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科技部部长万钢:竞争化将引导新能源汽车

2014年03月05日 14:48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今年不一样”。 “政策保护出不了市场,市场建立靠竞争。”“比亚迪曾说,‘秦’在上海允许了,在北京不行;E6在北京行,在上海不行。”万钢强调说,科技部部委及专家要帮助企业把市场竞争做起来且建立企业间技术、原材料共享平台与公共政策平台。

科技部部长万钢:竞争化将引导新能源汽车

  第一辆车是德国人发明的,但没有实现产业化,整个欧洲车主都是王公贵族,真正汽车走入老百姓是福特在完成,步实现产业化。石油危机之时,日本通过应用高速小缸径和水冷发动机使得油耗比当时发动机技术水平空转还省油。

  “中国汽车工业一定要在技术上创新,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抓手。我们一定要闯出几个世界一流平台,如果可以出来两个龙头企业,中国的强国梦也实现了。”万钢认为中国的汽车强国梦不是单靠量,是靠“强”。“强”的问题就是一个是技术的先进,一个是管理的先进。

  提及新能源汽车商业模式,万钢指出,与传统车辆一样,新能源汽车在使用率方面很低。

  “汽车产业总有一天会有饱和的时候,这个情况下车辆的效益,不仅仅是汽车企业的效率,也是提高整个社会车辆的效率。通过这个办法既解决个性化的问题,又解决我们汽车交通的问题。”万钢指出,这样的情况下又有利于我们发展新能源汽车。一个电动汽车成本要比内燃机汽车低的多,对于一个用户来说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用途来使用。如果我们去研究这些问题的话,可能商业模式也是一个很重要要研究的方向。

关键词: 科技部部长万钢 - 竞争化将引导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张洋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