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东风风度 - 东风风度MX6

探访黄河蛇曲 郑州日产MX6自驾山西游记

2015年08月18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车讯网 】    中国两条主要河流中,长江的旅游资源似乎更多些,从虎跳峡到三峡,从文武赤壁到洞庭岳阳,相比之下,黄河能叫响的,主要是壶口。尽管扎陵、鄂陵更美,可由于路途遥远,能到访者,寥寥无几。其实,距离中原地区并不算远的山西与陕西交界处,黄河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尤其是蛇曲。这次,我借着体验郑州日产的风度MX6之机,探访了一番。

 

    山西与陕西两省之间,有一段以黄河为界,两岸不乏

    先把

    从北京出发,先走京港澳高速前往保定,然后往西,途

    何谓蛇曲

    河不是直

    黄河也有蛇曲

    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以及甘肃玛曲县、四川若尔盖县等地,黄河拥有众多蛇曲,这一点与长江截然不同,长江的蛇曲主要在源头地区。但是,无论是果洛还是玛曲,都有些过于遥远,前往并不容易。在山西省永和县与陕西省延川县之间,黄河流淌在晋陕大峡谷中,在这条峡谷里,黄河由北往南,出现了漩涡湾、延水湾、伏寺湾 、乾坤湾、清水湾,构成了气势恢宏的黄河蛇曲。

    从北京出发

    从北京出发,直接前往黄河蛇曲的

    今年年初,曾借了一辆风度MX6前往张北地区,那是一辆手动挡车,这次,借了一辆自动挡车,虽然有人强调手动挡更有驾驶乐趣,可我觉得,对于多数人来说,还是自动挡开起来比较舒

    在路况好的时候,开启巡航定速,不久发现,这辆车最省油的时速是80公里,发动机转速约为1500转/分钟,油耗5.3公升。当然,在高速公路上把车速设定为120公里时,油耗会上升到8公升左右。

    尽管沿着高速公路可以直达,但我没有那么做。而是早早地离开高速公路,沿着国道前往,为的是多看些沿途的风景。比如,途

    途

    大麦郊村显得很古朴,村中有很多古老的建筑,在这一片破旧之中,有座修葺一新的院落。它,便是当年红军指挥部的所在地。

    指挥部旧址并未开放,站在旁边的山坡上观看,占地面积很大,有几进院落组成。不知在红军到来之前,这个院落是座寺庙,还是有钱人的宅院。

    一路上

    县城里的大无畏精神与自由自在的浪漫主义,在公路上同样随处可见。下图的画面,一路上见到无数次。不知此时弯道另一侧突然出现一辆来车,这辆很焦急的小车该去哪里躲闪?

    过了永和县,沿328省道继续西行,车辆少了许多,景色变得诱人起来。

    此时,路上出现一个牌子,直行是黄河,也就是328省道上山西省与陕西省的分界

    左转弯后,是一条标着“乾坤湾旅游dquo;的公路,一路上村落很少,人烟罕见,行驶19公里,接近了黄河。

    这里虽然看不到乾坤湾的全貌,但景色也不错。中途的一座庙宇式建筑特别漂亮。

    路始终在下坡,终于,下到了河边,这就是黄河。与这一侧的缓坡不同,对岸陕西境内,是伟岸的山体,山巅之处,有个小亭子非常醒目,那里是陕西境内的观景台,站在那里,能够看到乾坤湾的全貌。河边非常宁静,河水并不浑浊,附近还有一些绿地,如果在此露营,是个不错的选择。

    回到328省道上,不久来到永和关,跨过黄河,进入陕西,陕西境内河畔的关口,叫延水关。距离延水关3公里的地方,有条往南去的路,这便是通往乾坤湾观景台的所在。如果初次到访,很有可能被陕西与山西境内都有个“乾坤湾”的指路牌搞晕。事实上,山西境内是乾坤湾本身,陕西境内是乾坤湾观景台。

    这一带的路基本上都是砂石路,路面还算平整。但有时会出现沟沟坎坎,SUV在这种路况中最能展示其优势所在,由于底盘离地间隙大,无需过分减速。

    看地图,得知延水关往西数公里有个延水关镇,原本打算在此住宿一晚,可镇上只有几家餐馆,并无客栈。黄河岸边的延水关村倒是有客栈,看了一眼外观就立即打消了住宿念头,于是,在黄河边找了个安静的地方,露营了一晚。

    入夜,在漫天星斗的映衬下,黄河河水波光粼粼,躺在帐篷里,听着水流声,打定主意,明天,要从北往南,把这一带的5个蛇曲一一观赏。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