驾驶这块已经储备了相应的技术跟人员和技术骨干。

  主持人:您是觉得这个无人驾驶是未来的方向吗?还是说它只是作为一个驾驶的辅助工具出现?

  黄少杰:我觉得无人驾驶它更多的是基于互联网的技术,人车以及互联网三纬度的一个交换,我还是比较保守,我觉得这是只是作为对于我们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有效的补充的工具。可能短期无法完全颠覆人作为汽车驾驶主要驾驶者的角色。

  另外就是无人驾驶除了法律法规之外还涉及到伦理这方面的一些关系,如果发生一些无人驾驶的碰撞算谁的?这里面存在法律以及后续的伦理的一些漏洞,应或者说空间,应该是我们未知的,还是需要再深入探讨这么一个理念

  主持人:我想请您介绍一下广汽传祺在西南地区的一个市场表现。

  黄少杰:广汽传祺西南区是以四川、重庆、西藏三个省级直辖市来组成,我们目前有29家,其中,重庆有6家,成都有5家,在拉萨也有1家,剩下的都在咱们四川的一级市,我们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我们实现的销量是2328万,同比去年增长是228.6%,我们今年1-8月份累计实现销量166000,我们今年西南区,公司给了我们目标是确保26000挑战3万,那么我相信26000这个目标应该是完全没有问题,我们现在是更多的是向给我公司的领导申请,让我们在供应上给我们做好保障计划,我们争取实现3万台这个销量。

  主持人:非常感谢黄总今天给我们的介绍。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