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启辰&华为 中国品牌登上世界舞台底气何在

2015年12月16日 20:57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在13日进行的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以亚洲冠军身份出战的广州恒大队对阵中北美洲冠军墨西哥美洲队。凭借郑龙扳平比分,保利尼奥在补时阶段攻入制胜球瞬间完美绝杀,恒大最终以2-1的比分逆转比赛,顺利晋级四强;17日的半决赛中,恒大将挑战欧洲冠军巴塞罗那队。

  恒大的胜出,让中国足球再一次呈现在在世界的眼前。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是,在这场世人瞩目的赛事上,恒大的赞助商是东风日产启辰,而墨西哥美洲队的赞助商是华为。两支世界级球队在场上厮杀的同时,东风日产启辰和华为这两个中国品牌也齐聚世界舞台,中国足球走向世界扬眉吐气,中国品牌亮相顶级赛事彰显实力。

  成立于1987年的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第二大电信基站设备供应商。特别是在手机通信行业,一提到国产手机,人们必定想到华为。不仅如此,华为在很早前就开始国外市场的布局,如今在中东、欧洲等市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加紧美国市场的布局,成为中国民族企业“走出去”的典型代表。

  而东风日产启辰,此次登上世界舞台,是中国汽车品牌首次登上国际足球赛场。启辰与华为同场竞技,其实力也不容小觑。

  研发:超前开发拓展想象空间

  启辰来自中国乘用车第一军团东风日产,是东风日产经过多年不断积累,在全球汽车产业的高度上,发挥全价值链整合优势,为满足消费者的高品质汽车生活需求而推出的中国品牌。

  与许多合资车企重生产销售、轻研发不同,东风日产更注重在价值链前端实力的提升。早在2003年东风日产成立后的2个月后,东风日产便开始着手筹备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3年后东风日产技术中心竣工投入使用。它通过采用日产的全球研发、技术平台,加快产品开发速度,降低产品成本,推进产品高质量达成。如今,东风日产技术研发中心已经成为中国在研车型最多、自主品牌推出速度最快的技术中心,整体水平比肩雷诺-日产全球最高水准。

  去年8月,为推进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更加快速良性发展,东风日产全价值链体系力再次提升,成立了包括启辰造型中心、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企业大学在内的三大中心。其中启辰造型中心是专为自主品牌而打造的造型中心,这在合资企业中是首创,目的是为提高东风日产启辰自主品牌的造型竞争力,强化启辰品牌的造型个性,这对提升启辰的品牌竞争力以及东风日产的本土化事业都具有战略性跨越意义。

  而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则承担着新车数字和早期实物阶段的并行、新生产技术的开发,是工程技术体系性的向前,在国内也是首创。中心落成后将有力推进研发自主提升新品设计质量、缩短新车投放市场周期,为生产工艺开发新材料和新技术装备的应用、新生产管理方式等创新提供支持。

  品质:国际领先的管控体系

  以“为消费者创造愉悦的高品质汽车生活”为愿景,早在成立之初,启辰品牌就成立了“品质联盟”,发表了《启辰品质联盟纲领》,将中国汽车制造、零部件配套、销售服务中最优秀的企业纳入其中,充分保障了启辰车的品质。

  启辰品牌的主要生产基地郑州工厂有着优异的生产、品质管理和成本控制能力,不仅是中国自主品牌生产基地中“成本最优、效率最高的标杆工厂”,也连续多年获得雷诺-日产联盟全球生产质量水平最高的“年度工厂”,位列“雷诺-日产联盟第一阵营”。无论生产还是管理,郑州工厂都致力于品质的管控与提升,同时也形成了极具东风日产特色的“改善文化”。

  东风日产工厂的生产原则是“不接受不良品、不制造不良品,不流出不良品”,在出厂前,每辆车必须经过395道检测工序的实时检测,重点工序超过300%的高频检测,让任何一个微小瑕疵都无处容身。在发动机工厂,启辰更对生产下线的每一台发动机实行行业罕见的100%调试+100%检测。

  不仅是制造品质,启辰的服务品质同样也傲视同侪。在2015 J.D. Power销售满意度报告中,启辰荣获合资自主品牌第一名;在2013年、2015年中国质量协会主办全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启辰D50/R50两次稳得细分市场中排名第一,排名甚至超越宝马等豪华大牌。如今的启辰,已经进入口碑与销量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未来:品牌向上更具野心

  一路走来,启辰一直根据市场需求,致力为消费者创造愉悦的高品质汽车生活。在2010年启辰品牌创立至今的短短五年时间中,启辰品牌就先后推出 7款量产车型,涵盖小型车、中型车、纯电动车、SUV全线产品,传统车和新能源车并进,家轿与SUV同辉,持续为品牌赢得“高品质”口碑。至今,启辰已经拥有36万保有客户,在行业中当属翘首。从2012年4月首款车型上市到第20万辆车交付,启辰只用了短短27个月,成为了国内成长速度最快的汽车新品牌之一,被中国诸多主流媒体授予“年度最具实力自主品牌”等荣誉。

  而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崛起,启辰不失时机把握趋势潮流,继续向着年轻化发展。面向新的消费群体,启辰在今年的上海车展首发“新风潮轿跑”启辰VOW概念车,并启动“VOW青年造车行动”,推动品牌年轻化发展。“启辰VOW”概念车不仅是一次车型设计概念上的突破与尝试,也寄寓着启辰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启辰将会更加大胆、更具野心、更见格局。未来,随着“启辰VOW”概念车的量产,启辰将更具活力,助力品牌向上跨越发展。

  而在出口方面,启辰也有着更大的雄心和信心。如今,国内的汽车品牌先后开拓海外事业,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品牌走出去将成为大势所趋。启辰内有东风公司的强大基因背书,外有日产品牌的海外基础铺路,如今正以更大的胸怀和气度,谋划出口的大手笔。

  不管是华为还是启辰,成为世界顶级球队的赞助商绝非偶然。登上世界级舞台,依靠的是强大的实力和内功。华为和启辰齐齐登顶世俱杯舞台,与世界顶级的球队相得益彰,向世界完美展现了中国品牌的风采。

  今天,启辰品牌已经走过了第五个年头。站在五年的时间节点上,启辰品牌以国际领先的中国品牌这一角色,站在了世界顶级的舞台上,上演了一场完美的阶段总结演出。然而,对于还有很多想象空间的启辰来说,这不是终点;下一个辉煌的五年,才刚刚拉开帷幕。

启辰T70经销商

直辖市: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省份:
城市:
确 定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启辰T70

进入车系

厂商:启辰

级别:SUV

油耗:1.6L~2.0L

指导价:8.98-12.78万元

综合评分: 3.5
条口碑
  • 内  饰:4
  • 空  间:3.5
  • 外  观:4
  • 动  力:3
  • 油  耗:4
  • 安全性:4.5

 共次评价

  • 做工好

    166
  • 隔音差

    186
  • 丰富应用

    166
  • 做工好

    166
  • 做工好

    16
  • 做工好

    166
同级别 同品牌 更多

我要投诉

车系
选择车系
车型
可不选
投诉问题
选择问题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离合器
  • 传动和悬挂
  • 刹车系统
  • 转向系统
  • 车身和电气
  • 轮胎
  • 服务
联系方式
用户名:匿名用户 提交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