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东风标致全新3008上市 售15.27-21.97万元

2016年07月12日 20:05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佳旭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6年7月12日,东风标致全新3008正式上市,新车是东风标致发布“升蓝计划”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其中顶配车型将首次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全新3008将会搭载2.0L和1.6T两款发动机,共推出6款车型,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5.27-21.97万元。

东风标致全新3008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手动经典版

15.27

2.0L自动经典版

16.47

2.0L自动潮流版

17.97

1.6T自动经典版

18.17

1.6T自动潮流版

19.67

1.6T自动至尚版

21.97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现场图片:


  新车介绍:

东风标致全新3008上市 售15.27-21.97万元

  外观方面,东风标致全新3008前脸采用了标致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采用了矩阵式前进气格栅,保险杠造型与现款车型相比也做出了调整,并且在中网以及雾灯周围还采用了镀铬装饰。另外在灯光方面,新车也进行了升级,采用了远近光一体是氙气大灯,并在内部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与前脸造型配合看上去十分大气。

东风标致全新3008上市 05B86B321FF0C.jpg

东风标致全新3008上市 售15.27-21.97万元

  车身侧面造型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大,换装了全新样式的17英寸铝合金轮圈,双色的配色看上去更有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全新3008的长宽高分别为4435/mm,轴距为2613mm。与现款3008相比,长度增加了7mm。

东风标致全新3008上市 售15.27-21.97万元

  车尾部分,相比前脸,车尾的造型改动不大,看上去依旧敦实、厚重,尾门延续了上/下两段式开启的设计。后保险杠造型也有所调整,更有立体感。另外,尾灯也采用标致“”标志性“”的狮爪尾灯,并配备了LED光源,夜晚的识别性更高。

东风标致全新3008上市 售15.27-21.97万元

  内饰部分,整体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相同设计,类似飞机驾驶舱的设计看上去十分具有科技感,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另外,中控台面板的材质有所改名,采用银色材质,更凸显运动感。值得一说的是,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按键集成了音响、蓝牙电话以及行车电脑等操作,操作方式也更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东风标致全新3008上市 售15.27-21.97万元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ABS+EBD、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后驻车雷达、LED日间行车灯、电动天窗、蓝牙、前雾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及上坡辅助等。高配的潮流版车型还配备了氙气大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侧气帘、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和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

东风标致全新3008上市 售15.27-21.97万元

  而顶配的至尚版车型在潮流版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自动大灯。自动雨刷、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加热、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前驻车雷达、行车记录仪、全景天窗以及ADAS智能辅助系统(包括车道保持辅助、主动盲区监测、紧急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360度泊车影像、自动泊车、驾驶员注意力辅助等技术)。配置非常丰富。

东风标致全新3008上市 售15.27-21.97万元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2.0L和1.6T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最大扭矩为200牛米;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马力,最大扭矩为245牛米。传动方面,2.0L车型将会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T车型将会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部分车型还会配备多路况模式。


  新车背景:

       2008年巴黎车展上,标致3008的原型概念车Prologue正式亮相,基于紧凑型车平台研发而来。在2010年,其进口版本正式进入国内,当时24.68-26.68万元的售价偏高,而且车型设计过于浪漫,并没有受到太大关注。但是自2013年后,其国产版本正式上市,也是现款的3008车型,在保留了进口版实用性的同时也对国内的使用习惯做出了调整,其售价也更加亲民。三年后,2016年7月12日,全新3008正式上市,外观以及配置进一步得到了提升,竞争力也进一步增强。

  竞争力分析:

  东风标致全新3008的价格区间与本田CR-V、马自达CX-5、起亚KX5以及斯柯达Yeti重叠,而这几款SUV都是市场表现不错的车型。而全新标志3008的外观有着标致最新的设计语言,市场新鲜度更强,在内饰设计以及用料上,标致3008可以说是同级别的标杆车型。另外在基础配置上,标致全新3008就很有竞争力,而继东风标致升蓝计划后,首次搭载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安全配置上做到了同界别领先水平。而与宝马集团合作研发的1.6THP发动机同样展示了不错的竞争力。总的来说,全新标致3008在同价位车型中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小知识:什么是“升蓝计划”

  当下,85、90后逐渐成为消费的中坚力量,科技的飞速发展推动着各行业技术的日新月异,多元化的销售渠道和销售模式也使得同行业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呈现出“新人群“、”新技术“和“新竞争”的三新局面。也正是这样“三新”的局势,驱动着汽车市场的改变,也驱动着东风标致的改变。而升蓝计划包括产品向上、技术向上和体验向上三大部分。其中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就是技术向上的产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