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实验室专题 > 正文

人生路 需要可以信赖的伙伴 mu-X车主访谈

2016年03月01日 11:37 来源: 车讯网 作者:实验室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五十铃mu-X是2015年中上市的,凭借丰富的配置、优秀的做工品质,超高的性价比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用户好评。如今半年已经过去了,对于用户而言,五十铃mu-X表现是不是让人满意呢?

  这一期车讯实验室请到了一位五十铃mu-X车主,国先生。

  国先生身高接近1.9米,身材属于虎背熊腰级别。说起自己的爱车,国先生首先肯定的是五十铃mu-X的乘坐空间,就自己的大块头,坐在驾驶位还算的上舒展。

  一、选车篇

  说起选车,国先生表示当初还真是费了一番功夫。目标车型并没有犹豫过,早就锁定SUV车型了,受工作方面的要求,车辆必须要有足够的穿越能力,并且自己身材高大,所以SUV车型成为不二之选。选车那段时间国先生也曾试驾过很多城市SUV,感觉还是差了一点,于是将目标范围缩小至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SUV。

  在五十铃mu-X上市之前,国先生就看过了国产普拉多,并对这款车的做工品质都相当满意,但试驾过2.7L版本之后,对普拉多27的动力表现并不满意,经常翻山越岭的工作性质决定了需要车辆足够的动力,3.5版本售价有有点超出了预算,最终国先生还是放弃了普拉多这款车型。

  之后国先生又体验过长城H9,BJ40等等,总是感觉车辆还差点什么。虽然早就从车展了解到了五十铃mu-X车型,对标称车辆的动力和配置还算满意,就抱着等等看的心理直到五十铃mu-X上市。

  其实国先生家乡当地活跃着很多五十铃商用车,凭借皮实耐用的特点获得了车主的认可,这也建立了国先生对五十铃品牌的好感。

  二、看车篇

  五十铃mu-X上市之后,国先生就到店里看车了。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国先生仔细观察了车辆的装配工艺,无论是车身缝隙的均匀度,还是内饰部件的触感,这一切国先生用了两个字“满意”来描述自己的第一感受。坐进车内调整座椅和后视镜,系上安全带,去触摸每一个按键、旋钮,国先生认为都能算得上恰到好处。

  “其实我最喜欢的就是五十铃mu-X的发动机舱了,左右对称分置的进气歧管和发动机罩盖,让我感觉到了品质二字”国先生顿了顿又说:“当然这个品质说的是设计方面,对称式的设计确实让人赏心悦目”。

  国先生选择体验3.0T版本,因为顶配也才25万元左右,这个价位比国先生的购车预算还稍稍偏低了一点。办理了试驾手续之后,国先生开始了试乘体验,对于副驾位置和中排的乘坐感受,国先生表示满意,后排受制于国先生大块头,并未亲身体验。“两个半大孩子在后排乘坐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国先生如是说。

  “在我试驾的时候,坦白说柴油机怠速时的噪音比当初试驾的普拉多27噪音稍大,但属于能接受的范围,在中速以上匀速行驶时,车内感受的噪音就不明显了。”国先生接着又说:“我平稳的起步加速,油门深浅试了几次,对于变速箱换挡的平顺性我个人还是很满意的,基本上感受不到顿挫”。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国先生驾驶五十铃mu-X体验了恶劣路况,“爬坡时用不着踩很深油门,车辆动力表现可以用从容不迫四个字来形容,而当初试驾普拉多27的时候,像那种路况就需要再深、再踩一点油门了,这时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款车发动机在1800转时就爆发出最大扭矩380Nm,普拉多3.5最大扭矩也才365Nm,并且是在发动机4500转时才能达到这个最大输出”国先生看来对当时的情景记忆深刻“当然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有自然吸气的好处,柴油机本身就劲儿大”国先生接着补充说。

  “销售还说了一点打动了我,说五十铃mu-X整箱油续航里程能达到800公里以上,这一点对我来说相当重要,我记得问普拉多的销售时他说他们那款车满箱油续航里程有600公里”国先生笑了起来:“我们出门经常整天整天的跑,我们当然不希望车辆因为没油扔半路上,所以这多出来的200公里相当重要”。完成试驾后,国先生经过几天考虑,最终选择了五十铃mu-X顶配7座车型。

  三、用车篇

  “其实我现在对这辆车的态度可以说“很满意”了,周末的时候经常会带家人出去走走,老人孩子都带着,后备箱还能放点必需品,真的是非常实用”这是国先生对于车辆的整体评价。

  “我现在已经开了有两万公里了,当然我走的路况确实比较差,平均下来油耗也就在百公里10L左右晃荡,偶尔跑个长途,走高速路的情况,我测算过巡航油耗真的很低,百公里才7L多一点”国先生又介绍了自己使用车辆的油耗情况,看的出来国先生对于五十铃mu-X的油耗表现非常满意。

  “和同事们一块儿出行时也有更好的车,也曾经跟着大家一块征战过恶劣路况,但我的车并没有因为价位低就现眼,他们能走的烂路我的五十铃同样能过,并且每次出行遇到加油站加油时我的加油量更少……”国先生说起这些来眉飞色舞,得意之情溢于言表:“这辆车不也采用的非承载式车身嘛,再加上双叉前悬和多连杆后悬,各种路况下表现都不比那些更贵的车差,那些车可贵不少呢”国先生接着说:“到今天我认为我没有选错车”

  “说起这开了两万公里,我做了两次保养,保养费用可比同事们那些豪车便宜多了”国先生又说:“吃得少,跑的长,动力足,用起来真的是很省心、省钱”

  国先生一直在细数着他的爱车各种优点,看得出来他对这辆车很满意,我们也为国先生选择了一辆性价比更高、做工品质也不输高价位车型的爱车而感到高兴。

  人生路上难得有一个可以信赖的伙伴同行,愿五十铃mu-X能伴随国先生征战人生,无论任何艰难险阻都能如履平地,勇攀高峰。

五十铃mu-X经销商

直辖市: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省份:
城市:
确 定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五十铃mu-X

进入车系

厂商:江西五十铃

级别:SUV

油耗:2.5L~3.0L

指导价:17.88-25.38万元

综合评分: 3.5
条口碑
  • 内  饰:4
  • 空  间:3.5
  • 外  观:4
  • 动  力:3
  • 油  耗:4
  • 安全性:4.5

 共次评价

  • 做工好

    166
  • 隔音差

    186
  • 丰富应用

    166
  • 做工好

    166
  • 做工好

    16
  • 做工好

    166
同级别 同品牌 更多

我要投诉

车系
选择车系
车型
可不选
投诉问题
选择问题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离合器
  • 传动和悬挂
  • 刹车系统
  • 转向系统
  • 车身和电气
  • 轮胎
  • 服务
联系方式
用户名:匿名用户 提交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