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二胎七座的豪华选择 国产路虎神行颇具诚意

2015年10月30日 02:28 来源: 车讯网 作者:郭晓天 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5年10月29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先不要着急关网页,这确实是一家汽车网站,也确实是汽车类文章。那为什么小编一上来不说别的就说二胎呢?因为二胎政策的放宽后,越来越多的家庭会选择生两个宝宝,而在家庭人口增多后,选购汽车时将会更多的考虑空间和座椅数量。这么说来,二胎政策极有可能会促进7座车型的销售哟。

  巧合的是10月29日,一款7座SUV车型正好上市了,那就是奇瑞路虎发现神行,共4款车型,售36.8-51.8万元。其实神行这款车的进口版本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就已经上市,当时仅有中配SE版和顶配HSE LUXURY版车型,起售价就有55.8万元。说实话这款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并没有引起足够的关注,对于路虎和奇瑞捷豹路虎来说重心全都放在了上市不久的国产极光身上。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款55.8万元起售的中型SUV确实有些昂贵,毕竟主流的豪华品牌国产SUV,甚至是号称“史上最漂亮路虎”的揽胜极光再调价后起售价也不足40万,顶配车型都没有进口神行的入门版贵。

路虎 发现神行

  发现神行的产品定位

  首先我们要来介绍一下神行在路虎品牌体系中的地位,虽然神行是一款全新车型,而且是发现系列的一员,但其前代车型却是神行者2。在发现神行发布之前,路虎品牌下有4大产品系列,分别为定位豪华时尚的揽胜系列、硬派SUV发现系列、个性纯粹越野车卫士系列、以及入门级的中型SUV神行者系列。

路虎 发现神行

  从发现神行的命名,相信大家也能看出其中的门道。其实发现神行正是神行者2代的换代车型,但在换代后被归入发现系列。此前除了揽胜系列拥有揽胜、运动版、极光3款车型外,其他3个系列都只有1款车型。在经过产品体系梳理后,路虎确立为揽胜、发现、卫士三大产品系列。与揽胜系列定位豪华时尚座驾不同,发现系列两款车型的定位均是全能型SUV,都充满硬派风格。而神行的客户定位还将会锁定为富有激情、具有发现和探险精神的人,当然这并不影响其通过其他优势吸引用户。

路虎 发现神行

  尽管两大系列车型定位不同,售价也有高低区分,但在基础的技术平台上却实现了共享。揽胜运动版与第4代发现共享车型平台及动力系统,揽胜极光与发现神行共享车型平台及动力系统。尽管在许多配置细节,和整体的设计风格上揽胜系列和发现系列车型差别巨大,但其一样的基础技术似的发现系列车型性价比凸显。由于神行者2在路虎品牌中扮演的就是入门级车型的角色,那么换代车型发现神行在这一代路虎车型中仍旧是入门级的产品。

路虎 发现神行

  新车刚一上市小编的朋友圈就对国产神行赞不绝口,然而国产神行究竟有什么卖点呢?小编总结了一下,国产神行有3大优势,这既是路虎官方着重宣传的重点,也是消费者真正看重的地方。


  1.全能全地形豪华SUV

  在豪华品牌SUV市场中,销量最高的是奥迪Q5奔驰GLK沃尔沃XC60,当然路虎极光也是一款关注度非常高的车型。但由于此前曝光的变速箱故障和其国产后初期定价过高的原因,导致其国产后销量并没有出现原本预期的大量增长。

  在国内市场提豪华品牌中型SUV不得不提的就是前面这4款车型。此前进口神行由于售价过高并没有成为媒体和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但是国产版本上市后,同配置车型售价降低了15万元,入门级的价格更是降低了19万。使得其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为什么说有性价比呢?虽然36.8万元的起售价比原来便宜了很多。但与Q5、GLK和XC60等车型的入门级产品相比也只能说是处在同一水平,前后差额均在2万元以内。

路虎 发现神行

从发布会上的表演中无时不在透露着神行全地形越野的能力

  国产神行全系搭载了全地形四驱系统,在同级别几款主流竞品车型中,仅有奥迪Q5采用这种配置。XC60和GLK入门级均为两驱版本。国产发现神行的接近角为25°,离去角31°;离地间隙212mm,最大涉水深度600mm。搭载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拥有普通、草地/砂砾/雪地、泥沼/车辙、沙地4种模式。此外,神行还拥有陡坡缓降、倒车广角侦测、车道偏离报警、自动紧急制动功能。

  2.同级别唯一7座SUV

路虎 发现神行

  国内市场上的中型7座SUV其实不少,关注度最高的就是新汉兰达和新锐界。但遗憾的是豪华品牌中型SUV一直没有涉足这一领域,一方面是因此豪华品牌车型车身尺寸相比会较小,再者7座设计对于豪华品牌来说一般都出现在中大型SUV上。不过神行是目前国内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上唯一的7座车型。

