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观致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发布 未来新车解读

2014年03月14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姚艳芳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继首款车型观致3去年底上市后,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观致汽车发布了第二款量产车型——观致3五门版。除这款新车外,观致还将以观致3轿车版打头阵,陆续推出掀背版、旅行版和SUV等各种车型,逐步搭建较完整的车型体系。而对于未来,观致还完善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四大类型,推出18款新车。

观致汽车 观致3

  与大众闻名的MQB平台类似,观致同样基于模块化平台生产,其优点就在于灵活性高,可以适应各类模型的要求。官方介绍,在该平台之下,车型的座椅位置可根据需要进行高、中、低调节,驾乘高度可以在200毫米的范围内调整,例如,跨界车比普通轿车高70毫米,SUV则比跨界车还要高;轮胎尺寸可在205/60 R16至235/50 R19范围内变化;轴距可在2640mm至2820mm内变化,轮距可在1580mm至1620mm内变化。另外,后悬可以缩减70毫米,也可以加长230毫米,车身高度的变化幅度达到200毫米。

  小型车

观致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发布 未来新车解读

  从之前官方公布的车型规划来看,观致A0级平台将分别推出小型SUV、三厢车与两厢车。目前还没有具体车型公布,竞争对手锁定时下热卖的别克昂科拉等车型。

  紧凑型车

观致汽车 观致3

观致3

观致3五门版全球首发 84届日内瓦车展亮相

观致3五门版

观致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发布 未来新车解读

观致新车型

观致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发布 未来新车解读

观致3旅行版申报图

  观致的紧凑级车型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其首款车型观致3为该平台的代表揣测行,今年推出了观致3五门版,此外,还将推出观致3 cross、旅行版、观致3 coupe版及敞篷版、跨界旅行版、此外,还将推出紧凑型SUV以及一款跨界车型。

  中型车

观致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发布 未来新车解读

观致SUV车型效果图

  观致汽车的中级车轴距将比紧凑级加长100mm左右。官方表示,在中级车领域将推出中型SUV、三厢版轿车以及掀背车型。

  中大型车

  基于模块化平台生产,观致在打造车型时具有较大的灵活性,小到高尔夫尺寸大小的紧凑车,大到中大型以及七座SUV,观致都可以打造。

观致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发布 未来新车解读

观致七座SUV设计图

  结合之前的设计图来看,观致将打造的七座SUV车身饱满,线条流畅,可以和MPV车型相媲美。

观致五门版日内瓦车展发布 未来新车解读

观致中大型车设计图

  中大型车则同样秉承观致家族的前脸设计,大灯造型修长,结合轮毂造型来看,整体车身极具力量感。该车车身尺寸与宝马5系接近,轴距将达到2820mm。据悉,观致的大型轿车和七座SUV已在研发之中。

  结语:观致品牌从诞生开始就吸引了众多眼球。从观致3上市以来,累积销量已经1000辆,虽然目前规划的车型已经非常丰富,但在销售网络方面依然薄弱,经销商的加盟还是迟疑,无形中影响了品牌的竞争力。不能否认的是,观致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了自主品牌廉价、低端的传统印象。但眼下当务之急还需要在营销手段上做足功夫,增强观致品牌的市场活跃度,形成市场影响力。

  相关阅读:掀背造型更动感 观致3五门版静态实拍解析

查看姚艳芳更多文章>>

关键词: 观致五门版 - 观致汽车 - 观致3
责任编辑:姚艳芳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