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车讯网专访 东南汽车公共事业部部长钟维

2016年09月03日 00:35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车讯网于2016成都车展现场对东南汽车公共事业部部长钟维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本次采访实录:

车讯网专访 东南汽车公共事业部部长钟维

  主持人:各位车讯网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荣幸请到了东南汽车的钟维先生,钟总给我们车讯网的网友问个好。

  钟维:大家好,我是东南汽车的钟维。

  主持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东南汽车正式迈入3.0时代的第一年,请问东南汽车接下来发展的核心精髓及未来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钟维:东南汽车历经20年的沉淀和发展,积累了20年的造车经验,我们在迈入“十三五”规划的时候提出了要继续坚持品质为本的理念,建立一套具有国际化水准的设计制造及管理制造体系。在2014年的时候获得了工信部颁发的工业企业质量标杆荣誉称号,在品质方面有一个很深的体会和理解。

  去年的第一款的SUV上市,就是以“品质”为基础确立的产品精品化和差异化战略下的成果,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在造车领域的特质,是通过造型差异化、设计差异化来实现的。

  主持人:成都车展上东南汽车推出了第二款SUV车型,未来东南汽车是否有新的产品动作?

  钟维:这次在成都车展带来的东南DX3也是我们的第二款SUV,是东南汽车携手百年设计品牌——宾尼法利纳联合打造的一款产品,DX3的推出,让我们DX系列产品实现了不同创新,为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不同的产品需求。

  在推出新品的时候,我们的已有产品也会继续推出个性化的定制版本。去年一年,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的个性化定制产品,包括在车子的色彩上做一些特别的、不一样的搭配,在周年的时候推出了新款,这些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动作。SUV产品本身就非常有活力,在上市之后,我们也会推出更多的个性化的改装的东西,来满足年轻的消费者更加特立独行的追求以及不随波逐流的心态。

  主持人:东南DX7已上市一周年,作为东南汽车的首款战略SUV,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如何,给东南汽车带来了什么变化?

  钟维:DX7作为东南汽车代表车型,也确实在突破往年的销售,不管在销量上还是在口碑上都获得了很大的提升,我们DX7上市将近一年时间,累计销量达到了9万多,在销量的背后,也带动了我们东南汽车整体体系力的提升。

  当初我们在产品研发、动力操控等方面都有一个非常明确的规定,也积累了许多经验。DX7的成功,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正向研发的发展策略。

  在营销方面,根据SUV的产品特征,我们针对性地采取了更加人性化的营销手段,包括区域营销,这些动作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

  在服务的部分,为了能够跟车主拉近距离,我们对服务进行了强化。我们会要求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以可行的方案,组织地方的车友开展活动,同时对客户线索进行收集、过滤等。总体来说,这使我们企业产生了很大的变化。

  主持人:东南DX3在本次成都车展正式首发亮相,也是与宾法合作的第二款产品,请跟我们分享一下这款车系有哪些设计上的亮点?东南DX3的推出对东南汽车有什么重要意义?

  钟维:DX3是东南汽车携手宾法战略合作的第二款车型,在推出的时候,我们就很明确希望能向市场创造一个在造型设计上具有品牌化形象的车型,无论在外观、空间、还是在配置上都会获得很多的消费者的认可。

  DX3的前脸具有东南汽车家族特征,也是采用大鹏展翅的设计风格,同时在此基础上做了一些改动,使得整个前脸颇显时尚动感。DX3的车身则采用俯冲式腰线、悬浮式车顶造型设计,让它的整个款式更加时尚、更加立体。当然,这些元素主要是面向85后消费者设计的。

  在车尾的部分,根据之前的有一些市场反馈,觉得DX7的车尾不是很漂亮,因此我们在DX3的车尾设计上也做了一些强化,让造型更加立体,也更加野性。

  DX3是我们的第二款SUV车型,它的推出,让我们东南汽车SUV产品线更加清晰,覆盖面更加宽广。

  主持人:东南DX3的产品定位是什么?将瞄准哪些目标客户群,他们有什么特点?

  钟维:现在85后90后相对比较特立独行,所以我们的产品的设计主要是面向是那些拒绝随波逐流、追逐自由个性张扬的消费者,后面的造型还有颜色搭配都会有一个亮眼的感觉。

  主持人:作为东南汽车推出的第二款SUV车型,东南DX3与东南DX7的区别是什么?

  钟维:首先区别有三个方面。第一,在产品的上,是面对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车子的参数不在一个区间里面,DX3是A0级SUV,DX7是A级SUV。第二个是两款车型会完全拉开价格。第三个在客群, DX3的目标人群会更加年轻,以85后、90后为主。

  主持人:东南DX3具体计划什么时候上市?大概什么样的价格?

  钟维:DX3计划在11月初正式发布,价格我们目前暂时保密,基本上参考目前一些主流产品的定价区间做一些设定。说到预期,我们希望它能成为下一款的主力产品,能够有更好的发展。相较于销量背后,我们更希望营造品牌差异化的形象,让我们企业有一个持续性的发展,打造一个不一样的品牌定位。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今天参加我们的采访。

  钟维:谢谢。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