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安全+安心 4款配备自适应巡航的中型车推荐

2014年03月06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陈思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记得若干年前听过一个段子,大致内容是“懒人讨厌洗衣服,于是有了洗衣机;懒人痛恨做饭,于是有了快餐;懒人不愿走路,于是有了汽车……”于是,得出来的结论是“世界的进步是由懒人推动的。”的确,得益于这些“懒人”发明,我们的生活也更加便捷。 

  就拿开车来说,层出不穷的高科技电子辅助系统的应用使驾驶变得越来越简单,譬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就可以在高速路况下实现智能驾驶,可根据路况的变化自动控制车辆加速减速,在提高便利性的同时也使行车变得更为安全,这也是我们今天的话题,下面就向大家盘点一些配备自适应巡航的轿车。


  什么是ACC自适应巡航?      

  自适应巡航(Adaptive Cruise Control)也可称为主动巡航,简称ACC ,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它是在早已存在的巡航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系统包括雷达传感器、数字信号处理器和控制模块。不同汽车厂商对此功能可能会有不同的称呼,但基本原理都相同。

 

安全+安心 4款配备自适应巡航的中型车推荐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司机可设定所需要的车速,通过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如果发现前车减速或监测到的新目标小于设定的跟车间隙时,系统就会发送执行信号给发动机或制动系统来降低车速使车辆和前车保持一个安全的行驶距离。若系统检测到前方车辆并不在本车行驶道路上时将加快本车速度使之回到之前所设定的速度。此操作实现了在无司机干预下的自主减速或加速。

关键词: 一汽大众 - CC - 沃尔沃S60L - 福特蒙迪欧 - 别克君越 - 自适应巡航 - 安全
责任编辑:陈思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