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用车 > 故障解析 > 正文

汽车常见故障解析 三大故障关乎汽车安全

2014年02月20日 09:38 来源:车讯网
作者:hz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在生活中许多车主都会遇到汽车维修保养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在爱车送维修店修理之前,许多车主们都不清楚发生的原因,这里为车主介绍一下常见的汽车故障问题。

  在生活中许多车主都会遇到汽车维修保养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在爱车送维修店修理之前,许多车主们都不清楚发生的原因,这里为车主介绍一下常见的汽车故障问题。

  ●汽车在跑高速时,时速上到了150公里,但是给油加挡却不及时,而转速已经有四千多转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原因:当油压电磁阀出现故障时,自动变速器会进入坡行模式,会强制三挡行驶,这个故障为压力调节故障,需要及时去店里检查,首先更换变速箱油试试看,如果换油后还会锁止在三挡位,那么就需要更换电磁阀。

  ●汽车水温报警灯在亮了一会儿后又自动熄灭,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原因:如果出现这个状况,首先建议先检查一下防冻液是否亏损,如果水箱内缺少防冻液,应当立即添加到正常液位。其次,防冻液会有一定的自然损耗,但是并不会亏损得太严重。如果发现短时间内需要经常添加,那么就需要检查一下水箱、水管、补水壶以及暖风小水箱了,检查这些部件是否出现了泄漏现象。

  ●开车的时候,总是感觉到汽车制冷不足,请问这是该加制冷剂吗?

  原因:造成制冷剂不足的原因大多是由于系统中的制冷剂微量泄漏。倘若空调系统中制冷剂不足,从膨胀阀喷入蒸发器的制冷剂必然也会减少,则制冷剂在蒸发器内蒸发时,吸收的热量也将随之下降,制冷量也就下降了。建议先开去4S店或是维修店做检查,如果检查结果说不用加就不需要加,因为制冷剂过多也不好。

关键词: 故障解析
责任编辑:霍保智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