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空间够用 4款15万元级物美价廉的SUV导购

2014年01月26日 10:28 来源:车讯网
作者:ys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SUV是“SportsUtilityVehicle”的简称,即运动型多功能车,又俗称休闲越野车,是由皮卡底盘上发展而来的四轮驱动厢式车,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美国。SUV最吸引人之处,除了要具备中高档轿车的舒适性外,还要有更高的越野性和安全性,并有运动感,便于日常生活、外出旅行和野外休闲。

  三菱欧蓝德ASX劲炫

  指导价:12.88-21.88万元

  两年前,劲炫ASX以进口的身份初入国内市场,由于价格较高所以市场销量表现平平。今年国产之后,增加了一款1.6L发动机+5MT组合的车型,由此拉低ASX劲炫入门级售价,这一做法也确实有不错的市场效果。与直接竞争对手逍客相比,同样的发动机排量,同样的手动自动车型,就连价格区间也相差无几。但是说到品牌的知名度,说到车子本身累计的口碑抑或是说到售后的网点服务等,劲炫也只能认服。不过这并不代表劲炫ASX不好,相反的短小精悍的外形、出色的动力表现与油耗表现都已满足了消费者选车的需求,近期市场上也一直有1万左右的优惠幅度,相当吸引人。

  三菱 新劲炫ASX

  ASX劲炫的前脸于欧蓝德的前脸如出一辙。家族式的梯形鲨鱼大嘴,慵懒而犀利的双眼,加上醒目的尾灯。实在是有着凶悍的面孔,却有着魔鬼般的身材。

  以年轻人喜欢的黑色作为主色调让新劲炫更显年轻时尚,三幅式方向盘的样式看起来也很漂亮,只是摸上去手感一般。多功能快捷键将音响功能归为己有,并且有了音源接入功能后更是方便了不少。整个空调系统仅仅拥有三个旋钮,不过这已经足够了。在用料上劲炫也还是可以的,除了仪表盘和中控台以外覆盖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并且摸上去质感也是很好的。座椅自然是手动调节了,并且具有上下调节功能,再配合方向盘的调节功能想找到一个舒服的坐姿还是非常快捷的。

  三菱 新劲炫ASX

  广汽三菱ASX劲炫的配置在同价位合资SUV当中算是比较丰富的,我们推荐的这一款是顶配车型,侧气囊、ESP、天窗、真皮座椅、GPS导航和自动空调这六项配置全部齐全,且天窗为全景天窗,另外还有头部气囊(气帘)、膝部气囊、LATCH儿童座椅接口、坡道辅助、倒车视频、座椅加热、日间行车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多项豪华配置,无论是安全性还是舒适性方面,做的都很到位。

  作为越野方面颇有盛名的三菱,在劲炫ASX车型上并无过分削弱或渲染,依然提供如同欧蓝德平台一样的四驱系统。电控多片离合四驱系统可在两驱、四驱与锁止三种模式。平时公路选两驱模式就行,稍微复杂路面就选择四驱模式,可以交由车载电脑自动分配前后轮动力输出。如果在差一些路况,就可以选择锁止模式,配合195mm离地间隙,以及19度进入角和30度离去角,劲炫ASX越野可能把握不大,但征服一些乡村泥泞奇骏路面完全没有问题。

  三菱 新劲炫ASX

  在众多SUV车型转向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代,三菱劲炫ASX依然是全系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为4B11,最大功率为167马力,最大扭矩197牛米。这款发动机还有一个涡轮增压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阅一下资料,与之匹配是5挡手动和6挡CVT变速箱两种。新增加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马力,最大扭矩149牛米,发动机代号为4A92,变速箱仅有5挡手动变速箱一种。根据工信部综合油耗显示,最低配车型的综合油耗为6.4L每百公里,这样的成绩来自于1.6L自吸发动机和5挡手动波箱的组合。2.0L自吸发动机手动两驱版油耗为7.8L每百公里,自动两驱版为7.5L。而四驱版劲炫ASX同为6挡CVT变速箱,所以综合油耗均为8.3L每百公里。平均8L的油耗表现与众多搭载2.0L自吸发动机车型相比,是否省油显而易见。

  新劲炫ASX国产后,做工用料延续了进口车型的品质。而最低配车型的售价更是拉大了自身产品线,整体上新劲炫ASX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如果预算够的话,我们更推荐您选择四驱尊贵版,更舒适的配置以及四轮驱动,充分体现出新劲炫ASX的驾驶乐趣。

关键词: 新劲炫ASX - 起亚索兰托 - 昂科拉ENCORE - 双龙柯兰多 - 多车导购
责任编辑:杨硕
 

三菱-新劲炫ASX

厂 商:广汽三菱
车 型:新劲炫ASX
级 别:SUV
指导价:12.88-21.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