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实验室专题 > 硬派越野现新秀,寻根问源五十铃 mu-X解读 > 正文

硬派越野现新秀,寻根问源五十铃 mu-X解读

2016年03月01日 09:5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实验室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硬派越野现新秀,寻根问源五十铃 mu-X解读

  这几年国内车市SUV车型市场表现呈井喷状爆发,相比轿车来说,SUV更高的离地间隙带来更好的通过性,容易扩展的车内空间、相对更大的车身尺寸给人带来的安全感……等种种原因造就了SUV车型的热销。各个主机厂也忙不迭的推出SUV车型以迎合用户需要。然而,不是所有的SUV都可以越野!!!

  都市汹涌的车流中身高马大的SUV车型甚为常见,但大多属于“城市SUV”,城市SUV虽然也有较高离地间隙带来了较好的通过性,但真正面对恶劣路况时还是会力不从心。另一派用于越野穿越的SUV常被称为硬派越野车。这一类硬派越野车和城市SUV明显的区别就是其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

硬派越野现新秀,寻根问源五十铃 mu-X解读

  当下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SUV车型并不是很多,做工精细、配置丰富的硬派越野车一般来说售价高昂,国内还有数款十万元区间硬派越野车型,其做工品质往往又不尽如人意。这一期车讯实验室请来了一款售价25万元区间的硬派越野车江西五十铃mu-X(注:以下图片中简写为:五十铃mu-X),搭载了高扭输出的柴油动力系统,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配置又足够丰富,有五座和七座车型可选,在满足居家出行的前提下,其应对长途穿越、恶劣路况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第一章节:五十铃简介

  1、五十铃:

硬派越野现新秀,寻根问源五十铃 mu-X解读

  五十铃是一家日本汽车公司,以生产商用车及柴油内燃机著名。其前身是东京石川岛造船所。1922年开始生产轿车,1933年合并达持汽车公司,1934年开始批量生产汽车,成为世界上生产重型、轻型货车的重要厂家,其轿车品牌有双子星座和御马两个品牌。

  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是最具规模和历史悠久的商用汽车制造企业之一,其商用车及柴油发动机产量位居世界前列。五十铃以商用车起家,旗下四驱车型也以皮实耐用著称。

  上世纪90年代,五十铃旗下的皮卡产品就来到了中国,迄今已经更新到七代产品之多。

  2、ISUZU 乘用车系列产品大事记

  早在1961年,ISUZU就已经投产了Bellel,1963年Bellel作为日本柴油乘用车的先驱,业内称之为“优秀的独创性技术产品”;

  1963年,东京开通两条高速路线,同年ISUZU发布了新型5座乘用车;

  1964年,ISUZU首发跑车车型 Bellett 1600,这款跑车采用了拉力赛技术,其技术含量在日本国内居于领先水平。1968年,ISUZU 根据Bellett车型开发出多款家用轿车,满足了当时客户的多元化需求;

  1968年,ISUZU发布了由乔治亚罗设计的117 COUPE车型,这款车型也成为了当时高级私家车的代表车型;

  1971年,ISUZU与美国通用合作,联合开发了第一代Gemini,并于1974年上市;

  1979年,ISUZU作为柴油动力的先驱者,为应对石油危机、进一步节约能源,率先发布了Gemini柴油版,在当时就达到了1升油行驶29公里的良好燃油消耗表现,并成为柴油乘用车的代名词;

  1985年,ISUZU发布全新改款Gemini车型,并且部分车型已经开始搭载SOHC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运动车型”的先驱。1988年,引进莲花汽车公司顾问,并增加了LOTUS系列车型。

  3、ISUZU SUV系列产品大事记

硬派越野现新秀,寻根问源五十铃 mu-X解读

硬派越野现新秀,寻根问源五十铃 mu-X解读

  很显然ISUZU在乘用车和SUV车型方面同样有所建树,只是或因为公司市场战略方面的影响,五十铃只是将商用车大量导入中国汽车市场,因此导致ISUZU乘用车和SUV车型在国内鲜为人知而已。今年是五十铃成立一百周年,悠久深厚的历史锻造了五十铃产品坚实耐久的可靠品质。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