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苗圩:汽车股比暂不放开 再保护一段时间

2014年03月05日 11:41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2104年3月4日晚,在汽车界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针对汽车界争论已久的“合资股比开放”话题表示:“还是再保护一段时间。”苗圩表示,工信部所管辖范围内,如钢铁、化纤等,会分时段有序放开合资股比,汽车业会往后放一放。

资料图片

  对于合资股比放开后自主品牌面临的竞争环境,苗圩言语中透露出很大的担忧:“时间是有限的,资源是有限的,不可能面面俱到;但自主品牌也必须尽快培养能与跨国公司竞争的能力。”

  对于建设汽车强国及其具体目标,苗圩表示,产销量并不重要,“2025年达到5000万辆也不能说明是汽车强国。要有一两家企业进入世界前几强、有一些技术能够引领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总要有局部领先。”苗圩进而引用张小虞的话表示“中国没有办不成的事情,关键是有明确的目标。要有路径战略选择,有所为有所不为。”

  在座谈会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董扬表示,将会向国家高层建议制定“汽车强国战略”。而苗圩对此回应:“中国已经是汽车大国,但不是汽车强国。‘汽车强国梦’一定要在我们这一代人手里实现。”

关键词: 苗圩 - 汽车股比 - 汽车强国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