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导购 > 正文

盘点价格虚高的进口车型 国内外差价有多大

2015年08月21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wangcj
分享到:

  国内进口车动辄几十上百万的价格让众多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其实深入观察后可以看出很多同一款车型在国内外市场的差价非常巨大,部分车型甚至差价达百万以上,不知情的消费者总认为这是一种常态,都认为是都是高额税率惹的祸,但是果真如此吗?其实税率的差距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其实加上税率,部分抬价也能保有几十万的利润空间。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几款税后差距惊人的价格虚高车型,让大家对进口车市场有一个具体的了解。

  ♦关于国内进口车的关税缴纳标准:

  提到进口车价格,首先要明确了解国内关税缴纳情况。根据我国税率的要求,进口车需要缴纳: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三种税费。关税=到岸价格X25%;消费税=到岸价格/(1-消费税率)X消费税率;增值税=(到岸价格+关税+消费税)X17%。这些税率都是根据汽车的发动机排量来制定的,排量越大的汽车,需缴纳的消费税和增值税就越高(详细见下表)。

进口汽车税率表

排量

进口关税

消费税

增值税

1.0L以下(含1.0L)

25%

1%

17%

1.0L以上-1.5L(含1.5L)

25%

3%

17%

1.5L以上-2.0L(含2.0L)

25%

5%

17%

2.0L以上-2.5L(含2.5L)

25%

9%

17%

2.5L以上-3.0L(含3.0L)

25%

12%

17%

3.5L以上-4.0L(含4.0L)

25%

25%

17%

4.0L以上

25%

40%

17%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目前国内进口车的价格主要由五部分构成,包括:到岸价格(国外出厂价+海外运输费+运输保险等)、关税、消费税、增值税、成本费(车辆运输费、仓储费、代理许可证费、报商检费用以及利润等)。以吉普自由光为例,美国官网低配车型为23095万美元,折合汇率为14.78万元人民币,暂且以15万元为到岸价格,此车排量为2.4L,税率共计约为8.67万元,真实参考价格相当于23.67万元,而国内低配车型价格为37.59万元,中间14万元的差价除去少部分的成本费,其余巨额利润均为及厂商的利润分成,并且该车是仅为小排量低端车型,大排量的豪车差价更加明显。

  ♦吉普大切诺基6.4L SRT版本

  美国官网价格:64895美元,约合人民币:41.53万元,国内市场指导价:120.49万元 ,国内外差价达三倍之高(注:美元与人民币汇率为1:6.3395)

  大切6.4L排量的消费税要按到岸价格的40%征收,总共税费约为:51.59万元。目前这款大切诺基SRT版本国内价格是普通大切的两倍,突破百万的价格超出了我们对JEEP的一贯印象,其主要要原因是6.4L的大排量需缴纳多达27万左右的消费税,从这一点来看不难得出进口车越来越趋向于小排量车型,3.0L以下的增压发动机越来越受到高端品牌的重视,主要原因就是可以大幅降低消费税及增值税。

盘点价格虚高的进口车型 国内外差价有多大

  SRT版本在外观上与普通大切并无太大差别,主要是增加了运动包围,轮毂更换为更粗壮。更大尺寸的五辐轮毂,大灯组采用两个LED日间行车灯,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战斗气息浓烈,标志的气孔进气格删采用了镀铬处理,效果出色。

盘点价格虚高的进口车型 国内外差价有多大

  发动机盖两条线条非常硬朗,并且有两个进气口为6.4L的大心脏提供进气和散热,冲击力十足。

盘点价格虚高的进口车型 国内外差价有多大

  车身侧面和尾部没有太大的变化,整体非常大气、硬朗,气势十足。

盘点价格虚高的进口车型 国内外差价有多大

  前六后四活塞Brembo刹车卡钳能够让这台2.3吨的大家伙在40米内完成100-0km/h的制动距离,给驾乘人员带来足够的安全感。

盘点价格虚高的进口车型 国内外差价有多大

  内饰方面与普通大切基本相似,整体风格稳重,最大的区别在于方向盘上独有的SRT标识以及仪表盘、中控台包围等地方的碳纤材料。大面积黑色真皮包裹配以碳纤维嵌板镶嵌,除了Nappa全粒面真皮豪华座椅、19扬声器HarmanKardon音响等众多豪华装备之外,还配备了与大切诺基相同的8.4+7英寸的双液晶人机交互系统,触摸屏的操作非常简单且反映灵敏,真皮可加

盘点价格虚高的进口车型 国内外差价有多大

  前排的真皮豪华座椅带有加热和调节等功能,乘坐非常舒适,侧向包裹和腰部支撑也足够出色,但是在激烈驾驶时表现不如专业运动座椅,毕竟这已是一辆百公里加速5s以内的怪物。

盘点价格虚高的进口车型 国内外差价有多大

  全新大切轴距增加了135mm,达到了2915mm,其中有80mm提供给了后排的腿部空间,因此后排空间非常宽敞,头部空间表现一般,但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能找到合适的乘坐姿势,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较高,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待提高。

盘点价格虚高的进口车型 国内外差价有多大

  后备厢的尾门可分段式打开,并且加入了开合、关闭的功能,非常实用,后备厢的容积为782L,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可加大装载能力,另外后备厢垫下方隐藏了非全尺寸备胎。

盘点价格虚高的进口车型 国内外差价有多大

  着重需要强调的是这台6.4L V8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发动机内采用了特殊设计的半球形燃烧室结构、主动式进气岐管和MDS(智能闭缸节油技术),能够提供更高的燃烧效率;最大功率344kW/6100rpm,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624Nm/4100rpm;从发动机的账面数据来看,其功率以及扭矩已跑车,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确保平顺的加速感,这套动力总成可使2.3吨的大切在4.9s内完成百公里加速,非常暴力,然而暴力的后果就是单单消费税就需要缴纳27万元。

  总之,吉普给人的直观感受就是外观硬朗很爷们、内饰同样非常粗糙,最大的优势是骨子里的越野基因和强大的四驱技术,但它并不是以豪华形象示人,在美国JEEP也就是一款普普通通的越野车,这款SRT版本的大切虽然足够强悍,能够激起大多数男士的荷尔蒙,但是国内外三倍的差价让国内消费者很难接受,似乎这种大排量自吸压根就不属于国内市场,当然大排量消费税是价格虚高的一面,但是不可否认国内的靠着JEEP的硬汉形象,均有过哄抬高价的行为,让该品牌长期处于价格虚高的地位,新上市的自由光就是典型的例子。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