路虎 发现神行

第一排座椅

路虎 发现神行

第二排座椅

路虎 发现神行

第三排座椅

  尽管我们看到第三排座椅的空间非常有限,但这也是7座SUV的通病。大多数消费者购买7座SUV第三排座椅也不会经常使用,只有在呼朋唤友或者是一家人出行的时候才会使用到。国产神行长度4599mm,轴距2741mm虽然比极光确实都增加了很多但与竞品车型相比只能说是一般。受车身尺寸的限制,第三排空间也只能说是局促。但在现在二胎政策放宽后,两个小朋友和一家人如果想一起舒服的出现也就只能选择一台7座车型了。再加上SUV出色的视野和通过性,7座SUV确实是这两年新车市场上的一股风潮,而神行成为细分市场第一个抓住消费者痛点的的产品。

  3.高性价比优势

  国产神行全系均搭载的是2.0T引擎,而且全系标配了全地形四驱系统。虽然这4款车都是2.0T起的动力,但GLK入门级车型GLK搭载的是低功率版引擎,动力相对非常弱。XC60入门级又没有搭载四驱。从动力和四驱系统来说与神行处在同一水平的只有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奥迪Q5。当考虑到这些因素和售价的时候,我们发现国产神行是起售价格最低的车型,比Q5入门级还要便宜了1.54万元。

路虎 发现神行

路虎 发现神行

国产神行与竞品动力对比

车型

发现神行

Q5 40TFSI

GLK 260

XC60 T5 AWD

发动机

2.0T

2.0T

2.0T

2.0T

驱动形式

适时四驱

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

全时四驱

最大功率(Ps)

240

224

211

213

最大扭矩(Nm)

340

350

350

300

变速箱

9AT

8AT

7AT

6AT

售价(万元)

36.8-51.8

38.34-56.7

39.8-42.8

43.99-53.99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上表中我们选择4款车型的2.0T四驱版本来进行比较,我们发现神行在发动机功率和变速箱方面优势非常明显,不过在扭矩方面Q5和GLK都稍具优势,综合来看XC60的动力系统最弱。尽管看到这里肯定有朋友会吐槽9AT变速箱在120km/h的时速内并没有机会挂到9挡,但是在价格并没有增加的情况保证至少有8个档位可以使用,而且还有9挡在个别情况下可以使用,为什么不选择呢。

  同样我们也把售价列了出来,在不考虑两驱版车型的情况下,神行的价格优势,尤其是入门级价格优势非常明显。即便是加上两驱版车型,神行入门级价格也仅仅是比XC60两驱入门级贵了1100元,仍旧低于Q5和GLK。当然有的朋友要说奔驰GLK260很便宜,但是考虑到其还有动力稍高的3.0L自吸GLK300车型(最大功率与神行基本相当)综合来看性价比也就一般了。

路虎 发现神行

路虎发现神行内饰

路虎 揽胜极光

路虎揽胜极光内饰

  尽管神行和极光在动力系统上基本一致,而且神行还有7座版可以选择,车身尺寸、轴距也更大,但是其整体售价仍旧比极光低了3-4万元。一方面是由于极光和神行分属不同的产品系列,定位有所差异。再者无论外观设计还是内饰造型用工、用料上,极光确实都优于神行。神行外观设计相比极光的个性另类更加符合大众化审美,内饰与极光相比也更加朴素。但在增配还减价的定位下,确实成为一大亮点。小编都有些担心神行上市后,极光未来销量可能会被神行分流。


路虎 发现神行

  小编说说

  过去“路虎”两个字在人们心目中都是高不可攀的,但随着第二款国产车型神行的上市,路虎以后会越来越亲民。发现神行无论是在产品力还是售价上都已经完全足以和BBA以及沃尔沃等品牌一较高下,以往路虎高昂的售价再也不是“拦路虎”。神行拥有出色的越野性能和优异的公路驾驶质感,配置也非常丰富,未来将会成为很多人的第一选择。如果你喜欢纯正的越野,但又无法接受牧马人粗糙的内饰,可以选择神行;如果你平时都在城市驾驶,但又不满意Q5的越野性能,可以选择神行;如果你预售37-50万元想买豪华品牌SUV,但又希望拥有7个座椅,可以选择神行。发现神行在该出现的时候出现了,无论对于细分市场还是奇瑞捷豹路虎来说这都是一款足够震撼的产品。

发现神行经销商

直辖市: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省份:
城市:
确 定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发现神行

进入车系

厂商:奇瑞捷豹路虎

级别:SUV

油耗:2.0L~2.0L

指导价:36.8-51.8万元

综合评分: 3.5
条口碑
  • 内  饰:4
  • 空  间:3.5
  • 外  观:4
  • 动  力:3
  • 油  耗:4
  • 安全性:4.5

 共次评价

  • 做工好

    166
  • 隔音差

    186
  • 丰富应用

    166
  • 做工好

    166
  • 做工好

    16
  • 做工好

    166
同级别 同品牌 更多

我要投诉

车系
选择车系
车型
可不选
投诉问题
选择问题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离合器
  • 传动和悬挂
  • 刹车系统
  • 转向系统
  • 车身和电气
  • 轮胎
  • 服务
联系方式
用户名:匿名用户 提交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