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汽集团计划进军自动驾驶 致股市股价涨停

2014年02月19日 10:06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据悉,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所(以下简称“先进所“)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签订“新能源汽车项目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合同。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官方网站信息显示,该合同由先进所副所长梁华为和广汽研究院院长黄向东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先进所是国内汽车无人自动驾驶技术的主要研究单位之一。广汽研究院是广汽集团研发体系的枢纽和技术管理部门。此次合作,将汽车行业发展的两个重要方向——新能源和自动驾驶相结合,通过车载传感器感知外部环境,进行自主智能决策,以期实现新能源汽车的自动驾驶。

  目前,谷歌、宝马奔驰日产沃尔沃福特奥迪等国外大型车企已经进入无人驾驶领域并研发相关技术。不过,新能源自动驾驶领域鲜有车企涉足。此前,比亚迪发布消息称,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通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将联合建立实验室,联合研发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技术。

  昨天,受此消息影响,广汽集团股价封死涨停。

关键词: 广汽集团计划进军自动驾驶 - 致股市股价涨停
责任编辑:张洋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